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宁首席执行官:“创新是康宁发展的关键”

2007-04-27 16:54 2581

魏文德被选为董事会主席;Houghton离任

美国纽约州康宁4月27日电 /新华美通/ -- 康宁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文德在2007年4月26日上午举行的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 GLW)年度股东大会上向与会的500多位股东表示,公司战略框架的关键就是“通过全球创新而发展”。魏文德充分意识到任何战略都面临着风险,他表示康宁在156年的历史中成功利用了其独特的创新文化来创造出了重要的发展机遇。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2081746.jpg )

魏文德提醒股东康宁所面临的现实是它不仅发明为业务带来成功的材料,同时也创造“高科技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所必须的生产制程,从而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他向股东们指出当康宁在2002年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后,公司的领导层以及董事会仔细考虑了公司今后的定位。他说道:“通常在这种关键时刻,许多公司会决定彻底改变公司的定位和业务。但是当时我们做出了不同的选择。我们坚持了公司的定位,我们的选择就是不改变公司的核心本质,而在公司核心本质的基础上打造一个更好的公司。”

财务状况改善

魏文德回顾了康宁财务状况的持续改善,他表示自从2001年以来,康宁已将债务减少了2/3,同时也将现金量提高了40%,达到了32亿美元。公司已产生了超过在过去三年中重大投资总额的营运现金流量。他还介绍说继康宁在2005年重新获得了投资等级的信用评级之后,“我们凭借着持续强劲的业绩从而在去年更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信用等级。”

业务业绩

魏文德说道:“我们第二个首要任务就是改善盈利能力,而我们也再次取得了卓越进展。”康宁2006年销售额达到了52亿美元,剔除特殊项目之前的净收益达到了18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了35%,同时也创下了公司的历史记录。这些数据以及所有以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的数据在康宁的投资者关系网站中会有所调节并随附在这一新闻发布的附件中。

魏文德表示公司取得优异的业绩主要归功于显示科技部的持续成功,由于受到2006年液晶(LCD)电视销售成倍增长的推动,显示科技部的销售量增长了35%。

魏文德介绍说公司的电信业务部在2006年也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康宁在光纤到户市场保持着全球领导厂商的地位。他说道:“电信市场正在回升,而我们作为光纤领导厂商的地位有利于我们抓住这一发展机遇。”

未来投资

魏文德告诉投资者康宁对应用于重型和轻型车辆的柴油过滤器的投资将在2007年开始获得回报。美国新的针对重型车辆的排放法规已于今年1月1日生效。他还表示康宁在去年推出了全球首个高通量非标签药物筛选系统 - Epic(R)系统,而业界对该系统的反应非常良好。

康宁的战略发展组合也正在推进中,公司在合成绿色激光、微反应器以及玻璃基硅等领域已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合成绿光激光器能使手机等小型移动电子设备产生更大的投影画面成为可能;微反应器能为化学加工行业带来重要的工艺创新,并能降低成本;而玻璃基硅则能为便携式消费电子设备带来重大的创新,并可能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魏文德说道:“我们非常看好公司创新组合的前景。”

展望未来

魏文德表示康宁将继续努力打造一个更平衡的业务组合,以保护公司在任何一个业务遭遇滑坡时不至于受太大影响。他说道:“我们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就达成这种平衡,我们正深思熟虑地走好每一步,从而逐渐改善平衡。”

他还表示康宁2007年的首要任务与去年保持一致。他正期望显示科技部推行一个新的价格策略;新的柴油机排放控制产品扩大销售量;电信业务部抓住行业回升的机会;生命科学部将提升其财务业绩。

在结束发言前,魏文德表示了对 James R. Houghton 的赞誉。 Houghton 于2005年从康宁的首席执行官职位第二次退休,而今天又将从康宁董事会主席一职退位。魏文德说当 Houghton 于2002年重返公司领导岗位时,“我们正面临着公司历史上最困难的时刻,但是我们经受住了考验,最终取得了去年这样创公司记录的财务业绩。”

魏文德说道:“为了我们, Jamie 在2002年5月重返首席执行官职位,对其个人名誉来说其实冒了很大的风险,我们都应对他表达深深的谢意。”

Houghton 向股东回顾了过去的五年,他表示公司管理委员会早在他重返公司之前就已经为公司制定了一个重新走向繁荣的道路。他说道:“这是一条明确,但并非容易的道路。对我们的员工和社区来说,这是艰难的考验。但是我们始终充满了希望,因为我们知道让这样一个卓越的公司来考虑打退堂鼓还为时太早。”

Houghton 提醒股东说:“在短短五年的时间内,从超过50亿美元的亏损转变为将近20亿美元的利润,这充分证明了我们这个管理小组的胆识和经验,尤其要考虑到我们所从事的是如此高风险、全球竞争激烈的科技性业务。”

Houghton 总结说他“对于魏文德和 Peter Volanakis 继续领导公司有着无比的信心。他们早已赢得了我们全球员工的信心,同时他们也是康宁宝贵的价值观的掌舵人。”

