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OOV推出香港首创24 bit FLAC无损串流音乐服务

录音室原音重现 最好听最好
2020-04-01 20:19 21998

香港2020年4月1日 /美通社/ -- 由电讯盈科媒体营运的、香港最大付费数码音乐服务MOOV^一直致力提供最佳的音乐体验;全新推出香港首创MOOV 24 bit FLAC无损串流服务*,透过MOOV音乐App将串流音乐推向更臻致的世界级水准,带领香港数码音乐服务新时代,把录音室原音重现,最好听最好。

MOOV主管徐凯珊小姐表示:“MOOV早于2015年已于香港率先推出16 bit无损串流服务,一直深受乐迷欢迎。香港正进入5G流动网络的新世代,MOOV于香港5G网络服务启用的同一天,给香港用户带来24 bit无损音乐串流服务,目的是希望透过提供最高质素的音乐体验,提供最臻致的音乐质素为目标,为音乐服务订立更高的标准。配合5G网络服务及日趋完备的音乐播放装置,一同携手发展更高质素及精彩的音乐享受,寄望能为音乐业界带来正面影响,展开音乐发展新契机。”

图片 1
图片 1

香港首个及唯一提供录音室原音母带之音乐串流平台*

录音室原音母带的音质可谓业界最高标准,能完美呈现录音室里的环境状况。无论歌手的演绎、乐器的编排运用、音乐密度及细节安排等都细致表现,重现最真挚的原音,感觉连乐器位置都能清晰呈现,让乐迷犹如置身录音室听歌手录音。MOOV是香港首个及唯一提供珍贵录音室原音母带的音乐串流平台,让乐迷随时随地品味音乐的最真,最细致轨迹。

能够听到原音母带极致音色的人一直为数甚少,一般情况下只有唱片监制、歌手和制作人员才有机会接触。现MOOV把这些珍贵的录音室原音母带以极方便、快捷的音乐串流平台呈现,以“最好听”的音乐,给乐迷“听最好”。

香港首个及唯一提供24 bit升频版本之音乐串流服务*

MOOV亦是全港首个及唯一提供24 bit升频版本的音乐串流,升频音质高达24 bit / 96 kHz。音乐经特制升频处理将音乐取样频率伸延,即使在不同播放装置仍能保持高度原音。音乐在升频后能提升取样率及改善声音线性表现;在不同音乐播放器即使经过后期处理,仍能大大提升信噪比及高频延伸,听起来更细致干净。

香港最大型24 bit FLAC无损串流音乐库#

随着手机及流动音乐装置的播放功能日趋完备,越来越多新手机能支援高质量的音乐内容。但坊间大部份的数码格式(如MP3及AAC等),会在编码及压缩时把高频和细致内容略去,令部分细节流失,音质较空洞。

声音数据经过AAC格式处理,虽能减缩档案大小,但声音数据无法完整展现。而FLAC无损格式有别于AAC格式,声音数据能够完整保存。在16 bit FLAC格式下,音质媲美实体CD的音色,为Hi-Fi入门级别。但最细致的音量资讯(如动态范围),仍碍于16 bit的相对位元度而无法完美呈现。是次MOOV提供的最新音乐串流服务,声音数据以无损的24 bit FLAC格式处理,再细微的音频资讯亦能够忠实地呈现,全面提升音乐层次感。同一首歌曲在FLAC和AAC格式化之下,在声音数据的表现上可以有非常大。

图片 2
图片 2

随着24 bit 音乐服务推出,MOOV提供最大的24 bit FLAC无损串流广东歌库,24 bit歌曲超过20,000首,是一个真正属于香港人的音乐串流服务。除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外流行歌曲,更有古典、爵士、香港经典金曲、发烧天碟,以至内地靓声女伶的精选歌曲。MOOV亦由韩国大型音乐供应商直接输入最热门K-pop专辑,致力为音乐找知音,让乐迷听好音乐。

匠心设计最在地用户体验及操作介面#

为让香港乐迷能轻松体验全新24 bit FLAC音乐服务,MOOV更匠心设计最在地的用户体验及操作介面,并加上型格金黑色图标,臻致Hi-Fi规格一目了然;乐迷只要指尖轻轻一按,音乐格式及数据资料,包括位元度、取样频率、格式、版本、位元率及档案大小等等,均能深度呈现,音乐资讯全部一览无遗。

图片 3
图片 3

专业音乐人为乐迷音乐导航专页 @ http://event.moov-music.com/24bit/   

除了臻致的音乐服务,MOOV一直致力推广好音乐,并希望让乐迷了解好音乐背后的心思。是次24 bit FLAC音乐服务,不单是音乐规格的提升;MOOV更诚邀了多位著名音乐人作专业音乐导航,为乐迷分析24 bit歌曲,丰富及提升乐迷的欣赏能力。

