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迈QIMA联合我要测网解读纺织品贸易法规 助力企业捕捉机遇

2021-06-28 08:00 5514
6月30日,启迈与我要测网联合举办线上专家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特邀请多位专家对国内纺织品检测相关政策标准以及出口中东、欧美等市场的纺织品法规标准进行详细讲解。

深圳2021年6月28日 /美通社/ -- 据海关数据,今年前五个月,中国服装及衣着附件3680.1亿元,同比增长37.6%。为帮助出口企业更好的了解各出口市场的技术性贸易壁垒。6月30日,启迈与我要测网联合举办线上专家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特邀请多位专家对国内纺织品检测相关政策标准以及出口中东、欧美等市场的纺织品法规标准进行详细讲解。活动介绍网址:https://www.woyaoce.cn/webinar/meetings/2021fzpjcjs/

QIMA
QIMA

出口沙特需符合 SASO纺织品TR新规

作为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纺织品的质量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海外市场的质量准入机构会对纺织品的化学成分、色牢度、阻燃性、潜在的物理机械伤害等进行规定,质量不合格有可能面临被召回风险。

据启迈QIMA认证工程师 Hebe Zhang介绍,沙特质量标准机构(如下简称“SASO”)从2019年实施SALEEM新符合性评估程序并上线SABER电子认证系统,纺织品进口沙特需在SABER上进行基本注册,同时要符合纺织品技术法规(M.A-164-18-05-02)和相关测试标准,如纺织品和纺织品组件需要含有至少80%纺织纤维成分;不同纺织品产品在配件、色牢度、PH值、色牢度、甲醛、重金属、阻燃剂等的各项指标也要对应符合规定。

近年来,沙特纺织品进口量逐年上升,且有90%的服装纺织品来自中国。与此同时,SASO的政策并非一成不变,而会不断调整完善,这也对出口企业带来了挑战。以今年三月为例,SASO在当地媒体发布了一份已采用的最新更新标准列表,其中对所有非医用口罩的装船认证更新准入说明。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响,尽管SASO对纺织品检测报告的时限有所放宽,但想要出口沙特的企业仍要提供有效期3年内的合规报告。

“作为 SASO 批准的符合性认证评估机构 (CB) 之一,针对SALEEM新规,启迈 QIMA早在2019年进行服务升级,通过专业申请流程,最快2小时出具正规的沙特 SASO 认证证书,可尽量减少企业的物流费用和时间成本。”Hebe Zhang介绍道。启迈 QIMA 的认证范围覆盖了沙特政府新规要求的所有行业目录,能够及时调整更新检测业务,帮助国内外贸企业有效应对沙特的新准入要求,全方位为产品通关保驾护航。

QIMA
QIMA

欧美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准入要求

相比于沙特等新兴市场,欧美纺织服装传统重点市场对于纺织品贸易准入要求更为严苛。一方面对服装本身的产品质量认证已经有着一整套完整体系,另一方面,进口企业还面临着环保、劳工保护等方面的道德要求。

近年有毒化学物质已经成为纺织品召回的主要诱因。根据欧洲非食品类商品快速报警系统 RAPEX,今年2020年1月至8月共发生1433起召回事件,其中化学危害以25%的比例高居榜首。

世界多国均已颁布法律法规,对化学品的使用进行评估限制、对纺织工业排废进行规定。以我国为例,新环保法正式实施后,纺织服装行业的排废排污门槛再次提升。早在十年前,国际品牌就开始联合缔约,承诺实现有害化学物质的“零排放”,并要求供应商管控原料采购,以避免终端产品的不符合风险。不少纺织品牌商推出各自的禁用化学物质名录,以保护其品牌的品质地位和美誉度。因此,打造绿色可持续的服装生产既顺应了行业转型升级的大趋势,同时也是赢得消费者、扩大市场占有率的关键。

“常见的染色,印花和整理加工所生态环保问题主要有三个:首先是含有对人体健康、环境有害的致癌致敏等物质;其次是资源利用效率低,如染色过程中水消耗量大;还有污染和废物问题,如氯漂中残留的氯离子等。” 启迈QIMA纺织品检测技术专家David Zhao介绍道。

而服装、鞋子常见受限物质主要以偶氮染料、分散染料、邻苯二甲酸、富马酸二甲酯、全氟辛烷磺酸、烷基酚及乙氧烷基酚、甲醛为主,此外酸碱度失衡、重金属超标也是引发召回的主要原因。纺织制造企业在生产或供应链采购中,一不小心就会踩中雷区。

作为全球领先的质检与合规服务提供者,启迈QIMA可凭借分布全球的ISO17025认可实验室为主要制造和进口市场提供产品测试。目前启迈QIMA具备多个纺织品公认的审核体系认证(如Higg Index、SMETA、amfori BSCI、RJC、ICS等),能够帮助中国制造应对不同市场的合规准则,规避因有害化学物、可持续发展要求等带来的外贸风险,助力中国制造顺利出海,行销全球。

QIMA
QIMA

消息来源:启迈Q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