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27届广交会助力贫困地区探索全球市场

广交会
2020-06-19 18:30 7263
第127届广交会开展商务精准扶贫,帮助一千多家来自贫困县的外贸企业线上开拓市场,为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发挥了助推作用。据统计,本次来自贫困地区的参展企业比上届增长了62.3%。

广州2020年6月19日 /美通社/ -- 第127届广交会开展商务精准扶贫,帮助一千多家来自贫困县的外贸企业线上开拓市场,为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发挥了助推作用。据统计,本次来自贫困地区的参展企业比上届增长了62.3%。

第127届广交会帮助一千多家来自贫困县的外贸企业线上开拓市场
第127届广交会帮助一千多家来自贫困县的外贸企业线上开拓市场

通过广交会这个全球性的大平台贫困地区企业一方面有机会面向境内外采购商充分展示企业形象并推介产品;另一方面,企业不必带着展品奔赴展会现场,节省了很多人力和物力。

广交会外事办副主任刘铨东表示,自2017年起,5届广交会累计为3000多家贫困地区企业提供近5000个展位,有力地促进了贫困地区外贸发展。今年我们继续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企业“上线”开拓广阔海外市场。

广交会精准施力助力脱贫攻坚

此次广交会由线下转为线上举办,面向贫困地区实现了平台“全开放”、参展“零负担”、精准“引流量”、服务“再升级”,以“授人以渔”的心态帮助贫困地区企业“上线”开拓广阔海外市场,帮助企业增强内生发展动能。

隆德县葆易圣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永强表示,企业地处西北,交通不便,很少有机会参加高规格展会,广交会为其复产复工带来了发展机遇。田永强说:“这两天进到我们直播间来了解产品的客商不少,我们一定要利用好这个大平台,努力将公司的优质产品销售到国外。”

贫困地区深挖外销潜力

贫困地区企业带来的原生态产品也是本届广交会的一大亮点。原生态农产品外销潜力在于良好的生态环境——地域辽阔、光照好、昼夜温差大,高海拔,绿色无污染等。

在甘肃亚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瑜看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不断加强,原生态农产品将成为公司产品外销的一个突破口。“公司此次展出了茴香、白瓜子、孜然等原料商品和食葵、辣椒、红枣系列的终端商品,很多境外采购商访问直播间时都对产品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同样,马边彝族自治县的绿茶也广受欢迎。马边彝族自治县地处四川乐山、宜宾、凉山彝族自治州结合部,大凉山的高海拔气候造就了这里农副产品的原生态特性。马边金玉春茶叶公司的副总经理冯敏表示,在往年的广交会展位上,马边绿茶受到了日本、欧洲市场采购商的欢迎。公司今年还在广交会上推出了高端消费的黄茶。黄茶的茶多酚含量和氨基酸含量都较高,是一款绿色健康的茶,也是公司今年开拓新订单的法宝。“相比图片和视频,直播间提供了可以直接对话的平台,让采购商直观地看到茶叶的细节以及冲泡过程。”

消息来源:广交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