1O1O及csl客户优先以极速5G网络体验香港唯一24 bit FLAC臻致音乐

1O1Ocsl 5G客户,由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可独家优先体验MOOV 24 bit FLAC 无损音乐串流服务;MOOV 24 bit 无损音乐串流服务将于7月1日起公开给全港客户选购及使用,全城体验“最好听最好”的臻致无损音乐。

MOOV 24 bit音乐服务计划收费

1O1O csl 5G 增值服务 - 月费计划

·       港币78元(适用于指定合约承诺期)
·       首2个月试玩,价值港币220元。(于第
        3个月开始以优惠月费港币88元收费,只
        限指定5G数据服务计划。)

1O1O csl 5G增值服务 - 自由约

月费:港币110元

受条款及细则约束

CSL Mobile 个人流动通讯业务董事总经理林国诚先生表示:“1O1O / csl很高兴成为香港首个营运商为5G客户提供MOOV 24 bit无损音乐串流服务的独家优先体验。1O1O / csl一直致力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MOOV预备了超过二万首24 bit音乐,结合5G极速流动网络,两者相辅相承,将音乐体验进入一个全新境界。”

MOOV
MOOV

MOOV Music App

MOOV官方网页:http://moov-music.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OOVHK/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oov_music

^ 根据Acorn Marketing & Research Consultants(International Limited)于2019年第四季最新的Brand Tracker Survey结果所得,MOOV在本地付费数码音乐服务市场拥有最大的市场占有率。 

* 根据MOOV针对在香港营运之8大音乐串流平台之内部调查。截至2020年4月1日,MOOV是香港首个及唯一音乐串流平台在流动应用程式内提供24 bit FLAC无损音乐,当中包括录音室原音母带版本及升频版本的内容。 

# 根据MOOV针对在香港营运之8大音乐串流平台之内部调查。截至2020年4月1日,MOOV拥有香港最大型24 bit FLAC无损串流音乐库,提供24 bit FLAC无损音乐内容及音源资讯包括位元度、取样频率、格式、版本、位元率及档案大小之音乐串流平台。

关于电讯盈科媒体

电讯盈科媒体集团是一家以香港为总部的领先及全面综合的多媒体及娱乐公司。

电讯盈科媒体以Now TV品牌在香港经营领先的收费电视服务,提供超过160条本地、亚洲及国际线性频道及丰富的自选服务内容。订户亦可透过应用程式“Now随身睇”收看其优质内容。Now TV在制作中文新闻、财经新闻及体育节目,以及亚洲资讯娱乐内容亦享领先地位,配合一系列的授权电影及国际电视内容,为观众带来视听之娱。Now TV的优质内容亦可透过Now E收看。Now E为一个集合国际及亚洲剧集、电影及世界级体育内容的订购OTT(over-the-top)服务,可满足千禧观众的需要。此外,电讯盈科媒体亦在香港营运广受欢迎的数码音乐串流服务MOOV。

电讯盈科媒体集团亦在东南亚、中东及南非等16个市场提供以Viu为品牌的领先泛区域OTT视象服务,用户人数超过4,000万名。Viu采用以广告收益为主的免费服务及增值付费服务并行的营运模式,并与全球首屈一指的内容供应商合作,向用户提供不同类型并配有当地及不同地区语言及字幕的最新及顶尖电视剧集、电影及生活时尚节目,以及“Viu Original”的优质原创内容。Viu服务可透过应用程式、特选智能电视及互联网享用。

关于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代号:0008)是一家以香港为总部的环球公司,在电讯、媒体、资讯科技服务方案、物业发展及投资以及其他业务均持有权益。

本公司持有香港电讯信托与香港电讯有限公司大部分股权。香港电讯是香港首屈一指的电讯服务供应商及领先的固网、宽频及流动通讯服务营运商,提供广泛的服务以满足全港市民、本地及国际商界的需要,包括本地电话、本地数据及宽频、国际电讯、流动通讯,以及客户器材销售、外判服务、顾问服务及客户联络中心等其他电讯服务。

电讯盈科亦拥有一个全面综合的香港多媒体及娱乐集团电讯盈科媒体,经营本港最具规模的收费电视业务Now TV,以及在香港及区内其他地方从事提供以Viu为品牌的OTT(over-the-top)视象服务。

电讯盈科亦在香港透过香港电视娱乐有限公司营运本地免费电视服务。

本集团全资拥有的电讯盈科企业方案是香港及国内领先的资讯科技外判及业务流程外判服务供应商。

此外,电讯盈科持有盈科大衍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的大部分股权以及其他海外投资。有关电讯盈科的其他资料,请浏览网址:www.pccw.com

消息来源:PCCW Limited
相关股票:
HongKong:0008 OTC:PCCW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