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扬联众对话HYFASHION -- 法国高定时尚联合会主席Pascal Morand

2020-07-20 16:34 9307
近日,华扬联众针对此次巴黎时装周的举办,独家对话法国高定时尚联合会的主席Pascal Morand。

北京、上海和广州2020年7月20日 /美通社/ -- 2020年6月11日,华扬联众正式宣布与法国高级定制时尚联合会签订合作协议,获得“线上巴黎高级定制周”(2020年7月6-8日) 和“线上巴黎时装周”之男装成衣周 (2020年7月9-13日) 在中国区的独家全媒体传播权利,包括直播、推广及商业合作。近日,华扬联众针对此次巴黎时装周的举办,独家对话法国高定时尚联合会的主席Pascal Morand,以下为全部对话内容: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为期 9 天的数字巴黎高定周和男装周完美收官,33 个高定品牌和 67 个男装品牌,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向世界呈现自己的创意高光。

数字巴黎高定周和男装周完美收官
数字巴黎高定周和男装周完美收官

创新”一直是时尚永恒的命题。对于首次尝试线上面向大众的巴黎时装周,创新的方式伴随着全新的挑战,依托华扬联众(Hylink)在内完善的线上传播渠道,得以将点连成线,线织成网,与所有品牌和合作方携手达成目标,为每一位时尚爱好者呈上此次“特别”的秀场。

作为法国高定时尚联合会的主席,Pascal Morand与我们讲述了自己对于本次巴黎时装周以及时尚本身的构想和理解。

Q:本次数字巴黎时装周的筹备过程和原来举办的历届时装周是不是有很大的不同?您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A:设立和落实数字时装周是一项史无前例的工作,其期望和目标与传统时装周大不相同。首先,我们必须设想该项目的整体蓝图,因为我们毕竟是从零开始的:首先必须搭建新的平台,确定要发布的内容类型,以及它的表现形式等。我们还必须说服各个品牌来参与这一全新的集体活动,既要整合线上时间表,又要竭力思考和锐意创新。此外,我们要求每个品牌和设计师,自由制作针对本季的创意视频(高定为2020秋冬系列;男装为2021春夏系列)。正如我们所见,本次各品牌的视频创作成品并没有局限于时装秀的录像,它涉及的类型和范围更为宽广。重点是,时装设计师可以以新的方式展现自己的想象力,利用数字化带来的无限可能性进行新的探索。为了确保本次项目的顺利实施,我们与实力雄厚、值得信赖的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确保数字时装周在全球范围内得以传播,这一点至关重要。华扬联众(Hylink)是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能与之合作。现在看来,该项目的发展一切顺利;我们在实践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但得益于合作的良好氛围和势头,这些困难都得以迎刃而解。

Q:巴黎时装周改为线上的形式会带来更多机遇还是挑战呢?

A:举办数字时装周本身就是一个挑战,因为项目的成功需要考量诸多因素。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所有人都在面对健康危机。但是正如中文对 « 危机 »的诠释,我们既要考虑“危”即危险,也要看到“机”即事件中所蕴含的机会。在仅有的几周的时间内设计出并在全球数字生态系统内执行好一项如此雄心勃勃的计划,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庆幸这些参加数字巴黎时装周的品牌都致力于创作,并同时进行了重大创新。这里的创新并不停留在新科技运用层面上,更多是指用途上的革新。创新总能带来机遇。挑战意味着主动变革而不是被动接受;运动意味着永不停歇地坚持一条路线:尊重创新、工艺和多样性。

法国高定时尚联合会主席Pascal Morand
法国高定时尚联合会主席Pascal Morand

Q:这次巴黎时装周有没有什么新的亮点?

A:本次时装周有很多不同的亮点。我们与科技公司Launchmetrics共同开发的法语平台,以及与华扬联众(Hylink)合作开发的中文平台,都是本次时装周的亮点;它们可以说是本次项目成功的基石。与平台的前台相比较,支撑平台运转所需的人机工程学后台则非常复杂;平台既要确保前台操作简单实用,又必须体现出融合了缝制、时尚、文化和创造力的现代精神面貌,以便每个品牌都能更好地表达自己。这两个平台都圆满的完成了这个使命。另一个亮点则是决定参加本次数字时装周的品牌众志成城,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凝聚力。高定周的官方日程表上共有33个品牌,这几乎涵盖了高定周的所有常驻品牌;在男装时装周的官方日程表上共有67个品牌,数量也很多。如果再加上杂志部分,那么本次时装周涉及的内容就更丰富了;品牌会提供创意视频之外的很多其它素材,比如对设计师和艺术总监的采访。本次时装周的亮点还在于,我们与合作伙伴共同建立的媒体宣传生态体系,使得数字时装周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我们与Youtube,Instagram,《纽约时报》,法国传媒集团Canal以及华扬联众(Hylink)进行合作,通过华扬联众(Hylink),我们实现了与中国主要的社交媒体的合作,并对合作成果非常满意。

