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九智慧企业赋能抗疫自救 足不出户共享商机创赢未来

疫情突如其来,形势依然严峻,九州同心、八方勠力、众志成城抗疫情。
未来岂可辜负,企业抗疫自救,和合共享、智慧赋能,化危为机赢未来。
2020-02-19 16:20 6912
2月15-16日,“抗疫情,赢未来 -- 第331届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通过“天九老板云”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正在积极抗灾自救的数万企业家,相聚天九云洽会,在云端展开了精彩纷呈的商业智慧碰撞,共享逆势上扬的独角兽卓越商机。

北京2020年2月19日 /美通社/ -- 2月15-16日,“抗疫情,赢未来 -- 第331届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通过“天九老板云”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正在积极抗灾自救的数万企业家,相聚天九云洽会,在云端展开了精彩纷呈的商业智慧碰撞,共享逆势上扬的独角兽卓越商机。

第331届线上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隆重开启
第331届线上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隆重开启

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民,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戈峻,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彭斌等领导,或进行热情洋溢的致辞,或发表了适时深刻的主题演讲,为广大企业家鼓劲,赋能众多企业积极应对。

天企云商、新锐传媒、金慧艾医药、东华健康、facebox创视、醉品茶集、天九通航、章鱼小站等八大独角兽及准独角兽项目,先后在线展开全国联营发布,为企业家带来及时、火热的发展机遇,受到企业家们的热烈追捧。

迄今为止,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330届,却从未像此次这般意义非凡。本届大会是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第一次彻底放弃线下会场,完全基于线上场景展开的云端盛会。令人惊叹的是,大会反响尤为热烈,成效十分显著,无论是参会人数,还是意向合作规模,均表现优异,可谓是当前商业领域里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创赢未来的非凡创举。

当前,全社会一方面在全力抗击疫情,一方面又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以各种方式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各行各业不畏艰险,毫不退缩,始终战斗在各自的阵地上。广大企业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纷纷捐款捐物,体现了大爱与担当。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表示,天九共享在疫情爆发后就立即行动起来,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尤其是运用天九智慧企业,迅速展开紧张有序的抗疫自救,斗志昂扬、成效卓然。同时,天九共享全力支持国家抗灾,在疫情期间陆续推出多项有力举措,赋能广大企业家共渡难关,助力众多企业化解危机,共赢未来。

“疫情当前,中华民族正在经历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磨难!” 王民表示,与众多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的企业一样,天九共享也正在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抗疫行动,“像今天在线举行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推出八大新的商机,为广大中小企业家寻求新的突破点,以这种富有成效的方式帮助企业家走出困境,获得发展,实现抱团,化危为机,这是天九共享做出的有力贡献!”

“对大会组委会响应党和国家‘全民防疫’号召,将线下大会转为线上,既实现了复工复产,又有效防止了人员流动的勇于创新、积极求变的创举,表示高度的赞同!”彭斌表示,大会为广大无法踏出家门、正处于焦虑的企业家开辟了一条有效路径,大会创造和释放的商机,将为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贡献积极的力量。

未雨绸缪 利用智慧企业共克时艰谋发展

此次疫情,不仅是对社会管理的一次严峻挑战,也是对企业既有运营模式的一次深刻检验。面对如此突如其来的危机,企业何为?真正的强者,从不退缩,向来迎难而上,自强不息。疫情当前,无数企业已经紧急行动起来,积极应对,抗灾自救。

在这方面,天九共享无疑是值得研究和学习的典范。面对此次疫情,天九共享迅速展开、有序推进、卓有成效的抗灾自救,可谓交出了一份“满分答卷”。在疫情爆发之后,天九共享不但按既定计划实现了如期复工,更在复工短短10天之内就已经实现了各项业务的全面恢复正常。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那么,天九共享是如何做到的呢?本次大会,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围绕天九共享的抗灾自救展开了一场具有高度针对性与可借鉴性的主题报告,分上、下两个半场,毫无保留地与广大企业家全面分享了相关经验。

