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 中国陶瓷出口遇冷,内销工程渠道将成最大机会

由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与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上海国际酒店与商业空间博览会旗下上海国际酒店工程设计与用品博览会,将于2020年8月12-1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上海2020年4月8日 /美通社/ --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发布《2019年中国建筑陶瓷与卫生洁具行业进出口分析》,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向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陶瓷砖出口量和出口额的比重逐年递减,向东盟、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比重在逐年增加,中国陶瓷砖出口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了巨大影响,令原本的海外出口也变成了淡季,但随着疫情控制和复产复工,消费也被随之带动起来。

由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与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上海国际酒店与商业空间博览会旗下上海国际酒店工程设计与用品博览会,将于2020年8月12-1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陶瓷卫浴展馆作为展会的特色板块,成为聚焦酒店、商业地产市场,搭建设计选材与工程采购的高效平台。


疫情对中国出口陶瓷冲击大,陶企面对极大挑战

2019年以来,在国内外环境风险挑战明显上升,全球经济活跃度下降进一步影响全球贸易活跃度的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我国建筑陶瓷与卫生洁具出口总体形势逆势增长,稳中提质,全行业各类产品(含五金卫浴产品)累计出口金额为208.60亿美元,同比增长17.55%。而如今疫情席卷全球,在国内外复杂多变因素的影响下,我国建筑陶瓷与卫生洁具产品对外贸易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工程将取代经销商,成为瓷砖销售第一渠道?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国建筑陶瓷与卫生洁具外贸出口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更为复杂严峻。以往国内市场依赖发展经销商渠道,而如今从发展势头来看,未来工程渠道大有可能取代传统经销商,成为瓷砖销售第一渠道。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TOP20房企销量总和达5.8万亿元,TOP100房企销量总和达8万亿元,伴随着精装房政策的持续推进,仅房地产精装项目的战略集采就蕴藏着近千亿市场。

基于此,众多大型陶企开始全面备战,角逐工程市场,而进军工程渠道的高门槛,亦将大量实力弱、无品牌、管理粗放传统的陶企拒之门外,加速陶业的洗牌与品牌集中。

品牌亮相,商贸洽谈,决战商业工装采购渠道

上海国际酒店与商业空间博览会旗下上海国际酒店工程设计与用品博览会立足酒店与商业空间建设运营新市场,致力于打造以Hotel+为核心的全新商业闭环,每年吸引包括设计师、建筑师、地产商、开发商、酒店管理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协会、媒体等产业链各环节优质资源齐聚,前沿产品设计、精准商贸配对、较强大的市场宣传等优势在展商中口口相传。

其中,陶瓷卫浴作为展会的特色板块,历年来吸引到陶瓷:费罗娜,玛缇,达米雅,奇丽砂,品为先,罗曼缔克,贝利泰,统一,卡硕托托贝尼,卫浴加上法比亚、汉瑞、华的;卫浴:COSO,金牌,Sam,观博,缇派,丰华,摩尔舒,特洁尔,西唯,莱博顿,吉事得等百家品牌到场,重点围绕高端设计师及酒店工程渠道为品牌赋能,助力企业发展。鉴于独特的市场定位和资源优势,更有不少展商强力扩大展位,力求向最具价值的观众群体呈现商业空间最新较好的产品,展出面积达21平方米,近15万位专业观众到场参加了这场行业盛宴。

2020上海国际酒店工程与用品博览会目前还存有少量黄金展位,帮助材料商们共同发掘产品新的商业价值,树立品牌设计理念,突破企业发展瓶颈,开拓具潜力的新兴市场,期待大家的加入。

即刻预登记,免费参观

展会观众预登记入口已经全面开启,感兴趣的观众可进行线上官方网站预登记或者官方微信预登记。提前预登记的观众可免去现场排队时间,直接入场参观,主办方还将每月抽取10位幸运预登记观众送上精美礼品。此外,邀请好友一起前来,组团登记共享VIP嘉宾待遇。

详情请见www.hdeexpo.com  或关注“HotelexHDE”官方微信公众号。

消息来源:上海国际酒店与商业空间博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