Q:您对未来的巴黎时装周有没有什么新规划吗?比如之后都会采用数字化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吗

A :最近我们决定,在健康形势允许的情况下,将于9月27日至10月6日举办线下巴黎女装时装周。品牌和时尚界都迫切希望恢复线下时装周的举办。对于时装设计师而言,没有什么能代替实体时装秀。它的意义远远超过了商业价值和随之而来的销售。秀场有点像戏剧演出,剧本,布景和戏服缺一不可,而模特则是演员。不断变更的情感一直是巴黎时装周的核心内容;因为人类视觉的特性无法通过屏幕表现出来,所以线下走秀的经历也难以被数字化技术所代替。

另一方面是秀场观众的共情能力,就像演唱会能调动人们的情绪从而形成共鸣一样。但数字技术可以带来另一个创意维度;就像通过数字化可以实现增加现实(AR),数字技术能带来创造力的提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计划保留线上巴黎时装周的原因,它带来了不可否认的革新。线上部分将使线下时装周更加完整,它传达了另一种虽不同但互补的视角。令人振奋的是我们将再次进行创新。本次数字时装周也扩大了巴黎时装周的受众范围,这是值得记入史册的现象,验证了时尚和创造属于每个人》。

Q:您认为全球时尚未来会发生哪些变化?

A:时尚行业不能幸免于经济和社会中发生的所有剧变。可持续发展,具有包容性,当然还有数字革命。这是如今做决策的时候必须要考虑的因素。面对这些挑战,我们绝不能退缩;相反,我们应该迎难而上,进行创新和改变,并取得成功。这正是我们举办数字巴黎时装周的态度和采用的方式。显然,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直接联系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但话又说回来,时装周不仅仅是基于B2C的业务。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品牌和以创造力为导向的品牌,面对这些挑战的时候会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对于后者,即高定时装周和巴黎时装周认可的品牌,处理方式的选择取决于品牌文化,沟通交流,创新理念,品牌定位和设计师身份。

Q:您之前有写书探讨了欧洲经济和文化以及与奢侈品行业的关系,那么概括来说您认为经济和宗教对于传播时尚文化的作用是什么?

A:文化有两个方向。第一个方向,在设计师的想象和创作过程中,文化提供了美学参考,尤其是绘画,音乐或文学。当然,文化也包含现代层面,例如艺术史和文化史范畴。第二个方向,在世界各地,文化都或多或少有意识地渗透到了每个人的个体身份中。然而,全球化对世界文化的特性没有丝毫减弱。相反,它使世界变得趋同,因此更有必要展开不同文化之间的丰富的交流和对话。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可以从哲学的角度来思考宗教与奢侈品行业的关系。无论何时何地,经济与文化紧密相连,在促进时尚发展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赋予时尚以深度,并完善其轻盈美好的外观。创意品牌通常选择文化素养很高的男性或女性担任设计师或艺术总监来引领品牌的发展,也会请职业经理人来管理品牌的商业化进程。品牌则需要在这两个结构性支柱之间找到最佳的平衡。

法国高定时尚联合会主席Pascal Morand
法国高定时尚联合会主席Pascal Morand

Q:您同时也是音乐家和翻译家,拥有这么多爱好,您是如何平衡分配时间来进行这些兴趣的呢?它们能够互相促进吗?

A:每个人的内心都具有多样性;为了不断前行需要把自己多面性统一起来,组成一个完整而又不分裂的整体,同时又要把在这些多面性中不断寻找一种内在的和谐,即使转瞬即逝。我是一名经济贸易学家,我的职业偏学术,我一直被知识和传播,艺术和文化以及不同领域的理论和实践所吸引。这就像是理性与感性之间,我们要找寻平衡。不同领域的知识交汇,使我可以从多种角度看待事物,以新的视角分析复杂情况,就像与他人交流总是能充实你对世界的看法,让你思考所要采取的行动。正如《易经》所说,变化是世界的本质。数字化会加快生活的步伐;虽然有时并不是那么容易,但我们也要培养一种可以放慢放缓的能力。

查看微信原文,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_ETejwB8kfSqwvImI4jhWg

消息来源:华扬联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