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影像江河:三角洲影像艺术展》开幕,展现乘风破浪的长沙封面

2020-08-01 17:52 6723
8月1日上午10点,《影像江河:三角洲影像艺术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正式开展。本次展览由北辰地产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联合主办。

长沙2020年8月1日 /美通社/ -- 8月1日上午10点,《影像江河:三角洲影像艺术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正式开展。整个展览由平面影像、动态视频、公共艺术装置、交互多媒体影像、珍贵实物构成。作为一次原创大型影像展,《影像江河:三角洲影像艺术展》对长沙自然环境、人文环境、艺术教育等进行了深层的影像探究,目的是展现出北辰三角洲地区人们对于生活的热爱,从历史记忆串联城市空间。

本次展览由北辰地产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联合主办。今年成立30周年的北辰于2007年进驻长沙,其标志性的北辰三角洲项目是国内最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之一。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三角洲作为长沙重要商贸和工业片区历史影像,该地区在过去13年在城市更新大背景下的变迁,以及如今片区居民生活的丰富多彩等内容。多位参与本次《影像江河》摄影师是三角洲原住或现住居民,他们用其独特视角记录了这个区域的不断生长、拓展和变化。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在展览前言中,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副馆长石玮提出了解读:“影像江河在于表现长沙的城市精神,有城立于江河之上,见山水洲城。江河为气象,山水洲城为风骨,再向上则为精神,为文化。影像于江河之上,见山水洲城,见北辰,最终要表达的是共生的价值。我们今天的城市建设,不只是建筑的建设,更是精神与文化的构建,立于江河之上,要仰望星辰。

长沙市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陈刚 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长沙市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陈刚 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主题展分为《长沙历史钩沉》、《流动的河》、《看见的力量》、《复合之城》、《邻居》五个单元。作为引言和序篇,展厅《长沙历史钩沉》版块通过新河三角洲历史钩沉及老照片讲述长沙北辰地区的老故事,反映历史沿革与民众生活,唤起参观者们对长沙旧时光的记忆。展厅中陈列了从抗战时期开始至2007年的多副珍贵影像资料,为眼中那片重构的旧土地增添了许多历史厚重感。

《流动的河》展厅则以清明上河图为创意概念和表现形式,将其照片背景贴于背板表面。同时,展区还将展出摄影师彭丹、刘谦等长沙新锐摄影师们创作的一系列街拍作品,从城市风貌的提升、城市界面的拓展、人居生活氛围的优化等展现北辰三角洲的流动和生气,北辰三角洲居民们和环境的交互,相辅相成,定格成影像。

《看见的力量》展厅展现的则是对于北辰三角洲地区城市空间的艺术影像,展览中设有富有创意的多媒体装置,将光影的灵性和建筑的“破”与“立”相结合。北辰三角洲地区作为繁华长沙中最具有人气的地区之一,复合空间的建构有自己独特之处,艺术影像通过对光影的应用,将北辰三角洲地区对于生活空间的追求承载于镜头语言之中,内容平实却具有强烈的艺术冲击感。

展厅《复合之城》版块非常直接的体现实体建筑,让观者能直接的感受北辰三角洲的艺术与人文气息,对个体和发展的态度。建筑肖像系列作品将建筑从周围的环境中脱离出来成为一张独立肖像,用拟人的手法赋予每栋建筑独立的“人”的意义。展厅的建筑超现实系列则通过对建筑本体的二次创作,给观者营造超前的建筑视觉化体验,体现北辰勇于打破传统积极探索的时代精神。

《邻居》展厅以多媒体互动装置为主,意在还原网络社交发达的当下已经模糊了的社会关系原貌。在多媒体影像投放下,人们以不同的滤镜效果出现在墙上的每一个屏幕中,从而可以从另一个角度观看自己在虚拟影像中的存在,同时,这也是由虚拟影像所连接的社会关系中邻里场景的缩影。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影像江河:三角洲影像艺术展》展出时间为2020年8月1日至8月23日,届时将在长沙谢子龙影像艺术馆面向社会群众免费开放。

消息来源:北辰地产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