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豪森药业阿美乐(R)上市会圆满召开

2020-05-11 15:43 7714
2020年5月10日,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阿美乐(R)上市会在上海举行。

上海2020年5月11日 /美通社/ -- 2020年5月10日,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森药业”)自主研发的阿美乐®(甲磺酸阿美替尼片)上市会在上海举行。作为全球第二个、也是中国首个原创三代 EGFR-TKI 创新药,阿美乐®的上市引发国内肺癌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的强烈关注。上海主会场和北京、广州两个分会场的众多专家学者以“线下+线上”联动的方式,共同见证了阿美乐®上市。

阿美乐(R)上市会现场
阿美乐(R)上市会现场

以科技创新展现中国原创实力

阿美乐®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突破了临床亟需药物的重大技术壁垒。中国工程院王广基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廖美琳教授、潘常青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吴一龙教授,吉林省肿瘤医院程颖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洁教授分别为大会致辞,祝贺阿美乐®成功上市。

王广基院士表示,作为科技重大专项支持下产出的标志性创新成果,阿美乐®的问世填补了国内肺癌细分领域的用药空白。廖美琳教授表示,阿美乐®将给临床医生提供强效、安全和可及的新型选择,给更多患者带来长期、高质量生活的希望。吴一龙教授指出,阿美乐®具有与国际同类先进药物相当的疗效,这也展示了中国本土医药企业的研发创新实力。

有效性安全性俱佳 为患者带来新选择

临床数据表明,阿美乐®显示出优异的疗效和安全性,是全球首个中位无进展生存期(mPFS)超过 1 年(二线使用)的三代 EGFR-TKI ,且对脑转移有效,临床优势明显。作为其临床研究的主要研究者(Leading PI),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陆舜教授在上市会现场对该药Ⅰ期和Ⅱ期临床研究数据进行了解读。

“我们首次得到了 EGFR T790M 阳性突变患者中稳定的中位PFS数据,中位 PFS 超过 1 年,是迄今为止二线治疗最佳的 PFS 。脑转移患者的临床数据显示,缓解率达到 60% ,疗效和整体人群一致,脑部转移瘤控制良好。而且随访时间延长了,患者的安全性数据非常好。”陆舜教授认为,阿美乐®的临床研究对中国新药研发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从根本上缓解了国内晚期肺癌患者对进口药的依赖,为晚期肺癌患者带来新选择、新希望。

持续推动肺癌医学事业发展

阿美替尼的上市,缓解了晚期肺癌治疗耐药后用药可及性难题。上市会现场,抗癌7年的晚期肺癌患者刘奶奶分享了她的“抗癌之路

刘奶奶 2013 年确诊为晚期肺癌,2015 年疾病进展后发现 T790M 耐药突变,但错过国外三代 EGFR-TKI 的临床试验后只能接受化疗。囿于药物可及性,刘奶奶一直未能接受三代 EGFR-TKI 治疗,直到 2017 年年底阿美替尼开始首个临床试验招募,她参加了这个试验,用药 1 个月后肿瘤就得到了有效控制,并明显缩小,至今已有两年半了,疾病仍然控制良好。刘奶奶表示,阿美替尼让她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热爱。

为造福更多患者,蕙兰公益基金会与豪森药业共同发起了“蕙兰公益—豪森药业肺癌精准医学科研基金”,专款用于资助肺癌精准医学领域研究。该基金是豪森药业助力我国肺癌医学事业发展的有效实践,旨在鼓励科研创新,致力于探索第三代 EGFR-TKI 的最佳实践,提高肺癌专科人才的临床科研能力,推动提升我国医疗水平和国民健康水平。

豪森药业总裁吕爱锋表示:阿美乐®的成功上市离不开公司研发团队的努力,离不开临床专家的支持和合作,也离不开国家的支持。未来,豪森药业将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持续推出更多、更新、更好的创新药物,为改善中国乃至全球患者的健康与生命质量,贡献中国原创力量。做优民族医药,做强中国创造!

消息来源:豪森药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