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拓宽服务范围,推进疫情下的企业传播

美通社
2020-03-03 10:39 6013
2月21日和2月27日,美通社内容运营与媒体产品总监梁堃及海外传播策略部门负责人魏晓,分别为美通社服务的企业机构营销、公关、传播部门,做了题为《2020企业战“疫”舆情分析与企业传播建议》及《疫情之下,中国企业海外传播新思考》 的线上分享。

北京2020年3月3日 /美通社/ -- 新冠疫情从春节前持续至今,对各行各业产生影响,企业公关和传播人士也在这一过程中面对新的营销和公关传播挑战。为了更好协助企业了解并应对这一挑战,美通社积极应对,整合自有渠道及传播工具资源,拓宽服务范围,调整服务形式,增加线上培训,建立线上社群,加强与企业机构间的信息共享,为疫情下的企业营销及公关传播提供新思路及实际服务支持。

在2月21日和2月27日,美通社内容运营与媒体产品总监梁堃及海外传播策略部门负责人魏晓,分别为美通社服务的企业机构营销、公关、传播部门,做了题为《2020企业战“疫”舆情分析与企业传播建议》及《疫情之下,中国企业海外传播新思考》的线上分享。两位演讲嘉宾从国内传播和海外传播的角度,介绍了国内外媒体在疫情之下的关注点,并对企业在疫情下的海内外传播提出参考建议。两次分享,吸引了两千多企业公关和传播人士的线上参与。

梁堃表示,“国内媒体在疫情爆发初期及目前的关注侧重不同。在疫情爆发初期,当企业在根据自身的行业及产品属性捐款捐物,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时,媒体对企业的报道主要集中在相关信息的获取及澄清上。当春节假期被延长,企业面临复工、复产等一系列难题,媒体及公众对最初纯粹捐款捐物的公益话题的关注度也相对下降,而更关注企业对这些难题的解决方案,比如,如何做,做什么等。”

魏晓分享了通过美通社的Cision全球企业传播云服务平台(Cision Communications Cloud®)获取的海外媒体报道数据及海外舆论关注焦点。她表示,“在国际舆论中,无论热点社会性话题的整体关注度如何,中国企业作为这些不同话题的一部分,始终会被关注、被报道。对于企业海外传播来说,这次可能是一次突发情况,但整体的传播阵型不应该被这一次插曲打断,在了解海外媒体关注前提下,持续且有序的进行企业海外发声至关重要。”

利用Cision全球企业传播云服务平台获取的海外媒体舆论关注焦点
利用Cision全球企业传播云服务平台获取的海外媒体舆论关注焦点

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传播机构,自疫情发生以来,美通社一直协助各企业和机构及时发布抗疫信息,凭借其在全球及中国大陆全网络渠道覆盖,持续向全球受众传播企业在抗“疫”期间的新闻资讯,并同步通过美通社的自媒体矩阵(包括美通社头条、全球企业动态、财见、全球TMT、全球旅报、知消、医药健闻、能动)进一步传播,提升资讯在新媒体渠道的可见度。

美通社还通过其汇集了中国大陆几千家合作媒体资源的采访热线平台,以及Cision全球企业传播云服务平台(Cision Communications Cloud®)的舆情监测功能及全球媒体数据库,主动搜集媒体动态和选题信息,定期为企业提供“抗疫”媒体情报及选题,让企业及时了解媒体关注点,更有效地进行传播。

美通社抗“疫”媒体情报
美通社抗“疫”媒体情报

美通社中国区副总裁李威表示,“对抗不确定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确定的事。对于企业来讲,‘做好确定的事’包含通过预案且稳定输出针对不同利益相关方的信息。未来美通社将进一步拓宽数字化发布渠道,为企业提供跨渠道的多元内容发布服务,也将借助自身丰富的媒体资源及传播工具平台 ,推出有针对性的服务产品,更好地帮助企业持续推进传播工作。”

消息来源:美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