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索尼音乐娱乐公司与西蒙-考威尔合力组建新全球公司:Syco

索尼音乐娱乐公司
2010-01-20 16:36 6137

伦敦和纽约2010年1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西蒙-考威尔 (Simon Cowell) 和索尼音乐娱乐公司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今天宣布,双方携手创建一家立足长远、专注于音乐、电视、电影和数字内容的制作与开发的新全球性公司。

这家新公司将囊括 Syco 现有的全部电视和音乐资产,包括《The X Factor》(偶像节目)和《Got Talent》(达人节目)的全球电视专营权以及丽安娜-刘易斯 (Leona Lewis)、苏珊-波伊尔 (Susan Boyle) 和美声男伶 (Il Divo) 等明星艺人。该新公司将继续冠名为 Syco,由索尼音乐娱乐公司与西蒙-考威尔名下的一家公司共同持有。Syco 总部在伦敦,在洛杉矶设有办事处。

1月11日,Fox Television 宣布将于2011年秋季推出风靡全球的电视节目《The X Factor》的美国版,以此作为新公司 Syco 的首个项目,考威尔将担任该美国版电视秀的监制和评委。

Syco 拥有的电视节目《The X Factor》目前在17个国家热播并且连续三年蝉联英国娱乐节目榜首。2009年该节目在英国创下了拥有2000万观众的新纪录,收视率高达60%,同时也是欧洲地区收视率较高的音乐娱乐节目。

除了拥有《The X Factor》之外,Syco 还是《Got Talent》电视节目的所有人。《Got Talent》目前在27个国家播出,是英国较成功的出口电视节目。2009年,《英国达人》(Britain’s Got Talent) 制作了关于苏珊-波伊尔的全球音乐生涯特别节目。苏珊-波伊尔的首张专辑《I Dreamed A Dream》(我曾有梦)仅在6周就大卖800万张,成为2009年全球畅销的唱片和史上销售速度较快的唱片。

Syco 还是丽安娜-刘易斯和美声男伶等多元化国际明星的唱片制作公司。考威尔和这些艺术家们共销售了超过1.8亿张专辑,创造了150多张乐坛冠军唱片。2009年,考威尔荣登《好莱坞报道》(Hollywood Reporter)”真人秀节目50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Top 50 Most Powerful in Reality TV) 排行榜榜首,同时还被《娱乐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 评选为”年度娱乐界风云人物”(Top Entertainers of the Year) 之一。

考威尔说:“我与索尼有着多年愉快的合作关系,很高兴我们共同创建了这家新公司。”

索尼音乐娱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Rolf Schmidt-Holtz 指出:“过去20年来,西蒙-考威尔一直是我们最理想的合作伙伴,是索尼音乐娱乐全球大家庭不可或缺的成员。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延续和深化与西蒙之间的合作,为推动 Syco 公司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索尼公司 (Sony Corporation) 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霍华德-斯金格 (Howard Stringer) 爵士表示:“西蒙-考威尔是当今娱乐行业较著名和较成功的音乐和电视创意监制之一。这家新公司将使索尼音乐娱乐以及索尼所有部门能够与这位才华横溢的伙伴一起发掘和把握各种新机遇。”

索尼音乐娱乐公司(英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Ged Doherty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扩大与西蒙之间的长期互利合作。他是一位充满激情和斗志的商业合作伙伴,我们过去10年多的密切合作一直十分愉快。《The X Factor》已经登陆美国,我们期待这档节目能够像在英国一样,取得全球性的空前成功。”

致编者:

-- “Syco”是西蒙-考威尔和索尼音乐娱乐公司共同创建的一家专注于音乐、影视

和数字内容的制作与开发的全球性企业,在伦敦和洛杉矶设有办事处。

-- 在新公司 Syco 组建之前,Syco 是考威尔在索尼音乐娱乐公司(英国)开展的

音乐和电视活动的名称。Syco 目前拥有28名员工。

-- 菲利普-格林爵士 (Sir Philip Green) 将担任西蒙-考威尔公司的顾问和公司股

东,拥有多数股权的考威尔是其公司的控股股东。考威尔的公司将与索尼音乐公

司合作运营新公司 Syco。

-- Syco Television 是《The X Factor》的制作公司。该节目荣获了英国电影学院

奖 (BAFTA Award) 并在17个国家播出,成为欧洲和英国(由考威尔继续担任该

地区节目监制和评委)较受欢迎的电视节目。2009年,《The X Factor》的英国

观众人数高达2000万,收视率达60%,并且在丹麦创下了80%的收视纪录。

-- Syco Television 还是在全球27个国家热播的《Got Talent》电视节目的所有

者。

-- 考威尔还担任《美国达人》(America’s Got Talent) 的监制以及《英国达人》

的评委和制片人。

-- 2009年底,Syco Music 旗下的苏珊-波伊尔成为全球唱片销量较高的艺人,她的

首张专辑《I Dreamed a Dream》在短短6周就售出800多万张,是有史以来销售

速度较快的专辑。迄今为止,该专辑已经登顶21个国家的乐坛排行榜。

-- 考威尔和艺术家们共销售了1.8亿多张专辑并制作了150多张乐坛冠军唱片。

-- 2009年,考威尔问鼎《好莱坞报道》评选出的”真人秀节目50位最具影响力的人

物”榜单,并被《娱乐周刊》评为”年度娱乐界风云人物”之一。

索尼音乐娱乐公司

索尼音乐娱乐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的音乐录制公司,旗下当前艺人包括众多本土艺人和国际巨星。该公司拥有的庞大音乐库涵盖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唱片。该公司旗下代表各种音乐流派的主要唱片公司包括:American Recordings、Arista Nashville、阿日斯特唱片 (Arista Records)、Aware、Battery Records、Beach Street Records、Black Seal、BNA Records、Cinematic、Columbia Nashville、哥伦比亚唱片 (Columbia Records)、Epic Records、Essential Records、Flicker Records、Fo-Yo Soul、GospoCentric、Hitz Committee Entertainment、J Records、摇摆唱片 (Jive Records)、LaFace Records、Legacy Recordings、Masterworks、Polo Grounds、美国无线唱片公司 (RCA Records)、RCA Nashville、RCA Red Seal、RCA Victor、Reunion Records、Slightly Dangerous、Sony Classical、Sony Music Latin、Star Time International、Verity Records 和 Volcano Entertainment。索尼音乐娱乐公司是索尼美国公司 (Sony Corporation of America) 的全资子公司。

媒体联系人:

索尼音乐娱乐公司

Liz Young

Simon Cowell / Syco

Ann-Marie Thomson

Syco 媒体负责人

电邮:ann-marie.thomson@sonymusic.com

索尼音乐公司(英国)(Sony Music UK)

Paul Bursche

电邮:paul.bursche@sonymusic.com

消息来源:索尼音乐娱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