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立足长三角,覆盖全国免疫规划一体化培训项目启动

《长三角区域预防接种培训指导手册》新书首发
辉瑞
2020-05-27 15:04 7143
5月26日,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中国医药报》社组织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疾控所专家联合编写的《长三角区域预防接种培训指导手册》新书首发仪式 在上海隆重举行。

上海2020年5月27日 /美通社/ -- 5月26日,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中国医药报》社组织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疾控所专家联合编写的《长三角区域预防接种培训指导手册》新书首发仪式上海隆重举行。《中国医药报》社执行董事、总经理许东雷;特邀嘉宾原卫生部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刁连东;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省疾控分管主任、免规所长、编委等共同出席了本次的新书发布仪式。该书的发布填补了我国目前疾控领域缺乏接种培训专业指导书籍的空白,也为后续人才梯队的培养和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合影
合影

积极推进公卫系统的人才培养体系,满足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中国医药报》社执行董事、总经理许东雷表示:为加强长三角区域预防接种规范化服务能力建设,提升预防接种规范化服务水平,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参与编制了《长三角区域预防接种培训指导手册》。在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坚持以预防为主,实现疾病预防关口前移,重点预防及控制重大传染病等重要决策部署,以及我国新颁布及实施的《疫苗管理法》等大背景下,我们专门组织并开展了围绕免疫规划预防接种规范化操作相关的教育培训活动,旨在促进公众对“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的认知,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同时加强免疫疾病预防控制相关从业人员预防接种职业化技能的建设,积极推进我国加速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

2019年12月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疾控部门签署了《长三角免疫规划一体化工作合作协议》,在长三角一体化的背景下充分发挥各省市的优势,且持续推进各项一体化工作快速发展,将通过3年时间初步打造区域免疫规划一体化雏形。三省一市疾控中心联动,以上海市疾控中心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苏浙皖三地疾控中心各扬所长,划分为7个工作组,分别从免疫规划信息化建设、预防接种工作实施、预防接种指导性文件编制、预防接种培训、领军人才培养、重点人群与重点疫苗接种策略和公众健康教育方面进行一体化建设。

免疫规划一体化预防接种规范化培训项目全面启动

长三角免疫规划一体化预防接种规范化培训项目主要分为教材的编纂出版与线上培训课程的制作传播两部分。由《中国医药报》社整体策划实施,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地区疾控单位作为专业指导和内容支持,选派专家组成教材编委和线上培训专家组,提供内容支撑。该书已于今年4月25日出版。编写好的培训教材将作为正规医药科技出版书目出版发行,按照教材章节拍摄制作的线上培训课程,制作完成的视频陆续在“食事药闻APP” -- 医视界板块的“疫苗专区”上线首发,以配合教材学习使用。线上教程面向全国,计划覆盖20万人次,线下的培训活动,主要针对各市/区县CDC/POV疾病控制中心,以下简称CDC/预防接种站,以下简称POV等相关人员,预计覆盖1万人次左右。

立足长三角,放眼全中国,实现多方共赢

许东雷介绍:“线下培训由当地的省级CDC组织,主要内容覆盖系统化预防接种标准化教程以及操作行为规范。此内容也将作为上岗培训和基层业务能力建设的教材大纲。我相信这个项目必将切实有力的帮助到基层POV医生的专业技能提升。同时,线上版块也将面向全国开放,这也有利于增进与其他省市CDC开展进一步的学术交流。”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疫苗市场负责人车艳博士表示:“辉瑞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公共卫生体系的发展,加强与各级CDC的紧密合作,积极助力基层医疗能力建设,开展公众科普教育,呼吁大众关注肺炎球菌性疾病的预防,提升中国民众的健康水平。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药企之一,辉瑞将会继续深耕中国,为中国医疗体系的发展助力,为广大中国民众和患者带来更多的创新性药品及疫苗产品,支持中国医药创新,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作出我们的贡献。”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527/2814212-1?lang=1

消息来源:辉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