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振心计划”受益房东超20万 爱彼迎中国活跃房源同比增长超两成

爱彼迎(Airbnb)
2020-07-08 16:44 5418
爱彼迎内部数据显示,自公司宣布设立专项基金以及推出“振心计划”以来,已有累计20万人次的中国房东从中获得了各类帮助。截至6月底,爱彼迎在中国的活跃房源数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两成。

北京2020年7月8日 /美通社/ -- 不平凡的2020年已经过半,突如其来的疫情曾让全球旅游业陷入停滞,但是在Airbnb爱彼迎平台的积极扶持和房东的创新自救下,共享住宿业正在化被动为主动,拥抱新常态下的新旅游。爱彼迎内部数据显示,自公司宣布设立专项基金以及推出“振心计划”以来,已有累计20万人次的中国房东从中获得了各类帮助。截至6月底,爱彼迎在中国的活跃房源数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两成。


“疫情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初心。‘人’所带来的连接和归属感,才是我们所追求的旅行的核心,也是爱彼迎独特魅力所在”。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表示,“目前,国内游业务已经在稳步恢复,爱彼迎将一如既往,携手各界推动中国共享住宿及旅游业持续向好发展。”

自年初疫情发生后,爱彼迎中国迅速行动,宣布长期投入7000万元成立专项基金,并推出了“振心计划”,采取了一系列支持房东和房客社区的保障措施,共克时艰。面向房东社区的扶持举措包括:第一时间返还湖北房东服务费;优先帮扶支持社区共渡难关的“爱在行动”志愿房东和“暖心房东”;帮助房东把握复苏趋势,赢得订单的周租月租推广活动、房源预售预付和安心住项目;自动延长大陆地区超赞房东身份;以及从2月到6月一直持续的房东学院线上课程项目等。截止目前,受益的中国房东已经累计超过20万人次。

爱彼迎中国在今年2月进行的一项全国问卷调研显示,疫情结束后,99%的房东对于未来从事民宿行业保持积极或中性态度。在表示积极的房东中,72%表示会保持房源“规模不变”或“增加规模”。近期,爱彼迎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截至6月底,爱彼迎在中国的活跃房源数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两成。

“拓展旅行体验,丰富民宿业态是我们团队一直在思考的命题。”上海房东社区小队长肆玖分享道。“疫情发生后,我们主动出击,寻找旅行的新痛点、新需求,最终结合城市短途乡村出游的风口,推出帐篷住宿+户外体验的精致露营产品 -- ‘早安精致露营’,充分利用原有的城市民宿客群,实现了在疫情期间的转型升级。”像肆玖一样积极创新自救的爱彼迎房东还有很多,他们围绕周边游的新趋势大胆尝试,在危机中实现成长。

这场疫情也展现了爱彼迎房东社区温情的一面。疫情发生后,爱彼迎武汉社区小队长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房东为武汉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住宿,并在短短几天获得数百位房东的积极响应。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更多爱彼迎房东伸出援手,与40多个非营利组织一起为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者提供了超过10万的间夜。不久前,爱彼迎中国还发起了多国房东在线文化交流活动。来自中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的55名房东共同分享抗疫经验,以创新的运营思路彼此启发,以不同的文化背景增进理解,从而更好地在疫后为全球旅行者打造“家在四方”的体验。

消息来源:爱彼迎(Airbn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