毋庸置疑,天九共享集团对疫情的反应十分迅速。疫情发生后,公司高管从正月初四开始就正式进入到了工作的状态,全面分析这次疫情对员工、企业、业务、客户以及对社会的影响。同时,集团也给全体员工提出了全员永久性“候鸟工作制”的要求,包括在疫情期间,不再走动,一切都在家里进行。尤其是客户沟通互动,也全部转到线上。截至目前,一切运转良好。

按照公司在春节放假前的既定计划,天九共享集团在2月4日实现了如期开工。当天上午,集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主题为“抗灾自救化危为机”的天九共享集团2020新年在线开工动员大会,分布在全球4大洲、40个城市的6000名员工齐聚“天九智慧企业”云洽会在线系统,举行了别开生面的企业在线开工仪式,旗下8大业务集团代表做了周详的工作计划及措施汇报。尤其难得的是,身处疫区中心的天九共享武汉子公司全体37位员工,也在各自家里与集团全员一起参会,开启了天九共享疫情期间的智慧企业线上工作新模式。

开工动员大会上,集团抗灾自救十项决定宣布。其中,尤为轰动的是,集团毅然决然地决定继2016年1月1日实行四六工作制之后,公司将继续践行天九共享的幸福企业理念,于2020年2月4日起正式实施全员永久性候鸟工作制,成为全球首家永久性候鸟式工作企业。同时郑重承诺,在疫情期间,天九共享不裁员、不减薪,与全体员工同呼吸共命运,并呼吁员工们努力践行天九共享“向善、向上、自觉”的司训,以更大的责任感投身工作,争取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受此鼓舞,来自纽约、巴黎、墨西哥、维也纳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分公司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对抗灾自救的决心与措施,汇报了各自的工作部署。

天九共享推出的全员永久性“候鸟工作制”,是指自2020年2月4日起,整个疫情期间全体员工都在家办公,不得有公司上班、商务洽谈、客户接待等外出事宜。疫情结束后,企业永久实行“候鸟工作制”,员工每周只需在公司坐班一天。而且在候鸟工作制基础上,天九共享依然延续自2016年1月1日开始的“四六工作制”,即一周仅工作4天,每天工作6小时。

保障此次全员大会和天九共享在线开工得以顺利召开,支撑天九共享全员永久性“候鸟工作制”成为现实的,是“天九智慧企业”系统。天九智慧企业涵盖智慧销售管理系统、智慧绩效管理系统、智慧经营管理系统等几大功能,能满足企业全维度的线上运营,囊括绩效管理、及时收款、自动分账、销售管控、云上办公,以及同时多人线上开会等全方位的企业需求。让日常办公中的每一个场景、每一种协同都能在“天九智慧企业”中得到还原与优化,在保障企业事务井然有序的同时,也能大大提升每位员工的工作效率。

这套系统从诞生之初就以世界级应用标准为起点。2016年,天九共享创建了天九共享网络科技集团,全面启动智慧企业建设,并携手世界五百强、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美国IBM联合成立了“智慧天九办公室”,以500多位优秀人才为研发团队,历时3年时间,斥资2亿多元,最终成就“天九智慧企业”系统,能够轻而易举地支撑天九共享6000名员工在全球不同时区,进行候鸟式智慧工作的顺利实施。

此前,“天九智慧企业”支持的“候鸟工作制”的成功试点已经得到了充分验证。去年12月,天九共享的几百位管理者、销售人员与服务人员在海南三亚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候鸟式工作,与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成功举办了一系列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获得了巨大社会反响。而正是基于在三亚的成功示范,在面对疫情之时,天九共享才能信心十足地决定将第331届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放在云端举办。此次大会的成功,则进一步证明了“天九智慧企业”系统的优越性、稳定性与爆发力。

正如丘吉尔所言,不能浪费每一次危机。每一场危机来临时,也都孕育着新的机遇。卢俊卿指出,天九共享在此次抗灾自救中,最重要的一点是集团上下迅速取得意志、思想的高度统一,从而激发了集团全员的高昂斗志。

“每一个不曾奋斗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所有打不死我的,只会让我变得更加强大!”卢俊卿表示,越是处在危机之时,越应该保持积极的心态,积极应对,抱团发展,最终一定会转危为机,迎来春暖花开,甚至获得更好的发展。

