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采未来 - 智能采购链新纪元 2019采购链生态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19-12-20 10:53 7850
12月19日,“2019采购链生态发展论坛”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隆重召开。论坛以“智采未来 -- 智能采购链新纪元”为主题,邀请了信息技术和采购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采购精英等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招标采购的数字化推进和智能化发展。

上海2019年12月20日 /美通社/ -- 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智能化浪潮汹涌来袭,招标采购领域将如何迎来新的发展纪元?

12月19日,“2019采购链生态发展论坛”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隆重召开,并在经过一天的思维碰撞和智慧共享后,圆满落下帷幕。论坛以“智采未来 -- 智能采购链新纪元”为主题,邀请了信息技术和采购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采购精英等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招标采购的数字化推进和智能化发展。

“采购链生态发展论坛”是由我国知名的“互联网+”招标采购综合服务商易招标发起并主办的招标采购行业盛会,自2016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旨在构建健康有序的采购链生态环境,推动采购业态升级。

2019采购链生态发展论坛
2019采购链生态发展论坛

群贤毕至 胜友如云

作为一年一度的招标采购行业盛会,本届“采购链生态发展论坛”可谓大咖云集。北京大学计算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文理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王腾蛟,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 专家级讲师王中云,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专家、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专家、易招标创始人张利江等专家大拿出席了论坛活动,并作了专题演讲,立足于自己的研究领域,阐述了智能化采购的发展意义、法律制度及应用场景。

同时,论坛演讲嘉宾还有多位活跃在智能化技术开发及应用、招标采购管理、数字化采购平台建设及运营、数字化采购咨询服务等领域一线的专业人士。

2019采购链生态发展论坛
2019采购链生态发展论坛

台上光芒万丈,台下同样星光熠熠。100余位来自国家电投、中化集团、中国电子、中航工业、中铝集团、南方航空、中煤集团、同煤集团等几十家国内知名大型企业的高管及采购精英参与了本次论坛。这些参会企业因生产及经营需要,采购规模非常大,对于企业采购模式升级和采购水平提升有较为迫切的需求。而这也正是他们来参加本次论坛活动的主要原因。

多维探讨 多方共建

本届“采购链生态发展论坛”的主题是“智采未来 -- 智能采购链新纪元”,围绕着这一主题,论坛现场从法律制度、管理升级、技术应用等多个维度展开了深入探讨。

作为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专家,王腾蛟在本届论坛中的演讲题为《数据智能:助力产业发展》,从大数据技术的智能化应用切入,阐述了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对于产业升级发展的重要性,从产业发展的角度肯定了采购智能化发展的重要意义。

拥有丰富的招标采购实务研究及管理工作经验的王中云,立足于自身的经验,揭示了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对于采购管理的提升作用,并指明采购管理信息化的发展路径。

张利江深耕于招标采购数字化发展领域近20年,在论坛现场,他用实例分析展示了大数据技术在招标文件编制和评标环节中的应用场景,以点带面,论述了智能化发展对于招标采购的切实意义。

此外,在当天的论坛中,还有更多关于智能化技术应用、招标采购管理升级、数字化采购平台建设运营、数字化采购咨询服务等多维度的交流、探讨,以期共同推动智能化采购的发展。

2019采购链生态发展论坛
2019采购链生态发展论坛

智能采购 未来可期

“水平高,有干货!”这是多位参会嘉宾在论坛结束后发出的共同感慨,他们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的论坛活动,收获满满。某还未建设电子化采购平台的企业的采购部门负责人表示,他回去后要把论坛上了解到的信息形成报告递交给公司管理层,推动企业采购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以提升采购效率和管理水平。

在论坛演讲中,不论是专家学者的分析,还是业内人士的分享,似乎都在告诉我们智能化采购离我们已经很近了。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易招标创始人张利江提醒,智能化发展是采购下一阶段的升级方向,对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有切实意义。但其实现不可能一蹴而就,首先需要实现招标采购的全流程“互联网+”,以积累大量数据形成大数据,还需要智能技术研发、应用场景开发、采购业主等多方主体,通过长久的研究、探索、尝试,才有可能实现。同时他也强调,目前招标采购已经踏上了智能化道路,只要在一直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智能采购,未来可期”。

消息来源:易招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