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醋酸兰瑞肽缓释注射液(预充式)上市 开启肢端肥大症全新治疗时代

2020-06-23 16:44 10517
2020年6月20日,益普生“至臻至简,索见未来”醋酸兰瑞肽缓释注射液(预充式)中国上市会于线上隆重召开,开启肢端肥大症全新治疗时代。

北京2020年6月23日 /美通社/ -- 益普生“至臻至简,索见未来”醋酸兰瑞肽缓释注射液(预充式)中国上市会于线上隆重召开,开启肢端肥大症全新治疗时代。

醋酸兰瑞肽缓释注射液(预充式)去年12月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在手术和/或放射治疗后血液中生长激素(GH)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IGF-1)水平仍然异常时,或不能进行外科手术和/或放射治疗的肢端肥大症的治疗。

专家大咖致辞
专家大咖致辞
  • 超凡化简,延长给药间隔近2

生长抑素类似物(SSA)是被国内外指南和共识一致推荐为肢端肥大症药物治疗的首选,醋酸兰瑞肽缓释注射液(预充式)作为临床常用的SSA类药物醋酸兰瑞肽的新剂型,多项临床研究从不同层面证实了这一药物的显著临床获益,对于既往未治疗的GH大腺瘤肢端肥大症患者,可显著降低肢端肥大症患者的生化水平,并缩小肿瘤体积[1],既往28天注射一次SSA达到生化控制的患者可实现以120mg剂量延长至最长56天注射一次[2]

“科技造福生命”,医学从未停止过探索,医学领域的创新研发以患者为中心,聚焦临床未被满足的需求,不断创新突破给患者带来新的希望。从关注肢端肢大症患者需求出发,醋酸兰瑞肽缓释注射液(预充式)采用创新纳米技术、水凝胶独特工艺,确保药物快速起效、持久释放无堵针风险;预充式装置化繁为简,缩短患者等待时间;同时其注射体积小(不大于0.5 ml),臀部深部皮下注射,患者局部不良反应较少。这些技术上的革新为包括护士和患者在内的使用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提高患者生活质量。[3]

醋酸兰瑞肽缓释注射液(预充式)的创新工艺与注射后体内释放过程
醋酸兰瑞肽缓释注射液(预充式)的创新工艺与注射后体内释放过程
  • 众望所归,服务患者

北京协和医院金自孟教授在大会致辞中指出:“肢端肥大症是一种较罕见的慢性进展性疾病,其起病隐匿、全身多系统累及,多数患者不能在早期得到诊断,失去治愈机会。”金教授呼吁,对于临床医生及公众,需要加强肢端肥大症相关知识及新治疗理念普及,规范诊疗,重视随访,不断提高我国肢端肥大症的诊治水平。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海军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对醋酸兰瑞肽缓释注射液(预充式)表示了极大的期待,他希望这一新剂型的上市,为临床医生提供更多的选择,使广大患者带来获得更好的治疗。”

北京协和医院王任直教授也同样认为:“基于当前已有的文献和临床应用经验,大家对醋酸兰瑞肽缓释注射液(预充式)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希望其能给中国众多的肢端肥大症患者带来福音。未来期待能与领域内的同行、制药企业等多方携手,共同将肢端肥大症领域的相关工作做得更好,推动领域的进步。”

  • 提升药物可及性,推动中国罕见病诊疗的发展

根据《2019中国肢端肥大症患者综合社会调查》及江苏罕见病联盟肢端肥大症患者调研结果,目前我国肢端肥大症的异地就诊率、误诊率、未治疗率及治疗未达标率均较高,凸显了这一罕见病严峻的诊疗现状。而药物治疗作为肢端肥大症患者的重要治疗手段,其可获得性、方便性、经济性仍有待提高。相当一部分患者确诊后无法进行长期有效的治疗。我国肢端肥大症患者的用药现状面临当前的困境,应该从诊断、治疗及患者关爱三方面入手,多部门共同协调,以提升肢端肥大症患者的保障水平。

我国肢端肥大症患者的用药现状
我国肢端肥大症患者的用药现状

事实上,在这一方面,国家已经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完善罕见病用药的保障政策,《国家基本医疗与健康促进法》也大力支持防治罕见病等药物的研制与生产。对于肢端肥大症,临床医生、患者、企业等多方共同呼吁,将肢端肥大症纳入我国罕见病目录,将更多的治疗肢端肥大症的创新药物纳入医保,给患者和医生更多的治疗选择,为肢端肥大症患者提供更多的医疗保障。

益普生中国专科产品事业部,副总裁黄慕淇先生指出:“长期以来,益普生在罕见病领域进行持续不断的研发和投入,在肢端肥大症的治疗中,益普生不仅自主研发了全球首个长效生长抑素类似物制剂[4],同时还始终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挑战,寻求更好的用药体验,此次醋酸兰瑞肽缓释注射液(预充式)的研发即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期待这一产品能尽早进入国家医保目录,让更多患者享受科技带来的红利。”

[1] Caron PJ, Bevan JS, Petersenn S, et al. J Clin Endocrinol Metab. 2014 Apr;99(4):1282-90.

[2] Orlewska E, Kos-Kudla B, Sowinski J, et al. Endokrynol Pol. 2015;66(2):142-8

[3] Lanreotide Depot: An Antineoplastic Treatment of Carcinoid or Neuroendocrine Tumors,J Gastrointest Canc (2016) 47:366–374. DOI 10.1007/s12029-016-9866-9

[4] Chinese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1005—0108{2008)01—0080—01

消息来源:益普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