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眼健康教育服务平台“知视局(TM)”正式启动

产、学、研深度合作,共筑清晰视界
依视路集团
2019-12-13 18:09 7687
知视局 TM EYEQME TM - 专注于眼健康大众科普教育和服务的平台,于今日在沪正式启动。现场,依视路集团中国携手教育部近视防控与诊治工程研究中心教育培训部,宣布联合投入知视局 TM平台,共同推动中国眼健康教育尤其是青少年近视管理知识的普及。

上海2019年12月13日 /美通社/ -- 知视局TM EYEQMETM - 专注于眼健康大众科普教育和服务的平台,于今日在沪正式启动。

现场,依视路集团中国携手教育部近视防控与诊治工程研究中心教育培训部,宣布联合投入知视局TM平台,旨在通过共建第三方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中国眼健康教育尤其是青少年近视管理知识的普及。这是依视路集团中国继2019年3月助力中华医学会眼视光学组发布《近视管理白皮书》后,在眼健康科普教育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

在未来的合作中,教育部近视防控与诊治工程研究中心教育培训部将定期为知视局TM平台提供权威、专业的眼健康内容与标准指引,并参与平台组织的线下公益性教育、体验活动,以共同推进公众教育和宣传普及。知视局TM将权威专业的眼健康知识梳理并转化成面向大众、可读性强的科普内容,提供实用的眼健康管理建议和工具。同时,平台还将运用社交媒体的广泛链接与媒体优势,策划联合活动,开展跨界合作,积极推动相关教育及科普的纵深化。而依视路中国将为知视局TM平台持续投入支持资源,并借助集团现有渠道资源,积极推动整个视光产业的眼健康共识及在零售渠道中的科普应用。

依视路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全球仪器部首席执行官杜马诺先生,依视路中国镜片事业部总裁林国樑先生,依视路中国眼健康科普教育项目组组长张纲先生,温州医科大学教授及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组长、浙江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吕帆教授,温州医科大学副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秘书、浙江省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胡亮教授,知视局TM平台联合创始人邹燕女士出席启动仪式。

 

 

合作各方签约并宣布知视局(TM)平台项目正式启动
合作各方签约并宣布知视局(TM)平台项目正式启动

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多达6亿,儿童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的趋势,国民的眼健康意识及认知亟待提高。

依视路中国镜片事业部总裁林国樑先生表示:“面对严峻的近视形势,这次依视路携手近视防控与诊治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育培训部共同投入,支持知视局TM平台的发展,为大众带来权威、专业的眼健康知识,让更多人因改善视力而改善生活。这也是依视路作为一家使命驱动的企业,将公司的发展方向与社会需求紧密联系的具体实践。”

温州医科大学教授及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组长、浙江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吕帆教授指出:“早在2018年,教育部联合国家八部委发布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将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上升为国家战略。面对刻不容缓的近视防控形势,‘知视局’这样的项目能协同学界、业界的优势资源,有效地将眼健康知识渗透到各个人群。我们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持续贯彻眼健康意识,将科普作为重要抓手,把眼健康和近视科学研究以深入浅出和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传播,将科学近视防控理念付诸行动。”

 

 

温州医科大学教授及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视光学组组长、浙江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吕帆教授
温州医科大学教授及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组长、浙江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吕帆教授

知视局TM平台联合创始人邹燕女士分享道:“知视局平台很荣幸能得到教育部近视防控与诊治工程研究中心教育培训部和依视路集团的信任和支持,参与到这样意义非凡的眼健康教育推广及服务项目中。依靠专业的内容来源,我们将严把内容的权威性、中立性和可读性。除了带给用户有趣、权威的眼健康知识,传递科学的眼健康理念之外,还将联动线上线下,通过形式多样的跨界合作与活动,通过多平台的科学运营,将科学的眼健康知识和理念传播得更远。”  

知视局TM EYEQMETM平台启动后,将充分发挥合作各方的各自优势,致力于通过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大众提供“易读、易懂、权威、中立”的专业眼健康内容,建立大众眼健康管理意识和理念,为提升全民眼健康而努力。

消息来源:依视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