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和睦家医院盘仲莹院长荣膺“2019中国价值医疗年度医疗管理奖”

2019-12-13 17:27 7693
12月12日,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指导、医学界传媒主办的2019中国价值医疗大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和睦家医院院长盘仲莹荣获个人“2019年度医疗管理奖”。

北京2019年12月13日 /美通社/ -- 12月12日,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指导、医学界传媒主办的2019中国价值医疗大会在北京召开。现场吸引近300名医院管理者、卫生健康领域学者、大健康产业从业者出席,共同探讨如何“以价值为导向,落实健康中国战略”。

在这一行业盛会上,医学界2019中国价值医疗“泰山奖”年度评选备受瞩目。其中,北京和睦家医院院长盘仲莹荣获个人“2019年度医疗管理奖”,这是继“医院管理亚洲峰会2018”上荣获“年度中国医院院长金奖”后,盘仲莹再次在医疗管理领域获得的高规格殊荣。

“坚守24载 打造非公医疗的样板间”

北京和睦家医院院长盘仲莹荣获“2019中国价值医疗年度医疗管理奖”
北京和睦家医院院长盘仲莹荣获“2019中国价值医疗年度医疗管理奖”

大会主办方介绍,医学界设计价值医疗“泰山奖”,取“泰山石敢当”之意,旨在表彰获奖者为推动中国医疗事业进步所体现的“担当”、“勇毅”、“开拓”精神。2019年度获奖者均为在本年度获得重大突破、做出标志性成绩的个人、团体或组织。

对于本次盘仲莹荣获“2019年度医疗管理奖”,会议主办方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原来医院可以没有消毒水的味道,原来有温度的医院是这样 -- 这些启迪人心语句的背后,是一位医院管理者和一所外资医疗机构贡献给中国卫生事业发展的创新经验和持续探索。

1996年,盘仲莹脱下戎装,从军校的老师和翻译摇身一变成为了医院项目经理。24年过去,盘仲莹也成为当之无愧的在华外资医院管理第一人:是她,让国际化的标准医疗服务模式、管理模式在中国土地上生根发芽;是她,带领团队实现了从妇儿专科医院到综合性医院大跨步地飞跃;是她,实现了国际医疗管理理念和中国现实的激荡融合;也是她,洞悉中国医疗健康市场的现状与发展,开辟医院管理试验田,打造非公医疗机构的样板间。向外输出,向内生长,北京和睦家医院未来可期;作为和睦家工号“02”的她,功勋卓著。”

执掌北京和睦家医院11年 顺势而为不断升级

北京和睦家医院盘仲莹院长分享医院管理经验
北京和睦家医院盘仲莹院长分享医院管理经验

盘仲莹在曾在一次与美国霍普金斯医院同行的分享会上听到这样一句话,让她至今记忆犹新:作为医院院长,你的责任方不仅仅关于股东、员工、病患,而是与整个社区内的人群健康息息相关,医院的定位要和人群健康做关联。

如何与人群的健康做关联?盘仲莹给出的答案是:顺时而变顺势而为。

“今年是我担任北京和睦家医院院长十一年即将迈入第十二个年头,我们经历了非公立医疗机构投资从冷淡到狂热到冷静的过程,也见证了这一过程中医院管理者的角色和职责发生的变化。”盘仲莹说,医院管理者既不能不顺天时 -- 关注到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和医疗服务模式的变化,也不能不近地利 -- 重视社区医疗健康需求,更不能不应人和,而当下的一大“人和”矛盾,就在于老龄化社会带来的巨大冲击和挑战。

几年前,盘仲莹院长在一次去日本医院做评审咨询时,曾亲眼看到一位90多岁的老妈妈需要手术,由术前70多岁的女儿来签手术同意书。盘仲莹感叹,“怎么评估女儿的认知能力能做出更有利于妈妈的决定呢?想想都是比较迷惑的问题。”

生育率下降、老龄化加速,慢病时代的医疗服务挑战日趋严峻,在盘仲莹看来,这些都是倒逼医疗升级的迫切信号,对医院诊治综合疾病的能力,如早期干预、中期治疗及后期康复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感知时势变化,顺时而变顺势而为,在医学、技术和伦理的关系中完善学科建设、谋求发展,是对每一位医院管理者的大考。

进无止境 让人人享有和睦家式的医疗服务

生育率下降、老龄化加速,慢病时代的医疗服务挑战日趋严峻
生育率下降、老龄化加速,慢病时代的医疗服务挑战日趋严峻

执掌北京和睦家医院11年,盘仲莹带领着和睦家一路蜕变,秉承着“以患者为中心”、“国际标准,中国实践”的核心理念不断前行,对于学科建设的开展了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带领医疗团队积极拓展服务网络,最终得以完成由“妇产医院转型综合医院”的华丽转身。如今,北京和睦家医院已成功转型成为拥有三十多个临床科室的综合性医院,提供从预防、诊断、治疗到康复的持续性医疗服务,以及提供从摇篮到摇椅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从2005年首次通过国际医院联合委员会(JCI)认证,到连续六次高分通过重新认证;从2007年获得国内非公医疗机构美国病理学家学会(CAP)认证,到2017年通过号称中国医疗产业的信息化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HIMSS EMARAM 六级认证;从2015年引入国内非公医疗机构的首台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系统,到2019年引入北方首台MAKO骨科手术机器人,盘仲莹的不断探索,见证着国际医疗管理理念在中国落地过程中的碰撞和实践,最终实现“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治疗质量服务不断升级。

在日前北京和睦家医院举办的“聚焦老龄·全科升级”高峰论坛上,面对人口老龄化及全科医生的窘境,盘仲莹直言不讳,“如今,英国、加拿大都有其独特的全科医疗体系以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但是我们中国一定要知道,1.4亿人口的养老问题可能只能靠中国自己的途径,或者是自己有特色的方式来解决。”基于未来发展,盘仲莹认为,医疗机构要关注患者与患者的家属对医院的多重诉求,从妇儿到综合全面发展,面向未来应对人口下降、老龄化现象,进行前瞻性布局和升级,这是盘仲莹的初心,也是盘仲莹的目标。

消息来源:北京和睦家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