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讯微保再次入选全球保险科技100强 蝉联中国保险科技公司第一名

2020-06-16 09:00 10485
近日,知名保险媒体Insurance POST发布2020《保险科技100强榜单》,腾讯微保再度入选2020全球保险科技100强,位列全球第二名,并蝉联中国保险科技公司第一名。

深圳2020年6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知名保险媒体Insurance POST发布2020《保险科技100强榜单》,腾讯微保再度入选2020全球保险科技100强,位列全球第二名,并蝉联中国保险科技公司第一名。作为全球保险科技领域的权威榜单,腾讯微保再次入选,印证了中国保险科技公司在全球行业发展中的领先地位,也给保险行业的创新发展贡献了中国方案。

对于这份荣誉,微保CEO刘家明表示:“两度获奖是对微保保险科技能力和持续创新努力的肯定。保险科技的本质是用科技改善人们的生活,微保一直从用户出发,创新产品、优化服务。未来,微保将继续坚持秉承腾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价值观,和行业伙伴一起推动保险行业创新,让中国的互联网保险品牌成为全球创新的代表。”

用户为本:打造有保障的生活方式

从2017年11月上线第一款产品开始,在过去不到3年的时间里,微保参与和见证了互联网力量对保险行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拥有4万亿保费规模,整体渗透率却不到5%。行业加速发展的同时,保险渗透率低、保障范围窄等诸多痛点都影响着行业进一步的发展。

微保通过发挥保险科技对海量数据深度挖掘的能力,通过互联网改变了传统保险的定价、营销、核保方式;通过降低保费金额、创新支付方式,有效降低了用户投保门槛,为用户提供了高品质的保险产品及服务。微保采用“严选模式”携手中国最优质的保险公司,将精心严选的20余款保险产品推送到用户面前,帮用户解决了“大海捞针”的难题。目前,微保平台已有8000万的注册用户,微保小程序也成为微信生态内最大的保险服务平台。

针对中国癌症发病率高、误诊率高、死亡率高、患者治疗负担重的“四大痛点”,微保联合保险、医药和医疗健康领域合作伙伴,发布了业内首个 “抗癌全流程解决方案”,打通癌症预防、保障、治疗、支付的全流程,实现从健康人群到患癌人群的抗癌保障全覆盖。积极探索有效解决全社会共同面对的抗癌难题,努力为国人摸索出一条可持续的抗癌新思路。

科技向善:保险科技将成为“保险+公益”模式创新的重要驱动力

和传统的保险行业重销售的模式不同,微保的创新更多体现在通过保险科技的应用,给更多用户提供普惠的保障,真正落实“保险为民”。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微保快速推出一系列创新产品,快速响应人民群众的防疫保障需求。

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医护保”,突破通常保险产品要几个月时间才能上线的惯例,仅用24小时就发布上线,至今已为120多名医生、护士发放总计458万的理赔款与慰问金。疫情期间,微保联合多家保司合作伙伴,共推出了12款疫情相关保险,为全国超过1500万遭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人群提供精准可靠的保障。

基于疫情期间公益保险及此前的公益实践,微保在4月16日正式成立了“微保公益基金”,以互联网保险为纽带,发挥科技优势,连接爱心人士与救助人群,系统化、专业化地推进“保险+公益”的创新。

科技的创新应始终服务于用户的需求,以实现用户价值为导向。微保将继续加速保险科技在中国保险行业的实践,携手众多合作伙伴,不断努力,持续打造一个“有保障的生活方式”,成为中国亿万家庭可信赖的保障平台。

消息来源:腾讯微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保险业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