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HINASHOP发布《利用数字化技术助力到家业务跨越第二曲线》报告

2020-07-15 10:15 5770
今年,CHINASHOP联合亿欧智库,共同撰写了《利用数字化技术,助力到家业务跨越“第二曲线”》行业报告,于7月9日正式在线上发布。

北京2020年7月15日 /美通社/ -- 零售行业正在经历一个从传统信息化时代向数字化时代过渡的时期,连锁零售企业以数字化为基础的到家业务在2020上半年得到迅速发展,部分零售商在疫情期间订单量暴涨,还未开展到家业务的零售商们也在积极准备上线相关服务。

零售行业报告,数字化技术,到家业务
零售行业报告,数字化技术,到家业务

在后疫情时代,大型连锁零售商可以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自建数字化运营平台,但对于区域连锁零售商而言,又该如何选择经济又高效的到家业务模式?就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今年,CHINASHOP联合亿欧智库,共同撰写了《利用数字化技术,助力到家业务跨越“第二曲线”》行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于7月9日正式在线上发布。

本次报告主要研究了两个重点:

  1. 连锁零售企业发展到家业务的脉络,现阶段连锁零售商的数字化建设基本框架和优秀案例。
  2. 数字化服务商如何为区域零售商发展到家业务赋能?用理论和特色案例为区域零售商发展到家业务提出具有指导意义的策略和方法论。

报告分析了到家业务的现状:在疫情期间爆发的到家业务在早已布局多年,而乘着传统零售企业和互联网零售企业两股主流力量的东风,到家业务已经演变成了旗舰店、小程序、第三方平台、自建app等更多样的形态。在与之合作的零售企业当中,根据经营规模和商业模式的差异又分为了四种类型:自营到家、到家平台、前置仓到家和社区拼团到家。

报告还研究了沃尔玛、王府井、利群、天虹、百果园、华冠、多点、海鼎、创纪云等多家企业实际案例,认为影响连锁零售开展到家业务的五点核心要素:流量、场景、供应链、履约和数据。

报告梳理了连锁零售企业发展到家业务的脉络,分析了现阶段连锁零售商的数字化建设基本框架和优秀案例。解答了数字化服务商如何为区域零售商发展到家业务赋能,用理论和特色案例为区域零售商发展到家业务提出了具有指导意义的策略和方法论。揭示了如何正确选择到家业务模式的秘密。

帮助连锁零售企业梳理到家业务的现阶段选项并探寻未来发展趋势,推动连锁零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开启业绩增长的第二曲线。

消息来源:CHINASHO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