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国家医保谈判出炉,诺华药依维莫司独特机制惠及更多中国患者

国内唯一获批抗肿瘤mTOR抑制剂飞尼妥(依维莫司)续约国家医保并新增报销适应症
诺华
2019-11-28 16:56 10086
2019年11月28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将2019年谈判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在此轮谈判中,诺华肿瘤创新治疗药物飞尼妥(依维莫司)成功续约国家医保并新增报销适应症,惠及更多中国患者。

北京2019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今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将2019年谈判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通过最新谈判,共有97种药物被纳入国家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在此轮谈判中,诺华肿瘤创新治疗药物飞尼妥®(依维莫司)成功续约国家医保并新增报销适应症,惠及更多中国患者。

恶性肿瘤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常见疾病,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致死致残率高且治疗费昂贵。为了缓解社会疾病负担,国内唯一获批的抗肿瘤药物mTOR抑制剂飞尼妥®(依维莫司)于2017年被纳入国家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用于治疗晚期肾癌、胰腺神经内分泌瘤和结节性硬化症相关肾血管平滑肌脂肪瘤。今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又新增加飞尼妥®(依维莫司)非功能性胃肠道或肺源神经内分泌肿瘤以及结节性硬化症相关的室管膜下巨细胞星形细胞瘤适应症纳入报销范畴,此次谈判后飞尼妥®(依维莫司)所有适应症全部已纳入医保范围,进一步惠及更多晚期实体瘤患者,其中包括部分急需全社会关注和关怀的重大罕见病患者和患儿,有利于减轻患者的用药负担、提升用药的可及性,对于肿瘤患者生存期的延长和生活质量的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mTOR信号通路调控异常与肿瘤发生关系密切

随着医学研究的不断深入,恶性肿瘤的治疗已由传统的手术、放化疗发展到了以靶向治疗为主的精准医疗时代。靶向治疗主要是针对已经明确的与癌症发生、肿瘤生长所必需的特定“靶点”,通过相应的靶向药物抑制或阻断其生长,从而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质量,在肿瘤治疗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飞尼妥®(依维莫司)就是精准抑制哺乳动物雷帕霉素靶点 (mTOR)的靶向药物,也是我国目前唯一获批治疗肿瘤的mTOR抑制剂。

所谓的mTOR,是一种丝氨酸和苏氨酸蛋白激酶,主要通过整合生长因子和营养信号来调节细胞生长。mTOR信号通道是人体细胞生长过程中所需的重要通道之一,处于多功能集合点,如同中枢传感器,接受上游受体信号,同时影响着下游受体,在细胞中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这些信号传导通路就像通讯员一样,将细胞需要的各种信号由细胞外传导到细胞内,激活一系列细胞维持生长、生存、扩增以及营养的信号,通过这一系列的过程,人体才能对外界刺激作出反应。当mTOR信号通道发生异常、受阻不畅,体内细胞生态平衡就会被打破,细胞组织出现管理混乱,易引发各种疾病,特别是肿瘤的发生。

mTOR抑制剂为肿瘤治疗提供新选择

由于mTOR信号通路调控异常与肿瘤发生关系密切,可广泛参与了肿瘤细胞的生长、增殖、分化、凋亡及侵袭等过程,在多种因素的活化下参与基因转录、蛋白质翻译、核糖体生物合成、细胞凋亡等多种生物学功能,起到抑制肿瘤细胞所必须的蛋白质合成,调控细胞的生长与增殖,并抑制新生肿瘤血管形成等的作用。因此mTOR就成为了肿瘤治疗的一个重要靶点。

近年来,针对mTOR的抑制剂正在被广泛应用于肿瘤的靶向治疗。通过mTOR抑制剂,肿瘤患者可有效干预控制mTOR信号传导通路,达到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增殖的目的。

飞尼妥®(依维莫司)承诺中华提高创新药物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作为国内唯一获批的抗肿瘤药物mTOR抑制剂,飞尼妥®(依维莫司)口服片剂的给药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高患者用药的依从性、便利肿瘤患者的健康管理。目前,飞尼妥®(依维莫司)已在全球122个国家和地区获准上市,全球超过70,000多例使用循证,为mTOR治疗模式探索提供了坚实临床依据,帮助患者延长总生存和提高生活满意度。

截止至2019年11月,诺华肿瘤在中国上市的11个产品已全部进入了国家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作为一家具备强大研发能力,拥有许多改变治疗领域现状和填补临床治疗空白的药物的企业,诺华始终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减轻患者病痛和提高生活质量。同时一直积极配合和响应国家降低患者疾病负担的号召,让中国患者用得起国际同步上市的好药和新药。

消息来源:诺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