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迈向交通强国,中国联通十年磨砺砥砺前行

2020-07-30 08:00 8006
5G新基建,助力智慧交通先行

杭州2020年7月30日 /美通社/ -- 从秦国的驰道,到古罗马大道,优秀的文明对交通的重视总是不谋而合。当5G、交通、人工智能遇到全球最强的基建能力,全世界都在等待着中国的答卷。

7月29日上午,“共迎网络新时代,共建5G新时代”暨《浙江互联网行业统计年报2019》发布在天目新闻直播间正式启幕。

7月29日 “共迎网络新时代,共建5G新时代”活动正式开幕
7月29日 “共迎网络新时代,共建5G新时代”活动正式开幕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浙江省互联网协会承办,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董艳、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杨垚娟、浙江联通政企BG助理总裁朱金胜等嘉宾出席了线上论坛。

在共迎网络新时代主题论坛阶段,浙江联通政企BG助理总裁朱金胜以《5G新基建,助力智慧交通先行》为主题,为观众解读了中国联通对于智慧交通的战略规划。

深耕十年,中国联通牵头标准定义

朱金胜在分享中表示,中国联通布局智慧交通领域已有10年,与国家交通运输部以技术方案联合研究为抓手,共同推进标准化制定和场景验证,推动人、车、路的数据融合应用,推动交通网与通信网结合,探讨智慧交通领域的深度合作。

在标准定制上,中国联通参与了3GPP、ITU、5GAA等国际标准立项,牵头CCSA、IMT2020等10余个国内标准项目,在车联网领域荣获了2个省部级奖项,3个国家级垂直行业奖项,9个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发布论文20余篇(SCI/EI索引),获得发明专利40余项。

浙江联通政企BG助理总裁朱金胜发表主题演讲:《5G新基建,助力智慧交通先行》
浙江联通政企BG助理总裁朱金胜发表主题演讲:《5G新基建,助力智慧交通先行》

要素齐备,联通智慧交通方案蓄势待发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出台,给智慧交通产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而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AI、安全等新技术的赋能,为构建安全、高效、绿色的交通环境,开启智慧交通新时代提供了基石。

中国联通基于“车、路、云”协同提出新一代交通控制网解决方案,形成一张可随时通信、实时监控、及时决策的智能网络。在“端—管—云”新型交通架构下,车端和路端将实现基础设施的全面信息化,形成底层与顶层的数字化映射;5G与C-V2X联合组网构建广覆盖与直连通信协同的融合网络,保障智慧交通业务连续性;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实现海量数据分析与实时决策,建立智慧交通的一体化管控平台。

巨头联盟,海量技术成果相继落地

中国联通在智慧交通领域成果丰硕,早在2010年就联合上汽、吉利推出3G互联网轿车3G智能汽车,2018年携手吉利、华为打造业界首个基于5G MEC边缘云的智能驾驶示范标杆,2019年为厦门BRT提供国内首个商用智能网联系统,2020年实现海南呀诺达景区5G无人驾驶车上线运营。

在浙江,2013年携手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建成了全国首个基于手机信令数据的省域高速公路路网交通信息采集系统,实现了利用手机大数据对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状况的实时检测。2019年中标省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加强社会管理,提升公安交通管理便民、利民、惠民 水平。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全球首条城市开放道路5G自动微公交示范线路,解决地铁和干线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

中国联通助力全球首条城市开放道路5G自动微公交示范线路开通
中国联通助力全球首条城市开放道路5G自动微公交示范线路开通

目前中国联通拥有车企客户63余家,市场占有率超过70%,拥有900万车联网连接用户。聚集50余家车联网合作伙伴,完成了100余个场景化验证。

朱金胜表示,在未来,中国联通未来将担起5G数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担,全面加速智慧交通产业落地。聚焦出行和物流两大方向,拓展未来社区、未来景区、5G自动公共交通、智慧高速路等重点场景,发挥央企担当,建设社会主义交通强国。

消息来源: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