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1到15的飞跃,高博团队实力亮相第25届欧洲血液学年会(EHA)

2020-06-12 09:00 7712
6月11日-14日,第25届欧洲血液学年会(EHA)首次以线上形式召开。本届EHA上中国研究团队共获选12项大会口头报告,78项壁报展示。其中高博医疗集团以2项大会口头发言、11项壁报展示、2项摘要共15项卓越成绩实力亮相EHA2020。

北京2020年6月12日 /美通社/ -- 6月11日-14日,第25届欧洲血液学年会(EHA)首次以线上形式召开,作为全球血液学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之一,每年都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10000余名专业人士与会,分享并探讨有关血液学的创新理念及最新的科学和临床研究成果。

中国科研力量从不缺席这样的全球顶级大会,本届EHA上中国研究团队共获选12项大会口头报告,78项壁报展示。其中高博医疗集团以2项大会口头发言、11项壁报展示、2项摘要共15项卓越成绩实力亮相EHA2020。

作为成立仅3年的血液领域“新秀”,从2018年的1项科研成果汇报,到2019年的6项,再到2020年的15项,高博团队在EHA上的卓越表现正是集团飞速发展的缩影,揭开令人瞩目的成就背后,会发现年轻的血液“新秀”背后,是一支一支拥有平均临床与科研经验在30年以上的资深专家“天团”,在众多资深专家的引领下,高博逐步形成造血干细胞移植、免疫与靶向治疗、淋巴瘤、儿童血液病、整合诊断五大专业团队,在专科领域不断探索与创新,为患者创造一个又一个新希望。

在EHA取得的成绩仅是高博近年科研成果的一次集中亮相,成立三年来,高博团队共发表了8篇全球高水平学术论著,累计影响因子分数达80.848,先后60余次在顶级国际血液学术大会上报告中国科研成果,在全球血液学领域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EHA2020:免疫治疗风头正劲,CAR-T疗法在白血病与淋巴瘤领域全面绽放

免疫治疗持续成为近年来学术会议的热点。在免疫治疗领域,高博医疗集团具备“起步早,经验丰富,科研项目创新性强,临床疗效优异”等优势。作为全球最大的CAR-T治疗中心之一,高博医疗集团在全球和中国注册了21项CAR-T临床试验,截至2020年5月已入组超过900例,覆盖白血病、淋巴瘤与多发性骨髓瘤等数个疾病领域的病人,由此而产生的研究成果也创造了许多个“全球第一”。

此次张永红主任团队获选EHA口头报告的研究,展示了采用CD19/CD20/CD22 CAR-T细胞序贯回输治疗23例难治/复发伯基特淋巴瘤患儿的强大疗效。该成果延续了此前该团队在《Blood》杂志全球首次报告的CAR-T治疗5例难治/复发儿童伯基特淋巴瘤的研究,并取得了完全缓解率高达86.9%的好成绩,使得既往采用常规治疗平均生存率仅为25%的难治/复发儿童伯基特淋巴瘤患儿的疗效显著改观。刘英主任代表团队进行大会口头发言。

张永红主任团队自2018年成功完成了全球第一例CART多靶点序贯治疗儿童难治/复发伯基特淋巴瘤后,其后续研究成果相继在第15届恶性淋巴瘤国际会议(ICML2019)、第24届欧洲血液学大会(EHA 2019)、第61届美国血液学会年会(ASH2019)等国际学术大会上进行报告。该项临床研究还引起了CART治疗领域的先锋Carl H. June教授的关注,在2019年8月于瑞士卢加诺举办的第15届恶性淋巴瘤国际会议(ICML2019)上,Carl June教授在主题发言中引用了张永红教授的研究,并予以高度的认可与评价。

此次EHA上,高博在免疫治疗领域展示的其余5篇壁报则分别聚焦CAR-T在复发/难治型白血病、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和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中的应用。

童春容主任团队的刘双又主任在本次EHA中首次报告了CD19特异性CAR-T细胞治疗CD19表达的复发/难治急性非B细胞白血病的疗效,创新性地体现了异病同治、同病异治的理念。

潘静主任报告了CAR-T细胞治疗儿童难治/复发 B-ALL中枢神经系统白血病的疗效与安全性。结果显示,当中枢白血病细胞负荷高的时候,CAR-T的中枢并发症严重,而治疗前将中枢神经系统白血病负荷降低后,再采用CAR-T治疗则是安全有效的。