秉持大爱 多举措助力企业抗疫情赢未来

在本届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上,天九共享秉持大爱精神,向身处疫情最严重区域的武汉企业赠送一万套“天九云洽会”系统,以帮助武汉地区企业家们尤其是创业者们重拾信心,迸发生机,让更多湖北的企业有能力、有条件像天九共享一样实现“在线开工”,逆势上扬。

“天九云洽会”属于第三代在线会议系统,是天九共享集团历时三年、花巨资为企业量身定制的在线销售系统(包括内部视频会议),致力于帮助企业轻松实现销售在线化、业务在线化、管理在线化,在同类产品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一万套“天九云洽会”系统,就像一万颗希望的种子,一万把突围的利剑,势必将更好地提升湖北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免疫力、创造力、战斗力。

对此,彭斌向天九共享表示了衷心感谢,“天九共享集团捐助的一万套云洽会系统,可帮助众多湖北企业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实现复工复产,实现在家也能谈生意。天九共享集团的大爱善举,将对湖北经济稳定增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诸如此类的大爱善举,可谓是天九共享集团的“日常”。早在新年动员大会上,集团就宣布疫情期间天九共享将继续践行“做好事,走正道,谋幸福”的为商原则,全力支持国家抗击疫情,全力进行抗疫自救;同时,充分利用天九共享的线上优势、平台优势和技术优势,全力支援中国企业抗疫自救,转危为机。

疫情期间,天九共享将免费向广大企业家开放“天九老板云”认证会员,让企业家免费共享天九共享29年来聚集的近50万个优质企业家客户资源,帮助企业家足不出户在线做生意。

除此之外,天九共享集团还迅速通过天九老板云系统开设“戈峻夜话 -- 智慧企业赢未来”线上公益讲座,由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在线分享中小企业如何破解经营困局等方面的经验与方法。该讲座从2月11日开办,每周一到周五的晚上8点,面向全国各行各业的企业家群体,通过新浪财经和天九共享自己研发的“天九老板云”平台云洽会系统进行在线网络直播。首轮计划推出30期,内容涵盖危机应对、社会趋势、科技变革、案例剖析、转型升级等众多商界前沿课题,一经推出就获得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被誉为新经济领域智慧化管理的“商学院”。

先后在英特尔、苹果、英伟达等世界500强科技巨头企业担任全球副总裁的戈峻,在讲座中不仅会倾情分享世界500强企业在面对艰难困境时快速应变破局的经典案例,还将全面解读如何通过天九智慧企业系统,帮助企业纾困发展,化危为机,实现转型升级。比如从开始所解析的“新冠疫情突袭,智慧破解困局”、“鉴往知来,智慧企业如何助您突破疫情困局”等主题,一方面通过真实案例来为中国企业提振信心;另一方面抽丝剥茧、归纳规律,让中国企业在危机中也能因势利导,取得突破。

在本次大会上,戈峻更十分适时地发表了“智慧企业决胜疫情”主题演讲,针对当前的形势,尤其是疫情突袭,讲述企业智慧破解困局的选择,以及国际、国内企业应对疫情的一些案例,通过自己的一些经验、体会,尤其是其三十多年来在世界顶级的领军跨国500强企业里面,所积累的一些体会、经验,为企业家展开了深度的分解和丰盛的分享。

同时,戈峻还针对疫情下的行业走势,展开了相关分析与洞察,认为从中观层面上来看,一部分行业面临冲击,但与此同时,也有一些行业,如大健康行业、大数据行业、网络游戏、同城物流等行业,可能会迎来较好的增长机会。天企云商、新锐传媒、金慧艾医药、东华健康、facebox创视、醉品茶集、天九通航、章鱼小站等八大优质项目,在本次大会展开全国联营项目发布后,受到了企业家们的空前热捧,就是一个很好的验证。

没有冬天不会过去,没有春天不会到来。天九共享以大爱为灵魂,以“天九智慧企业”所铸成的科技成果为身躯,在这特殊时刻,为这个寒冬带来了一抹春意,用创新的科技成果助力企业抗灾自救,化危为机,走向新生。

消息来源:天九共享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