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基金报:两大业务领域齐发力 帝欧家居前三季度获利3.49亿元

中国基金报
2021-11-02 11:29 4679

深圳2021年11月2日 /美通社/ -- 中国基金报对帝欧家居发布文章,原文如下:

10月29日,深市主板上市公司帝欧家居(002798.SZ)披露了2021三季报。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帝欧家居实现营业收入46.04亿元,同比增长16.05%,实现归母净利润3.49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帝欧家居实现营业收入14.74亿元,同比增长16.78%;归母净利润7676.94万元。

至于营收增长的原因,公司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继续稳步推进业务渠道下沉、拓展小B业务、全渠道营销的整体战略,销售收入有所增加。

帝欧家居原为亚克力卫生洁具细分领域领先企业帝王洁具,2018年1月份完成了与陶瓷企业欧神诺的并购重组,更名为帝欧家居,主营业务也由单一的亚克力卫生洁具扩充为卫生洁具、建筑陶瓷两大板块。

在卫生洁具板块,帝欧家居是国内亚克力洁具行业的细分龙头,自成立以来便专注于亚克力卫生洁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帝欧家居卫浴品牌“帝王”洁具已成为国内知名卫浴品牌,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根据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数据,2020年卫生陶瓷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为770.01亿元,公司在卫生洁具板块收入为4.98亿元,市场占有率为0.65%。

在建筑陶瓷板块,公司主要经营主体欧神诺拥有较强的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曾连续多年获得行业十大品牌等荣誉,使帝欧家居在建筑陶瓷领域保持着较高的市场竞争力。

建筑陶瓷行业整体呈现“大行业、小企业”的特点,行业集中度较低。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加剧、环保政策趋严,行业洗牌加速,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市场逐步进入优胜劣汰阶段。

在此背景下,帝欧家居坚守中高端定位,依托品牌、研发等优势抓住机遇大力发展,全方位开展小B发展策略以及产能布局优化策略,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市占率也从原来的不到1%升至现在的接近2%。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建筑陶瓷工业主营业务收入为3111.24亿元,公司建筑陶瓷业务收入为49.85亿元,市场占有率为1.60%。

不仅如此,为了提高建筑陶瓷自有产能和产量,在推动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的同时优化全国产能布局,帝欧家居还在最近成功发行了15亿元规模的可转债,进一步扩大自身优势。

原文链接:https://www.chnfund.com/article/AR2021110115300241454959

消息来源:中国基金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