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金FMBA 2021级“5+1”课程方向发布 有限时空无限可能

2020-05-20 13:30 6039
2020年,为满足来自各行业学子们多元化的学习需求,SAIF金融MBA对课程体系进行整合与梳理,重磅推出以金融为核心,金融“+”为特色的MBA课程体系。5月17日,SAIF金融MBA课程发布会暨教授公开课隆重举行。

上海2020年5月20日 /美通社/ --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FMBA项目以培养通晓现代金融知识的行业领军人才为目标,致力于在新金融环境下为中国成就一批具备本土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金融管理人才,和具备金融思维、创新精神和全球视野的创业者及职业经理人。

2020年,为满足来自各行业学子们多元化的学习需求,SAIF金融MBA对课程体系进行整合与梳理,重磅推出以金融为核心,金融“+”为特色的MBA课程体系。

5月17日,SAIF金融MBA课程发布会暨教授公开课隆重举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教授、金融MBA项目执行主任唐翀老师与考生进行了线上交流。

教授公开课 -- 新形势下的产融结合

在教授公开课环节,张春教授从“产融结合的发展历史”、“产融结合的盈利模式”、“中国式产融结合的模式与特点”,和“监管与挑战”为切入点,探讨了新形势下,中国产融结合的模式、机遇和挑战。

在论述产业与金融的关系时,张春教授指出,产业公司适当运用金融工具,比如上市、杠杆融资、收购兼并等,能更好地配置资源,增加竞争力。但过度金融化,对产业发展、风险管理能力及财富分配有负面影响。美国通用电气(GE)就是最好的例子,从被誉为全球多元化最成功例子,到被移出道指成分股,可以说是成也金融败也金融。

随后,张春教授结合实例梳理了产融结合的各种模式,包括:利用大数据来降低信息不对称性和控制风险的“信息技术型”模式;利用产业上下游信息、物流和资金流的特点来降低风险的“产业链型”模式;利用行业多元化来对冲风险,降低融资成本的“多元化型”模式等。

关于“信息技术型”模式,张春教授认为,中国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为产融结合提供了新方向和新模式,新型的信息技术企业积累了大量传统金融机构没有的数据,利用这些数据可以有效地识别和降低投融资的风险,帮助传统金融机构不能服务到的弱势群体获得金融服务,但另一方面也对企业管理和监管提出了更多挑战。

5+1”课程方向发布 -- 有限时空无限可能

为了满足多元背景考生的职业发展和学习需求,高金金融MBA将于2021级重磅推出5+1”课程方向,项目执行主任唐翀老师从课程方向的设计理念、培养逻辑、招考信息等方面为考生进行解读。

高金金融MBA项目提供51门选修课,全面覆盖管理产业金融、以及前沿与趋势四大领域。2021级将重磅推出 “管理+金融”、“产业+金融”“金融科技”“科创+金融” 、“金融市场与机构”五大方向课程体系。

高金金融MBA2021级五大核心课程方向
高金金融MBA2021级五大核心课程方向

“管理+金融”方向:管理与金融课程兼举并重,在传统工商管理课程体系的基础上引入金融视角,提升管理高度、拓展思维边界,以满足处于职业上升期学员的发展需求;

“产业+金融”方向:在边界日趋模糊的新形势下,全面梳理产融结合的起源与演进逻辑;以金融为切入点,从宏观、中观及微观视角对产融进行深度剖析;

“金融科技”方向:关注金融与科技的复合领域,以完整的课程逻辑,为同学们提供趋势判断的方法论;

“科创+金融”方向:提供科创视野与战略,解析产业投资与估值;未来也将整合SAIF平台资源,实现与EMBA的联动课堂。

“金融市场与机构”方向:作为SAIF金融MBA的强项方向,项目将继续发挥十余年来在金融专才培养上的领先优势,以足够前瞻硬核、全面覆盖金融细分领域的课程体系,助力希望深耕金融行业的学生更新金融知识体系,重塑金融逻辑、构建全新视野。

而除了上述5个核心方向,唐老师强调,考生应基于对自我优势及未来发展诉求的清晰认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课程组合,打造独一无二的“我”的方向;依托高金FMBA前沿、完整、体系化的课程设计理念,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未来商业领袖与后浪们将在求学期间,真正获得选择的权利,和无限可能。

在最后的QA环节,唐老师在线与考生进行了交流,针对性地对考生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未来将有更多精彩纷呈的公开课、论坛和招生宣讲活动与大家见面,欢迎持续关注高金金融MBA官网(mba.saif.sjtu.edu.cn)及公众号。

消息来源: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