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高集团捐款五百万元人民币以支持中国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困境儿童

乐高集团
2020-05-29 09:00 6474

上海2020年5月29日 /美通社/ -- 乐高集团于今日宣布将捐款五百万元人民币,为包括湖北省在内的十一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困境儿童和他们的家庭提供生活保障、防疫物资和创意玩乐的支持。这也是乐高集团继今年二月向湖北地区捐款一百万元人民币及捐赠医疗物资之后的再次捐赠。

在湖北省黄冈蕲春县,收到乐高集团捐赠的小朋友们通过明信片表达心中的感谢
在湖北省黄冈蕲春县,收到乐高集团捐赠的小朋友们通过明信片表达心中的感谢

此次捐赠来自于乐高集团与乐高基金会针对全球新冠疫情而特别设立的专项捐款。乐高集团将通过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爱佑基金会、北京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和嘉兴市慈善总会的合作,将款项用于支援湖北及其他地区的困境儿童及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基本生活困难,让孩子们能够在疫情期间通过玩乐得到学习和发展的机会,并缓解因疫情而产生的负面影响。

乐高集团的捐赠物资陆续到达各地
乐高集团的捐赠物资陆续到达各地

此次捐款将主要用于以下项目中:

  • 爱佑慈善基金会:为湖北省内1000户受疫情影响的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救助资金和乐高®玩具产品支持,帮助解决其生活基本保障问题,并助力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和成长。
  • 中国扶贫基金会:为33000余名小学师生提供口罩、免洗手消毒液、额温枪等物资,覆盖云南、贵州、新疆、广西等省份和自治区,助力儿童疫情防护。
  •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湖北省内5000个残疾儿童或有儿童的残疾人家庭配备家庭应急包(防疫版),帮助提升他们的居家卫生习惯,为特教学校和康复机构复工复学提供一定的保障条件。同时,乐高集团将提供其玩具产品,给残疾儿童带来创意玩乐体验。
  • 北京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为北京、南京、珠海、青岛和江西五地的困境流动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生活补贴, 并开展线上乐高玩乐活动,鼓励困境流动儿童和家长共同参与,增进亲子感情,缓解因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预计将有约1200户家庭受益。
  • 嘉兴市慈善总会:为嘉兴当地600多名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生活补助金及乐高创意玩乐体验。

除了捐赠之外,乐高集团与乐高基金会还携手在疫情期间发起了#Let’s build together (#来呀一起搭#) 全球主题活动,鼓励世界各地的儿童和乐高粉丝分享拼搭的创意和乐趣。很多孩子们虽然暂时无法回到学校,但仍然可以在玩乐中获得学习和发展,同时缓解家庭的压力。

消息来源: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