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推出实验室自动物流系统机器人 实现无接触式传递

近日,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推出实验室自动物流系统机器人“小智”,并在青岛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青岛2020年3月3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推出实验室自动物流系统(简称“BUS”)机器人“小智”,并在青岛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小智”可智能精准完成高重复、负重大的点对点物资传递,规避实验室人员运送化学品的安全风险。尤其在疫情警报尚未解除的当下,其无接触式传递的工作原理,极大的降低了实验室人员的接触风险。

测试人员将测试品交由小智传递
测试人员将测试品交由小智传递

BUS系统是精益物流系统中的一个工具,通过它可实现物品(包括实验室样品)的有序流动,覆盖交货,运输,中转,分拣,配送等各个环节。随着第三方实验室的业务发展,维持BUS系统所需的人力及工作强度也随之迅速增加,BUS人员每天需要在实验室区域来回走动,非常辛苦。受物流巨头使用智能仓储系统的启发,SGS采用移动机器人(下简称“AGV”)代替人力BUS。AGV除了能胜任重复、高频、大负重工作,还可以更高程度的实现点对点的传递,智能且精准可控。

SGS研发的自动BUS系统机器人“小智”是检验检测行业的首个AGV应用,其具备较强的可复制性,可在不同的实验室场景下调整满足个性化需求。作为研发出的第一代,“小智”现今实现的仅是点对点传输,需要人工发送和接收。预期未来升级之后,可以在无人状态下取货并送达,跨楼层传送,和实验室其他自动化设备(例如自动前处理设备)实现无缝对接。

SGS始终坚持开放创新模式,在实验室自动化和机器人领域先后研发出SMART(汽车智能化检测系统)、STAS(通标安规测试自动化系统)、BATAS(电池测试自动化系统)等自动化系统应用。此次“小智”的问世,不仅推动SGS实验室运营进一步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更将引领AGV在检验检测行业的大规模应用,加速第三方实验室的全流程自动化,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官微:SGS官方/SGS质慧生活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