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六一阳光成长计划倡议书》发布

关注儿童生长发育是全民健康的基石
2020-05-25 11:20 6560
5月22日,在2020国际六一儿童节前夕,由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六一阳光成长计划倡议书》在北京发布。该倡议由益普生公司支持。

北京2020年5月25日 /美通社/ -- 5月22日,在2020国际六一儿童节前夕,由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六一阳光成长计划倡议书》在北京发布。该倡议由益普生公司支持,旨在呼吁社会积极关注儿童身心成长,加强儿童健康知识的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全国范围的儿童健康互联网支持服务,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给孩子健康阳光的童年。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组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常务副院长、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傅君芬教授,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儿科学系主任罗小平教授,与近百名医生专家共同发出倡议,并宣读了《倡议书》。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六一阳光成长计划倡议书》在京发布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六一阳光成长计划倡议书》在京发布

傅君芬教授指出:“关注儿童生长发育及相关疾病是社会共同的职责,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肥胖、性早熟病患率持续上升,给患者、家庭及社会带来巨大危害。要做好公众科普教育,加强各级医疗机构的儿科建设和医护学习,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提升患者教育和管理水平,给孩子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组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常务副院长傅君芬教授在线宣读倡议书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组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常务副院长傅君芬教授在线宣读倡议书

百名专家倡议,关注儿童生长发育及相关疾病

《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儿童医疗保健服务能力需要不断提升,最终达成“健康中国2030”的宏伟目标。百名专家在发布的《六一阳光成长计划倡议书》中指出,

一、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配合儿童健康计划,充分利用各级宣传资源加强基层儿童健康知识公众教育力度,提升全民意识。推进依托互联网平台资源推广儿童健康知识的宣传模式,促进健康知识普及信息化,开展全国范围的儿童健康远程支持服务。与此同时,积极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发育,引导儿童保持乐观阳光的心态。

二、 重视儿童生长发育,对儿童生长发育及相关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关注儿童生长发育及相关疾病,强化对此类疾病的诊疗管理,联合医院、社区、企业,为患儿提供全程医疗保健服务。加强全国各级医疗机构协作,共同推动儿童生长发育及相关疾病,特别是儿童性早熟的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切实落地。全国联动促进提升疾病规范化诊疗整体水平,使患儿能够在疾病干预与治疗最佳时期接受规范化诊疗,最大程度降低因生长发育及相关疾病给儿童带来的身心影响。

关注儿童生长发育,就是关注孩子一生的成长

罗小平教授介绍:“儿童生长发育阶段的健康影响孩子的一生。儿童性早熟是儿科常见的内分泌疾病,目前发病率逐年升高。我国儿童性早熟患者约为53万,严重影响了患儿的身心健康。近年来,儿童性早熟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但就诊率不足1/3。”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儿科学系主任罗小平教授在线发言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儿科学系主任罗小平教授在线发言

全民健康是强国之计,让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杨庆斌指出:“加强家长对儿童生长发育尤其是性早熟相关的疾病知识的了解,提升患者管理水平,才能给孩子带来身心健康,我们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公益项目,将医疗健康服务带给更多的家庭。”

益普生中国总经理陈家麟表示:“作为一家多元化的专注在药物创新的国际化生物制药公司,我们始终致力于通过发现新的疾病解决方案来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提升疾病认知和诊断、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药物可及性,在儿科、妇科、消化、肿瘤及罕见病等多个领域积极贡献。非常荣幸能够支持‘六一阳光成长计划’的倡议呼吁社会关注儿童健康成长,给孩子阳光童年。”

消息来源:益普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