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她力量,以爱为光” -- Airbnb爱彼迎致敬疫情下的女性社区

爱彼迎(Airbnb)
2020-03-06 18:42 7270
值此国际妇女节前夕,Airbnb爱彼迎举办了“她力量,以爱为光”主题线上活动以致敬中国女性社区。活动中,爱彼迎发布了2020年《爱彼迎中国女性社区报告》。

北京2020年3月6日 /美通社/ -- 值此国际妇女节前夕,Airbnb爱彼迎举办了“她力量,以爱为光”主题线上活动以致敬中国女性社区。活动中,爱彼迎发布了2020年《爱彼迎中国女性社区报告》,评选出疫情期间做出贡献的“她力量”杰出女性社区成员,并邀请她们一同参与线上圆桌讨论,分享社区里的暖心故事,共同探讨女性力量如何重振社区。

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表示:“女性群体一直是爱彼迎社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三月,我们都会举办女性主题的活动,今年的活动在疫情之下更是意义不凡。我们希望通过表彰在疫情中发挥重大作用的女性社区,传递向阳生长的正能量。”同时,彭韬对疫情后的行业复苏表达了信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好消息会不断传来。根据我们的内部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的国内房源搜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超过2.5倍*,待到疫情褪去,我们将共同拥抱共享住宿行业的春天。”

因爱绽放,赋能成长

女性群体是爱彼迎多元化社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据2020年《爱彼迎中国女性社区报告》显示,中国是爱彼迎平台拥有女性房东最多的十大国家之一,其中千禧一代(Y世代)和Z世代女性房东在爱彼迎中国平台占据主力**。2019年,爱彼迎全球女性房东通过共享住宿获得的收入预计达14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43亿元),其中中国排名全球第8。

数读爱彼迎中国女性社区
数读爱彼迎中国女性社区

中国女性房东社区有着独特的待客之道。2019年,在接待次数至少为150次的全球房东中,获百分百五星好评的女性房东超过37%来自中国。中国女性房东五星好评率为88%,高于全球女性房东五星好评率。在房东社区中,她们也是凝聚房东关系的重要纽带,有67%的爱彼迎中国社区小队长为女性。2017年至今,她们共组织了200多场社区活动,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互相学习与成长。2019年,爱彼迎在中国非一线城市的女性房东数量增速较快,前十个城市包括西双版纳、泉州、丹东、金华、洛阳、承德、保山、石家庄、长春以及大同。

在房东社区不断壮大的同时,女性旅行者对于目的地及旅行需求也日益多元化。从旅行目的地来看,2019年最受全球女性旅行者喜欢的十大目的地中,中国占据四席,分别是湖南长沙、海南三亚、云南丽江和广西北海。同年,中国女性旅行者也更加青睐风格独特的房源类型,例如船屋、岛屿、乡村小屋等。除此之外,单人旅行也越来越受到中国女性的欢迎,2019年中国女性旅行者在国内单人出游的比例增长超过1.6倍。

“她力量”,以爱为光

疫情发生后,爱彼迎社区中的女性群体也在积极抗击疫情,展现出了平凡人的不平凡力量。此次爱彼迎找到了九组“她力量”杰出女性,她们有的主动分享着共度难关的经营建议,传递“爱 · 温暖”;有的尽自己所能寻找货源捐赠医用物资,身体力行表达着“爱 · 行动”;还有的志愿敞开自己民宿的家门,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住宿,诠释着“爱 · 奉献”。

Airbnb爱彼迎社区“她力量”杰出女性
Airbnb爱彼迎社区“她力量”杰出女性

爱彼迎房东周倩、樊玥和林夕来自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地区,当看到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日以继夜的辛苦抗疫,他们主动加入了武汉社区小队长发起的志愿活动,将空置的民宿提供给附近武汉市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让他们住得放心。爱彼迎海外房客及新晋房东另维在疫情期间特地从美国采买口罩,并免费赠送给了有需要的人们。她更是在海外发起了反歧视活动,制作了“我们不是病毒”的海报及相关宣传视频,希望能消除疾病偏见,呼吁人与人之间增加更多包容性。

“在爱彼迎社区中,女性力量可以说无处不在。我们的社区问卷调查显示,疫情期间,约63%的女房东正在积极备战疫后复苏,有的通过参与‘周租月租’等平台活动渡过这段特殊时光,有的整修房源设施,优化品质提升内功。约五成的女性房东对疫情后的复苏保持乐观和谨慎乐观。”爱彼迎中国用户服务支持部门负责人谢蔚丽表示:“但其实并不只是女性,爱彼迎社区的每一位成员都在众志成城,砥砺前行。这些暖心故事不仅打动了我们,更将驱动整个社区更有凝聚力。携手同行,我们共克时艰。”

爱彼迎“她力量”杰出女性代表西安房东旖旎表示:“爱彼迎社区是一个非常温暖有爱的群体,这次非常荣幸获得了爱彼迎给我的这份认可。但我仅仅是社区中的一份子,正是因为社区中有无数个我们在一起传递这样爱的火炬,才能让社区越来越美好。未来我们一定都会坚持走下去。”

同时,三月的月度房东社区活动也已经开启,爱彼迎正在面向房东社区发起以“她力量”为主题的活动,欢迎女性房东在这里讲述自己面对困难与挑战时,以爱为光、向阳而上的故事。详情请见链接

*基于Airbnb爱彼迎内部数据,2020年1月15日至2020年2月15日对比2019年1月15日至2019年2月15日的搜索量。

**基于截至2020年2月10日的Airbnb爱彼迎全球和中国内部数据,其中同比增长数据若非特殊注明均为比较2018年和2019年期间数据。

消息来源:爱彼迎(Airbn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