魏文德被选为董事会主席

康宁董事会选举魏文德为董事会主席。他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的职务。Volanakis被选为总裁,同时将继续担任首席营运长官一职。Houghton则被任命为名誉退休董事长,并将继续担任董事会成员。年届70的哈佛大学杰出教职人员Jeremy R. Knowles从康宁董事会退休。他于2002年首次当选为董事会成员。他被任命为名誉退休董事会成员。

其它议程

在年度股东大会的其它议程中,股东们选举出了以下几位为期三年的董事会成员:Eugene C. Sit,68岁,Sit 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长官;William D. Smithburg,68岁,贵格燕麦公司退休的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nsel E. Tookes II,59岁, Raytheon 飞机公司退休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魏文德,47岁,康宁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此外,股东们还选举出了一位为期两年的董事会成员,即58岁的 GSC 集团高级常务董事 Robert F. Cummings。

股东们批准了任命普华永道公司作为康宁2007财政年度的独立审计公司。

大会还通过了一项要求每年选举一次所有董事会成员的提议。该非约束性提议要求董事会以尽快的速度采取步骤推行对每位董事会成员的每年一次的选举。而董事会已同意在投票结束后就开始商讨该事宜。自1985年以来,康宁的注册登记证及附则便规定采用董事会成员分选法,即每年对大约三分之一的董事会成员进行选举。

特殊材料部演示

紧接着正式业务会议之后,康宁特殊材料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James R. Steiner 对股东发表了讲话。他简单介绍了销售额为4亿美元的特殊材料部的一些发展机遇。Steiner 告诉股东该部门正致力于利用现有的技术和产能来开发一些新的市场机遇。

他介绍在过去的这些年中,康宁重新利用一些科技来开发出了新产品。硼硅酸盐玻璃在80多年前最初被用来制造PYREX(r),而现在它成为制造光学视窗的基础,光学视窗被用于数字光处理器,例如投影仪和背投电视。被称为汽相沉积法的光纤制造基本工艺,正被用来生产一些特殊光学产品,例如航天飞机窗户、望远镜的大尺寸镜片毛坯,以及光学仪器的复杂镜片。

最后,Steiner 还介绍说特殊材料部正利用一项原先在1960年代研制出的用于汽车挡风玻璃的玻璃成份来开发一种用于手机和其它便携式小型设备的高强度保护玻璃。这种玻璃将能抵抗表面刮擦和损伤。

网络直播信息

康宁为东部时间2007年4月26日上午11点至中午12:15在纽约州康宁举行的2007年度股东大会进行了录音网络直播。若要收听录音网络直播,请登陆康宁网站 http://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 并点击网络直播链接。无需密码或注册。该录音网络直播将在播放后一年之内被保留。

此新闻发布中的信息陈述

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与公认会计原则并不相符或相通。康宁公司的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的净收益和每股收益不包括重组,损毁和其它支出以及对这些支出预估额的调整。另外, 该核算还不包括由于康宁普通股价波动而对石棉支付预留的调整, 债务清算后的收益或损失, 对递沿税款资产价值预留进行调整所带来的支出或进帐, 股票方法投资或重组的损毁所引起的支出, 股票投资方法咨询公司所征收的损毁,其它费用或收益。康宁的自由现金流量数据也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康宁相信提供非公认会计原则以核算自由现金流量、净收益以及每股收益有利于更清晰地分析财务业绩而不受非正常项目的影响以至于掩盖了公司正常业绩趋势。这些以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的数据在康宁公司网站:http://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 中会有所调节并随付在这一新闻发布中。

关于康宁公司

康宁公司( http://www.corning.com ) 是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全球领导厂商。凭借着150多年在材料科学和制程工艺领域的知识,康宁创造并生产出了众多关键组成部分,这些组成部分被用于高科技消费电子、移动排放控制、电信和生命科学领域。我们的产品包括用于LCD电视、电脑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的玻璃基板;用于移动排放控制系统的陶瓷载体和过滤器;用于电信网络的光纤、光缆、以及硬件和设备;用于药物开发的光学生物传感器;以及用于其它一些行业,例如半导体、航空航天、国防、天文学和计量学的先进的光学和特殊材料解决方案。

预测性与警示性声明

此新闻稿内含预测性陈述,其中涉及种种商业风险与其它不确定因素,可能与实际结果有实质的差异。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全球政经局势产生变化或动荡不安的可能性,进口税与货币汇率,产品需求和业界产能,竞争性产品与订价,生产效率,成本降低,供货情形和关键零组件与原料,新产品开发与商品化,订货情形与主要客户的需求,液晶显示器产业与其它产业的主要客户的资金运用,高价值与非高价值产品的混合销售,工厂扩充与新厂房动工支出,恐怖活动,武装冲突,政局不稳定或重要健康因素可能造成的商业活动中断,在符合企业营运的原则下取得资金与资本的能力,保险的适当性与可利用性,资金来源和现金流量活动,资金开销,抵押资产的公司活动,利息支出,收购或出售活动,过多或过时库存量,技术变动率,专利权的执行能力,产品与零组件的性能问题,关键人员的变动,股价波动,以及不利的诉讼或法规发展。 康宁已将以上及其它风险因素呈报美国证监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预测性陈述仅表达新闻资料发表当日的事实,未来若有任何新资讯或事件发生, 康宁无任何义务修正此份陈述。

消息来源:康宁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