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商业晴雨表》连续第二个月改善

许多行业的三个月前景从“相当糟”变成“有点糟”
关于全球经济的三个月前景的高管情绪指数,在5月由-27.7升至-16.8(变动区间为从-50到+50)
中国是“晴雨表”中第一个迈入正区间的经济体,指数为+2.0
只有8.1%的受访者强烈赞成他们所在的国家做好了开放准备,还有6.7%的受访者强烈赞成他们所在的企业准备好恢复正常运营
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2020-08-06 15:00 5387
最新的《全球商业晴雨表》,依托由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进行、获得SAS支持的调查和分析,表明到6月下旬为止出现“U”型复苏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伦敦2020年8月6日 /美通社/ -- 从像Covid-19疫情这样的危机中实现经济的复苏有多种形式。普遍的希望一般是,经济复苏将会呈“V”型,“U”型次之。变化剧烈的“W”型和可怕的“L”型是最坏的情况。最新的《全球商业晴雨表》(Global Business Barometer,简称“GBB”),依托由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进行、获得SAS支持的调查和分析,表明到6月下旬为止出现“U”型复苏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距离正区间越来越近:全球经济的总体晴雨表指数达到-16.8,这是迄今最接近正区间的读数。拉美和亚太地区的受访者一马当先,他们的指数分别增长了+18.5和+4.0。在北美地区,关于全球和地区经济的情绪与上一个晴雨表相比,几乎没什么变化,分别增加+1.5点和+0.2点,使得北美成为这两个指标上面最为悲观的地区。

中国是第一个转到正区间的经济体:今年6月,虽然指数仅为+2.0,但是中国高管对中国经济的三个月前景,已经迈入“比较好”的状态。这依然使得中国成为自GBB四月开始以来第一个达到这一点的经济体。情绪上面的变化与上个GBB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中国经济前景指数恶化到-21.9,在十二个接受调查的主要经济体中垫底。

同意做好准备的人并不多:在6月GBB调查中,只有8.1%的受访者“强烈赞成”他们所在的国家做好了开放准备,另外只有6.7%的受访者“强烈赞成”他们所在的企业准备好回归疫情前的常态。无论你是将这些数字视为对疫情问题规模和范围的承认,还是将它们看作对全球和地区层面的Covid-19回应不力的控诉(抑或二者皆有),这些数字都令人心生怯意。想要提升这两个方面的百分比,将要求全球更多的领导者和决策者向所有人证明,他们能够更为有效地遏制病毒传播。

消息来源: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