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可口可乐公司上市100周年,商业与社会价值齐头并进

可口可乐
2019-12-10 12:41 7726
2019年12月9日,是可口可乐公司上市100周年。1919年价值40美元的单支股票现在的价值早已超出1,800万美元。

上海2019年12月10日 /美通社/ -- 2019年12月9日,是可口可乐公司上市100周年。1919年价值40美元的单支股票现在的价值早已超出1,800万美元。自1920年以来,可口可乐一直支付季度股息,并在过去的55年里逐年提高。可口可乐素来享有“股息之王”的美誉,投资价值长盛不衰。

可口可乐上市100周年纪念版弧形瓶
可口可乐上市100周年纪念版弧形瓶

在以消费者为中心、多元化的产品组合以及增长有道的策略下,可口可乐最近连续9个季度达成公司长期目标,保持有机增长。

如今,可口可乐已成为一家全品类饮料公司,在全球销售500多个品牌和4,300多种不同的饮料产品。每一天,全系统超过70万员工都会将它们带给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和消费者。其中,中国作为可口可乐全球第三大市场,有力助推了公司整体的连续增长。

在中国,可口可乐为消费者提供20多个品牌和60多种产品选择,建立了45家工厂,员工超过4.7万名。可口可乐公司业务遍布全球,几乎在每个国家和地区都力求“接地气”,兼顾全球化与本地化。

可口可乐中国上季度上市的可口可乐咖啡+产品
可口可乐中国上季度上市的可口可乐咖啡+产品

可口可乐公司之所以能够保持商业成功,持续与社区创造共享价值,在于坚持初心,并时刻反观最初的宗旨能否帮助公司持续达成使命和愿景。在公司上市100周年之际这一历史性时刻,可口可乐重申公司的初心:畅爽世界,带来积极改变(To refresh the world and make a difference)。具体包括提供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和饮料选择;可持续地发展;与社区创造共享未来等。可口可乐相信,初心是保持基业长青的秘方和立足之本。

对可口可乐公司而言,商业和可持续发展并不是相互独立的两部分,而是互融共生的一体两面。几十年来,可持续发展始终是可口可乐公司的初心和业务发展的基石。在过去的数十年里,可口可乐公司携手装瓶合作伙伴和各方力量,持续创造并夯实各项可持续发展的成果,为所在社区创造共享价值:作为全球第一家实现100%水回馈目标的世界500强企业,可口可乐提前5年实现了2020目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月,可口可乐宣布重塑可持续包装愿景,计划到2030年每使用一个包装就努力回收一个同类包装物,以使其得到循环再利用,使包装成为循环经济的一部分;同时,公司也正通过全球价值链赋能女性,将于2020年实现阶段性愿景。

在公司上市100周年的署名文章中,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James Quincey)也特别强调了成长型企业文化的重要意义,鼓励所有人抱有成长的心态,致力于为员工打造一个激发好奇心、开放、多元、关注迭代和创新的发展空间。

“在距今100年前,欧内斯特·伍德拉夫(Ernest Woodruff)带领的投资者团队收购了可口可乐公司并实现了公开募股,”站在历史的时点上,詹鲲杰说道:“今天,我们共同庆祝公司上市100周年,但更令我兴奋的是放眼未来。我坚信,当下引领我们前行的初心将推动我们再创辉煌,一个世纪后的今天也必将成为公司历史上另一个值得骄傲的里程碑。”

纽约证券交易所外墙上可口可乐上市100周年的庆祝招牌
纽约证券交易所外墙上可口可乐上市100周年的庆祝招牌
消息来源:可口可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