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伽蓝集团JALA:由“天问”出征,谈美妆企业追梦航天科技

2020-07-24 14:33 7547
伽蓝近年来一直在探索航天技术,在开展护肤品功效与应用研究方面经验颇丰,多次成功搭载载人飞船和卫星开展护肤领域科研项目,同时也是率先开展外太空护肤研究项目的中国品牌。

上海2020年7月24日 /美通社/ -- “遂古之初,谁传道之上下未形,何由考之”两千多年前,屈原一首《天问》抒发了对宇宙的好奇和追问。两千多年后的今天,我国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从海南文昌直冲长空,通过发射,实现火星环绕、火星表面降落和巡视探测三大任务,在延续着人类无尽遐思与探索精神的同时,开启了迈向火星的伟大旅程。

航天探索无止境,伟大梦想不止步。网友们纷纷传递出对“天问一号”出征火星的祝福、喜悦与自豪之情。50年前,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开启了中国太空新时代。50年后的2020年,前有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发成功、北斗三号“最后一星”顺利升空,后有天问一号发射升空,中国航天未来可期……

大到全人类,究其航天科技的意义,不只是源于浪漫的移民外星梦想,更源于对地球本身的居安思危。而对中国美妆企业而言,在推进品牌强国的路上,需要通过不断与国家进行着最前沿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同步于国际领先水平,从而引领化妆品的前进方向。伽蓝集团JALA正是科技突破的代表之一。

全球首款太空实验室精华液诞生,背后的非凡与不易

从洪荒时代开始,我们就从未停止仰望星空。谈及航天科技,业内人士应该会不约而同的想起一家企业 -- 伽蓝集团JALA。伽蓝近年来一直在探索航天技术,在开展护肤品功效与应用研究方面经验颇丰,多次成功搭载载人飞船和卫星开展护肤领域科研项目,同时也是率先开展外太空护肤研究项目的中国品牌。

美素酵母肌底修护安瓶精华
美素酵母肌底修护安瓶精华

2019年,伽蓝集团JALA旗下原创高端美妆品牌美素MAYSU推出酵母肌底修护安瓶精华,产品所蕴含的10%双酵母精粹 -- 也就是革命性成分“太空人参酵母”加乘经典高效护肤成分“二裂酵母”,对于如熬夜、环境污染、紫外线等外界刺激导致的皮肤伤害,双酵母精粹能够深入肌底,起到密集修护的功效。

而早在2016年10月,美素MAYSU即推出了用“太空人参酵母”配制出的划时代的“美素人参再生精华液”,这款产品具有强大的肌肤再生功效,并且是全球第一款通过太空实验室研发的精华液,自此引领护肤进入太空时代。

探索太空的难度是超乎想象的,之于美妆领域,探索硬核科技实力的每一步也都必须要迈地严谨、踏实。伽蓝革命性成分“太空人参酵母”的诞生,背后是航天科技的不断赋能,且集结了生物学、植物学、皮肤医学的科学家们多年的智慧与心血。

首先,伽蓝集团JALA研发中心的科学家们与国家权威科研机构合作,从海量的酵母菌中,优选出本身就具有护肤功效和强韧生命力的酵母,搭载了“神舟十号”在轨飞行15天,搭载的酵母经过极端太空环境培育,返回地球,再历经四年超过1000多个日夜的大量实验和不断筛选,最终从数以亿计的太空搭载的酵母中,成功活化出104株酵母。

到这里并没有结束,为了培育具有超强生命力的“太空酵母”,科学家们还需运用12种科学方法,经过1253次实验,最终筛选出1株本身就能够对抗恶劣环境、而对辐射抵御的能力也大幅提升的超强太空酵母。

此后,伽蓝集团JALA研发中心的科学家们又通过“太空酵母”来转化人参成分,从长白山人参的花与籽中提炼出核心成分,加入“太空酵母”进行转化,从而获得一种独特的含有太空酵母和人参转化物的复合活性成分。而为了保持活性物的天然和生命力,科学家们还需通过“超低温冷冻干燥技术”制成活性冻干粉,以保留其强大的活性。

紧接着,被命名为“太空人参酵母”的成分才得以诞生,它具有超强护肤功效,温和性和安全性,尤其是抗氧化能力,是单纯人参成分的1.7倍。

最后,“太空人参酵母”还要再通过“实践十号”卫星进入轨道后,再次对人参籽细胞进行完全不同于地面条件的人工干预,最终完成航天科技人参花与籽来源的活性成分在护肤品中的应用。而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伽蓝采用60种科学验证,进行质量管理。并以“六觉六性”作为标准,定义产品品质,来确保产品内外属性。

从实验室到外太空再回归实验室,最后进入消费者的梳妆台,伽蓝高科技含量护肤品的背后,需要科技研发的漫漫历程,需要企业仰望苍穹的同时,每一次脚踏实地地钻研以及对科学技术的敬畏之心。

用天因地,伽蓝的步履不停

伽蓝集团JALA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合作伙伴。回顾这段航天探索旅程,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顺利升空与天宫一号对接,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正式进入应用飞行阶段,这天同时也是伽蓝JALA集团的里程碑。

伽蓝旗下美素将优质菌种,通过“神舟十号”搭载生物护肤科学研究项目进入太空,进行在轨科学研究。6月26日,经过15天太空飞行,“神舟十号”安全返回地面,同时宣告伽蓝集团通过“神舟十号”进行的航天搭载项目取得成功,成为亚洲第一家通过世界先进的航天技术开展护肤品科学研究的企业。

此后,伽蓝将航天科技持续放在护肤品功效的应用研发上。

2016年4月6日,再次搭载“实践十号”微重力实验卫星,在轨飞行12天之后,于4月18日成功返回。此次,在微重力条件下,伽蓝集团成功开展了三大护肤领域科研项目,包括:EGF工程酵母菌皮肤功效研究项目、长白山人参籽护肤应用研究项目、云南野生小玫瑰籽太空培育项目。

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颖(左)与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秘书长邱理(右)出席交接仪式
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颖(左)与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秘书长邱理(右)出席交接仪式

2018年,伽蓝集团JALA外太空护肤科研再取得新进展。伽蓝联合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共同成立了特殊环境皮肤防护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并通过联合实验室开展一系列研究项目。2020年7月17日,伽蓝集团JALA董事长郑春颖与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院长许楫先生共同签署战略合作书,并为“太空护肤科技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标志着伽蓝集团成为太空科技合作伙伴。

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颖(左)与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院长许楫(右)
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颖(左)与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院长许楫(右)

从2013年至今,伽蓝集团JALA矢志不渝地利用航天领域的尖端技术,推动中国化妆品行业科技创新能力的发展,在为消费者的肌肤健康研发更具高科技含量的护肤品的同时,以中国品牌力量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逐步建立全球竞争优势。

在我国深空探测踏上新征程的如今,中国企业亦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与使命。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需要坚持对品质的不断追求和突破。至此,不管是航天科技还是其他科技研发,比梦想更伟大的应是对梦想的坚持……

消息来源:伽蓝集团JAL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