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践行社会责任,共克时艰

2020-02-28 15:57 4740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亿万人心。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考验,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支援,展开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在政府号召下,社会各界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作为国际会计专业组织,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积极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抗击。

北京2020年2月28日 /美通社/ --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亿万人心。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考验,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支援,展开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在政府号召下,社会各界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作为国际会计专业组织,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积极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抗击。

“疫情爆发以后,IMA一直积极和相关部门沟通,希望通过捐赠的形式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这个想法得到了湖北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并帮助我们落实捐助。”IMA副总裁、中国区首席代表李刚表示,IMA已通过湖北省财政厅向当地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工作捐款人民币50万元。

作为一家具有百年沉淀的非盈利性国际会计专业组织,IMA始终倡导企业要为社会和利益相关者创造组织价值,充分承担并履行社会责任。而协会在疫情期间的一系列举措,恰恰是对这一倡导的践行。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IMA密切关注着中国抗击疫情的进展,密切关注着中国区员工、CMA学员和持证者以及广大合作伙伴员工的健康和安全,积极配合国家各项防疫决策的部署和实施。”李刚表示。

为了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和安全,IMA取消了近期在全国所有考点举办的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英文考试,并提供免费变更考试窗口及考试准入费延期等服务。对于接下来的CMA中文考试,李刚表示,IMA也将密切关注国家相关部门、各地政府和考点所在单位疫情防控措施的动态,并及时配合更新后续考试安排。

为了响应国家“支持鼓励广大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政策号召,IMA与业务伙伴通力合作,积极提供更多线上学习的机会,确保财会专业人士能及时洞悉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并获得更多持续教育的机会。李刚介绍,IMA在现有的120余门在线课程基础上,将加快推出更多线上精品课程,为CMA学员和持证者提供免费的学习机会。

此外,IMA也为日渐壮大的管理会计从业人群提供了一系列沟通、交流、分享的平台。例如,IMA将英文旗舰刊物《战略财务》进行翻译,通过网站和微信平台等渠道实现线上阅读,为财会专业人士提供有关管理会计、财务和信息管理的最新实践和趋势信息,有效提高财会专业人士工作效率、加速职业发展,并助力其所在组织不断优化绩效,实现价值发现和创造;在CMA官微公众号上开设“轻听CMA”内容板块,以碎片化的方式为财务、管理领域相关人士以及对管理会计感兴趣的大众人群提供系统、专业、易理解的学习内容,以知识为纽带,以兴趣为动力,促进管理会计的知识普及与发展;此外,IMA近期还推出了全新在线论坛 -- “IMA管理会计大咖云讲堂”,每期将邀请三位专业嘉宾,就当下热点话题展开讨论与分享,打破地域限制,推动终身学习,助力管理会计的价值传递。

“爱不隔离,学不止步,这是IMA最朴实的心声。我们希望以我们的行动携手广大群众共渡难关。同时,我们坚信在中国政府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下,在各界人士的不懈努力下,一定能在抗击疫情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夺取最后的胜利。”李刚表示。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