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现代汽车集团和Aptiv合资创办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揭晓新身份:Motional

- 这家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先驱将让无人车成为安全、可靠且便利的交通出行方式
Motional
2020-08-11 21:33 30164
现代汽车集团与Aptiv PLC合资创办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今天揭晓其正式名称和品牌身份 -- Motional,并面向全球员工召开线上虚拟发布会。它是自动驾驶领域的先驱,立志要让无人车成为安全、可靠且十分便利的交通出行方式。

波士顿2020年8月11日 /美通社/ -- 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与Aptiv PLC (NYSE: APTV)(安波福)合资创办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今天揭晓其正式名称和品牌身份 -- Motional,并面向全球员工召开线上虚拟发布会。它是自动驾驶领域的先驱,立志要让无人车成为安全、可靠且十分便利的交通出行方式。

 

现代汽车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提供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Aptiv则是一家最具创新力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双方于2020年3月成立了上述合资公司,目标是推动全球性能最高、最安全的无人车的开发和商业化。

Motion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尔-艾格尼玛(Karl Iagnemma)表示:“过去数十年来,Motional以各种形式活跃在市场上,一直都在引领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Aptiv在先进技术上的专业积累,与现代汽车在制造和研发上的领先优势组合在一起,就形成了我们的DNA。这种骨子里所带的基因决定了我们是一家独特而强大的企业,也意味着我们有能力彻底改变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出行方式。”

“我们目前所做的努力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疫情之下,世界各国的人们不得不对传统的交通方式进行反思,政府和百姓也希望有更多、更好的选择。我们很高兴能让安全舒适的自动驾驶技术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

Motional目前正着力开展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四级汽车的开发和商业化工作,这种无人车可以执行所有驾驶任务。Motional将在2020年开始全面测试自动驾驶系统,2022年向无人出租车提供商和车队运营商提供自动驾驶系统和配套技术。

为何取名Motional

Motional是由motion(运动)和emotional(情感)这两个词组成的。“motion”让人联想起搭载了该公司技术的无人车在路上行驶的样子,以及该公司数十年来一直在推动行业向前发展。“emotional”对应的是该公司以人为本的经营方法,即专注安全性和可靠性,打造安心舒适的体验。

艾格尼玛说:“我们是这个行业的领导者。我们采用真实路况和真人乘客的方式,开展了无数次测试,超过了业内所有其他公司。我们的logo标志大胆而醒目,从中可以看出我们将如何继续满怀信心地引领行业进步和交通出行的未来。”

Aptiv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克拉克(Kevin Clark)指出:“Motional这个名字充满了力量,它让消费者感觉到,他们所乘坐的无人车对乘客、城市和环境来说都是安全的。Motional将继续凭借其符合生产条件的自动驾驶系统来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而Aptiv将借助我们一流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平台为无人车的普及铺平道路。ADAS平台在关键时刻能避免事故的发生,挽救宝贵的生命,也是让人们信任高度自动化汽车的关键所在。”

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董事长郑义宣(Euisun Chung)表示:“半个多世纪以来,现代汽车集团一直在努力为世界各地的人们的梦想插上翅膀。Motional已掀开安全、便利、绿色交通的新纪元,带领创新抵达新的高度。多年来,我们一直站在汽车技术的最前沿,期待能与Motional携手延续这一辉煌。”

Motional成为行业领导者的光辉之路

Motional的掌舵人是自动驾驶技术的开拓者,他们参加过著名的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超级挑战赛(DARPA Grand Challenge),并创立了nuTonomy和Ottomatika,这两家公司也是该领域的早期领导者。Motional团队带领行业实现了多次重大飞跃,例如美国首次由全自动驾驶汽车穿越整个国家、推出世界上首个无人出租车试点项目(新加坡,2016年)以及全球最著名的公共无人出租车车队投入运营(拉斯维加斯,2018年至今)。这支车队迄今已完成了100,000多次运送任务,其中98%的乘客给出了满分五颗星的好评。

Motional总部设在波士顿,团队驻扎在匹兹堡、拉斯维加斯、圣莫尼卡,新加坡和首尔。在首尔最新设立的办事处将成为关键的技术中心和测试地点。Motional的团队还在迅速壮大。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观看Motional首席执行官卡尔-艾格尼玛于美国东部时间今天下午12:30在Axios访谈活动上的讲话。详情请访问:www.Motional.comLinkedInTwitterYouTubeFacebookInstagram

Motional
Motional

 

Motional
Motional

 

消息来源:Motional
相关股票:
NYSE:APT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