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仕兰扶贫项目入选《2019中国外企扶贫研究报告》

2019-12-20 16:11 6352
凭借在扶贫公益领域的行动与贡献,菲仕兰扶贫项目入选《2019中国外企扶贫研究报告》,并被授予“外企扶贫行动”成员单位。

北京2019年12月20日 /美通社/ -- 凭借在扶贫公益领域的行动与贡献,菲仕兰扶贫项目入选《2019中国外企扶贫研究报告》,并被授予“外企扶贫行动”成员单位。

菲仕兰企业社会责任经理尹梦(左二)代表公司领取证书
菲仕兰企业社会责任经理尹梦(左二)代表公司领取证书

12月19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的2019“外企扶贫行动”总结会暨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曹宏瑛等领导以及66家外资企业相关负责人、26家媒体近百人参会。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充分肯定了社会力量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外商投资企业作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一直是中国发展的深度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和收益者。外资企业是参与扶贫的重要社会力量,在中国扶贫开发公益事业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特别点名了菲仕兰的“爱心月嫂”项目。他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对于外企热情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更有切身感受。菲仕兰月嫂项目不仅辐射带动了贫困人口脱贫增收,而且有力推动创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模式,形成了典型案例,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扶贫工作思路。

荷兰皇家菲仕兰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6年发起“爱心月嫂”项目,聚焦农村贫困女性,开创了技能扶贫的先河。截止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完成8省市24县超过1000名贫困女性的月嫂技能培训并实现稳定就业,从而帮助她们脱贫致富。

自2015年以来,菲仕兰在赋能女性、儿童关爱、支持奶业、营养研究与教育等方面做了诸多努力。2018年,菲仕兰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京成立“菲仕兰乡村振兴基金”,首期投入1000万元用于持续开展“造血式”扶贫。2019年,菲仕兰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持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此外,通过物资捐赠、营养课堂等方式帮助弱势儿童改善营养和生活环境。近年累计向全国SOS儿童村、藏区弱势儿童和北京、上海孤儿院、打工子弟学校捐赠物资价值超过150万。2019年,菲仕兰向全国范围的困境儿童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奶粉,约3000名儿童受益。同时,在成都SOS儿童村开设“菲仕兰爱心家园”,助养困境儿童。2019年11月,菲仕兰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爱育未来”公益项目,计划在贫困地区或城乡结合部,面向家庭、幼儿园和社区进行以0-3岁为主的学龄前儿童家庭早期教育干预,开展家庭教育精准指导服务,解决家庭教育“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作为荷兰最大、世界五大乳企之一的菲仕兰,一直秉承着“自然滋养”的使命。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优质、营养、健康的产品,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致力于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争做优秀企业公民。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表示:“此次菲仕兰的扶贫项目入选《2019中国外企扶贫研究报告》并成为‘外企扶贫行动’成员单位,是对菲仕兰一直以来持续不断、扎实做公益的高度肯定。未来,我们还将不忘初、脚踏实地,坚持做公益,回馈中国社会和人民。”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