omniture

T-Bio 8月“亚洲生物医药创新月”火热来袭,助力产业创新合作

-- “创新理念、创新技术、创新产品”
Taas Labs
2020-08-13 09:43 5992
为推进产业创新,谈思实验室(Taas Labs)联合多家知名药企及协会机构等,于整个8月为业内同仁们带来“亚洲生物医药创新月”活动,面向国内外各生物医药企业及CRO、CDMO等产业链公司,助力其展现创新理念、创新技术和创新产品。

上海2020年8月13日 /美通社/ -- 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医疗行业因此受到了整个社会的高度重视。中国近年来的药政改革,也让中国的药企能够更多参与全球同步的新药开发,促进并帮助中国创新药企业走向全球。目前国内生物医药正处于欣欣向荣的时代,生物医药产业也是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创新是保持竞争力的有利途径。为推进产业创新,谈思实验室(Taas Labs)联合多家知名药企及协会机构等,于整个8月为业内同仁们带来“亚洲生物医药创新月”活动,面向国内外各生物医药企业及CRO、CDMO等产业链公司,助力其展现创新理念、创新技术和创新产品,加强行业交流学习,共同把握产业机遇。

T-Bio 2020亚洲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峰会
T-Bio 2020亚洲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峰会

“亚洲生物医药创新月”由一系列的活动组成,时间为期一个月,包含数场连续的线上高价值专题直播、领先生物药专家线上互动交流、社群预热沟通、路演、线下展示、2天的线下落地峰会等会,预计将有数千人参与。此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8月生物医药企业可以免费全程参与“亚洲生物医药创新月”线上直播及线下大会。其他产业公司,除了线下大会外,可以免费参加多场系列活动,并有机会享有免费线下精品峰会门票。

活动主题与内容

  • 新兴靶点

随着肿瘤免疫治疗的快速发展,抗PD-1单抗、抗PD-L1单抗、抗CTLA-4单抗等第一批肿瘤免疫治疗药物在临床中的应用也愈发广泛与成熟。为了进一步开拓肿瘤免疫治疗的可能性,改善现有免疫治疗药物单药疗效有限的瓶颈,更多新兴靶点逐渐走到了抗癌新药研发的舞台中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 细胞免疫治疗

7月初,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免疫细胞治疗产品临床试验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该征求意见稿为药品研发注册申请人及开展药物临床试验的研究者提供了更具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南。随着科研投入的持续增加和技术实力的不断加强,我国开展的细胞与基因治疗临床研究正在逐年增加,每年新增数量仅次于美国。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细胞治疗临床研究最活跃的地区之一。细胞基因治疗的迅猛发展,令该产业的科研团队和创新企业,都渴望探索更多从技术创新到产业化、商业化的道路,同时也对监管政策与法规有了更多的交流、探讨需求。

  • 抗体与蛋白技术

生物的多样性和复杂性以蛋白质多样性和复杂性的形式表现,机体的特异性免疫防御系统则有抗体的多样性相对应。蛋白质组学的研究目标和策略决定了抗体成为蛋白质组学研究的支撑技术,并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 溶瘤病毒免疫疗法

目前,溶瘤病毒免疫疗法已成为肿瘤免疫疗法中的一个重要研究领域。百时美施贵宝、强生、默沙东等多家大型跨国医药企业,近年来均通过收购或合作的方式加码这一领域。我国药企中,包括三维生物、天士力、亦诺微医药、阿诺医药等在内的许多生物医药公司也纷纷通过自主研发或海外引进的方式,投身这类药物的开发。目前,已上市“溶瘤”药物为数不多,大型跨国药企纷纷加入,近年来,我国很多医药企业也加入溶瘤病毒免疫疗法类药物的研发。随着免疫系统抗肿瘤机制的不断阐明,溶瘤病毒免疫疗法的研究可以取得更多的进步和突破,让癌症患者拥有更多的治疗选择。

  • AI与医药

AI药物研发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目前,我国AI药物研发主要应用在药物发现阶段和临床研究阶段,其中,靶点发现是AI药物研发最热门的应用领域。从其应用场景的发展来看,未来,药物合成或将成为AI药物研发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应用方向。

  • 生物分析

随着NGS的全面推广和应用,大数据时代的来临,让表观组学的研究进入全新时代,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也都摩拳擦掌准备步入生物信息分析的行列。

  • 新药路演

整个医药行业从走量的阶段进入到了提质的阶段,核心就是创新。

  • 转化医学与RWE

NMPA在2020年1月7日正式上线了《真实世界证据支持药物研发于审评的指导原则(试行)》,该指导原则旨在指导RWD收集以及适用性评估,明确RWE在药物监管决策中的地位和适用范围,RWE在我国也正式步入了起步阶段。

其他专题还包括,细胞培养工艺的开发和优化、纯化工艺的开发和优化、高浓度制剂配方工艺的开发和优化、细胞培养规模原液和制剂生产的工艺验证、商业化生产工艺优化、药代毒理研究、突破性治疗等等。

除以上线上专题沙龙活动外,与之相结合的线下活动是由谈思实验室Taas Labs与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携手组织的T-Bio2020亚洲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峰会。峰会将于2020年9月3日-4日在上海举办,有众多圈内大咖们共同参与分享关于ICH和MAH制度,新《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细胞免疫/基因治疗、生物药注册与审批、药学研究、抗体与蛋白技术前沿技术、创新药物单抗、双抗、ADC,PD-1等热门靶点概述、基因免疫治疗研发创新、生物药工艺优化等话题。共同聆听全球申报下生物药多中心临床开发策略与试验设计思路,助力加速企业研发与上市,话产业前景与合作机会。目前参会的企业有复宏汉霖、嘉和生物药业、诺华、药明生物、上海药物研究所、邦耀生物、美迪西生物、杭州九源基因工程有限公司 、武汉华大吉诺因、智翔(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泓博智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泽生制药有限公司等等。

部分已确定嘉宾:

上海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少雄先生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宫丽崑 博士
药明生物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官顾继杰 博士
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科学官周新华博士
复宏汉霖BAD总经理谢红伟 博士
武汉华大吉诺因生物科技首席运营官杨乃波博士
普瑞金研发总裁吴显辉博士
碧博生物副总裁徐琦博士
邦耀生物副总裁张亮 博士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临床前研究部副总裁兼机构负责人彭双清 博士
诺华生物医学研究院中国区业务拓展及授权负责人宋君 博士

目前“亚洲生物医药创新月”活动及线下峰会,免费向药企开放,8月20日之前报名,还有机会享有免费定制直播的机会,直播仅限2家药企。另外线上活动的所有参与者也将有机会获取线下2天五星级峰会的免费VIP席位,数量有限,先到先得。一次报名,可参与连续多场高品质的活动。

更多详情请咨询:

活动报名入口1:https://s.wcd.im/v/4hglcZ3m/
活动报名入口2:https://tbio-pharma.taaslabs.com/

消息来源:Taas La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