童春容主任团队的林跃辉医生报告了Ph+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后复发应用CAR-T的治疗探索。团队采用CAR-T治疗达到完全缓解后,再采用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来维持,可延长患者的总生存率及无白血病生存率。

克晓燕胡凯主任团队的郑培浩医生报告了CAR-T在中枢淋巴瘤与多发性骨髓瘤中的应用。团队采用化疗、靶向治疗等措施控制中枢瘤灶之后桥接CAR-T治疗,取得了良好的疗效与安全性,为后期如何将CAR-T细胞技术更安全有效地应用在中枢受累的淋巴瘤患者提供了治疗思路。

克晓燕胡凯主任团队的冯少美医生报告了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应用鼠源化CD19 CAR-T治疗失败后再次采用人源化CAR-T治疗取得了一定的疗效。为如何序贯CAR-T治疗,多靶点CAR-T治疗时机的选择,以及CAR-T治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探索等提供了依据。

EHA2020:优化造血干细胞移植方案,向100%成功率努力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多种血液病的重要方法之一,移植技术与效果随着医学技术进步不断提升。高博医疗集团以吴彤、李春富、王椿主任为学科带头人的造血干细胞移植专家团队平均拥有30余年造血干细胞移植经验,团队成员累计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术近万例。仅北京与广东团队在成立近两年间便累计完成移植近500例,移植患者年龄跨度大(最小患者1岁,最大患者67岁)。高博北京团队针对难治/复发白血病的移植,总体移植无病生存率达到70%,二次异基因移植无病生存率达94.4%。高博广东团队﹝南方春富(儿童)血液病研究院﹞作为全球领先的儿童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10个月完成100例造血干细胞移植,百日移植相关死亡率为零;成立近两年,已完成超过300例造血干细胞移植。

李春富教授本次在EHA大会口头报告分享了重型地中海贫血患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双保险策略:采用移植后环磷酰胺的单倍型造血干细胞移植联合非亲缘脐血移植,取得了总生存率超过97%的全球最好成绩。

作为地贫移植领域的领军专家,李春富教授深耕地贫治疗领域数十年,专注于优化移植方案,提高重型β地中海贫血移植的治愈率。2018年起,他先后在第60届、61届美国血液学年会(ASH2018、ASH2019)、第24届欧洲血液学年会(EHA2019)等学术会议上报告地贫移植的出色成果。2019年,在Blood Advance上发表了国际多中心的重型β地中海贫血亲缘和非亲缘供者移植的调查结果。该项研究由中国、美国、印度、法国等全球多家医疗中心共同完成,是罕见的由中国人领衔的来自《国际骨髓移植研究中心(CIBMTR)》的研究报告。

吴彤主任所带领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团队寻根溯源,精益求精,多维度探索引起造血干细胞移植后合并症的原因,以期提高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疗效。吴主任带领的移植团队尤其擅长挑战疑难病例,包括高危或难治/复发白血病的移植、老年白血病的移植及二次移植等。本次EHA大会吴彤主任团队的李智慧医生报告了遗传和获得性相关的基因变异对血液肿瘤患者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后复发的影响,对供者选择、预处理方案的设计以及移植后复发的防治具有重要的临床指导意义。

李春富教授团队的廖建云医生报告了采用减停免疫抑制剂或供者淋巴细胞输注的方法提高供者细胞植入成功率的2篇研究。

除在CAR-T治疗与造血干细胞移植领域有出色的研究成果外,高博团队在整合诊断领域也崭露出强大的科研能力,本次EHA上,克晓燕教授团队的郭玥潞医生报告了二代基因测序指导下的精准个性化治疗,张永红教授团队的张文群医生报告了有关精准诊断指导下的靶向药物在儿童淋巴瘤应用等方面出色的研究结果。

三年时间对于学术探索和科学进步是极为短暂的一瞬,而三年来高博团队取得的科研成果着实令国内外学术界眼前一亮,优异的成绩是内部与外部诸多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高博首先要感谢长期合作伙伴上海雅科生物科技CAR-T细胞治疗技术研发团队,同时还应感谢高博临床团队、细胞制备与培养团队、整合诊断团队的通力配合,感谢众多合作科研院校与医院,更要感谢患者及家属给予的信任与支持。

消息来源:高博医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