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espo! x支付宝一起为中国游客打造便捷个性化的日本美食体验

用数字化科技提升访日中国游客的饮食体验
Bespo Inc
2020-01-24 14:00 11769
  • 餐厅实时预约服务Bespo!和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共同发布
  • 餐饮店预约小程序“日本餐厅订座”,在日本的饮食预约服务中属首次

东京2020年1月24日 /美通社/ -- 为日本全国的餐厅提供流量运营服务的数字科技企业Bespo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所在地:日本东京都港区。社长:高岳史典先生,和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合作,将于2020年2月上旬开始依次为支付宝用户提供日本餐厅的实时订座小程序。

餐饮店预约小程序“日本餐厅订座”
餐饮店预约小程序“日本餐厅订座”

对到访日本的中国游客来说:

因为可以实时预约到餐厅的座位,所以中国游客可以放心地享受在日本餐厅的美食体验

对日本的餐饮店来说:

可以在支付宝平台上引流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店

*店家需事先加盟“Bespo!”的服务,且必须在店里导入“支付宝”付款服务。

 

支付宝小程序“日本餐厅订座“的操作画面
支付宝小程序“日本餐厅订座“的操作画面

【小程序“日本餐厅订座”使用指南】

1. 在支付宝(Alipay)内搜索小程序日本餐厅订座

2. 选择【人数/日期/时间】之后,会显示所选的条件下目前还有空位的店家。

3. 选择想要预约的餐厅

4. 预约信息输入后,支付预约手续费330日元(约等于人民币20元)

*在服务开始后的三个月内会推出活动折扣,每人只需先支付165日元(约等于人民币10元)的特惠活动

5. 预约完成

通过与支付宝合作,为访日中国旅客提供当地餐厅的实时订座服务,从预约到支付一站式享受日本美食

Bespo!是一款能够透过SNS等聊天软件来实时预约餐厅座位的服务。2018年开始营运以来,目前已有非常多的用户使用本项服务。Bespo!的目的是希望让用户遇见真正能够满足他们对餐厅的需求的优良店家,这样的服务理念和访日旅客中的支付宝用户的希望在日本旅行期间能有更加丰富的就餐选择的需求非常符合,所以才促成了本次的共同合作。

支付宝的小程序“日本餐厅订座”与Bespo!的餐厅订座系统联机,支付宝用户只要在该小程序上输入预约人数、日期、时间等选项即可轻松查阅到最实时的日本餐厅空座情况并进行在线预约。用户在通过该系统预约的所有餐厅都可以使用支付宝(Alipay)来付款,让用户从店家预约到店头付款为止,所有流程都能放心在该平台一站式地完成手续。

用户在预约餐厅时,须支付预约330日元的手续费约等于人民币20元、以人民币1元=日币16.5元的汇率进行计算,以避免用户在预约后却没去店家就餐的失信问题发生。这项预约手续费在服务开始后的三个月内会推出活动折扣,每人只需先支付165日元约等于人民币10元即可进行预约。在支付宝内也会有相应的宣传活动。

满足访日中国游客日渐多样的日本美食体验需求

每年来自中国的访日旅客总数都在访日观光游客总数国家排行榜的前几名[1],预计2020年访日中国游客的人数也会持续增加。其中中国春节期间会有更多旅客到访日本。近年访日中国游客的需求日渐多样化,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从各大城市也渐渐转移到了大城市以外的地区,希望去体验只有日本才能吃到的美食的游客也日渐增加。但是很多中国游客在想要体验这些餐厅之时,往往由于找不到适合的预约服务,或是因语言或文化上的隔阂,预约人气的日本餐厅对中国游客来说依然相当困难。另一方面,对日本的餐厅来说,他们也很希望能够在招揽更多中国游客以获得商机,但不知如何能有效地传递餐厅的信息给中国游客,也是目前的一大课题。

[1] 以日本政府观光局所发表的《国家别/月份别 访日游客数(2003~2019年)》做为参考

消息来源:Bespo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