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oughton 将离任康宁董事会主席职务

2007-01-26 18:03 2488

魏文德将被任命为新的董事会主席

美国纽约州康宁1月26日 /新华美通/ -- 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 GLW) 2007年1月24日宣布年届71岁的 James R. Houghton 将在2007年4月26日举行的康宁年度股东大会上正式离任董事会非常务主席一职。他将继续担任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2081746.jpg )

康宁董事会将任命47岁的魏文德为公司董事会主席。他将继续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职务。现年51岁的 Peter F. Volanakis 将接替魏文德总裁的职务,并继续兼任首席营运长官。这些任命已于2007年1月24日获得了董事会的批准,并将于4月举行的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生效。

已在康宁供职超过38年的 Houghton 于1996年首次从公司退休。2001年6月他重新出山担任非常务主席一职。之后于2002年4月他被董事会任命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2005年4月 Houghton 辞去了首席执行官职务,同时公司董事会任命魏文德为康宁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并任命 Peter F. Volanakis 为首席营运长官。2006年5月 Houghton 再次退休并结束其康宁员工生涯,但他继续担任董事会非常务主席一职。

康宁首席董事 James J. O'Connor 说道: “Jamie Houghton 在康宁任职长达30多年,着实令人敬佩,公司所有员工、股东以及董事会成员都对他充满了感激之情。他在退休了6年之后重返康宁,并带领公司走出了公司历史上最困难的财务动荡期。展望未来,董事会对魏文德、 Peter, 以及整个管理委员会都充满了信心,他们必将部署正确的战略,从而引领公司前进。”

Houghton 说:“我非常高兴能与魏文德和 Peter 这样有才能的领导者共事。魏文德和他的管理团队带领了公司的复苏,他们也施行了稳固的战略,我相信这些战略将使我们的员工和股东获益。康宁正由高能者管理。”

魏文德于1983年加入康宁。1994年7月魏文德被任命为电信产品部副总裁并于1995年6月被任命为副总经理。到1996年他成为电信产品部的副总裁兼总经理。1998年2月他被任命为光电产品部的资深副总裁,而在1999年1月他则被任命为光通信部的执行副总裁。2001年1月魏文德被任命为康宁光通信部总裁。2002年4月他被任命为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长官。魏文德于2005年4月成为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2000年12月魏文德被选入康宁董事会。此外,他还是默克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魏文德毕业于利哈伊大学 (Lehigh University) ,获得学士学位。后来获得Baker奖学金进入哈佛商学院学习,并获得硕士学位。

Volanakis 于1982年加入康宁光学产品部担任市场开发专员。1991年他被任命为公司市场部总监,并与1992年被任命为环境产品部欧洲区总经理。1995年他成为Siecor 公司(西门子与康宁之间的合资企业)的执行副总裁,1997年10月他被任命为先进显示产品部资深副总裁。1999年1月Volanakis被任命为显示部和生命科学部的执行副总裁。2001年1月,他成为康宁科技部总裁,之后于2005年4月,他被任命为康宁首席营运长官。2000年12月他被选入康宁董事会。他还是道康宁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Volanakis 毕业于 Dartmouth 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之后又从 Dartmouth 大学的 Tuck 工商管理学院获得硕士学位。

关于康宁公司

康宁公司( http://www.corning.com ) 是一家多元化的高科技跨国企业, 致力于对全球科技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领域。 康宁以其在特殊玻璃、陶瓷材料 、聚合物和应用光学等方面的专业技术, 及其强大的制造工艺与制造产能, 一直在从事开发、设计和销售用于通讯 、平板显示、环境 、半导体以及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创新产品。

预测性与警示性声明

此新闻稿内含预测性陈述,其中涉及种种商业风险与其它不确定因素,可能与实际结果有实质的差异。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全球政经局势产生变化或动荡不安的可能性,进口税与货币汇率,产品需求和业界产能,竞争性产品与订价,生产效率,成本降低,供货情形和关键零组件与原料,新产品开发与商品化,订货情形与主要客户的需求,液晶显示器产业与其它产业的主要客户的资金运用,高价值与非高价值产品的混合销售,工厂扩充与新厂房动工支出,恐怖活动,武装冲突,政局不稳定或重要健康因素可能造成的商业活动中断,在符合企业营运的原则下取得资金与资本的能力,保险的适当性与可利用性,资金来源和现金流量活动,资金开销,抵押资产的公司活动,利息支出,收购或出售活动,过多或过时库存量,技术变动率,专利权的执行能力,产品与零组件的性能问题,关键人员的变动,股价波动,以及不利的诉讼或法规发展。 康宁已将以上及其它风险因素呈报美国证监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预测性陈述仅表达新闻资料发表当日的事实,未来若有任何新资讯或事件发生, 康宁无任何义务修正此份陈述。

消息来源:康宁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