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交所每月交易情况通报:电力、房产领跑 成交额同比上涨67%

2010-02-04 16:34 4335

北京2010年2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的第一个月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产权交易呈现活跃态势,实现了开门红。1月份北交所产权交易成交金额达到127.8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67%。

从成交项目分布来看,电力工业、房地产业与投资资产管理行业表现更为抢眼,分别实现成交金额19.949亿元、16.283亿元和11.931亿元,占总成交金额的15.6%、12.74%9.33%。北交所相关人士分析认为,这种情况基本延续了2009年的产权交易特征,产权交易活跃的程度也反映了总体经济的向上走势,而产权交易活跃领域也基本是经济结构调整中重点关注的领域。

北交所在产权交易活跃程度的另一个重要指标:竞价率的表现上也出现了较强的增长。1月份国有产权转让竞价项目达到12宗,较评估价增值33.41%。国有产权挂牌项目竞价率超过16%,较去年同期有翻倍的增长,这充分说明了产业投资者对行业发展的信心,也很好地体现了产权市场“发现价格、发现投资人”的功能。

一般来说,受企业年度调整、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每年的一月对产权交易市场来说都是挂牌相对冷清的时间。但1月份北交所仅国资新挂牌项目就达53项,挂牌金额17.5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6%。这为2010年产权交易保持稳定的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其中,房地产项目依然表现抢眼,在统计的挂牌金额较高的三个项目中,有2个项目属房地产类,挂牌金额56356.9万元,占全月挂牌金额的33%。从挂牌项目在各周的分布来看,七成项目集中在月中两周挂牌,挂牌金额占全月的71%。

消息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