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晨光文具携手壹基金,温暖留守儿童的冬天

2019-11-28 13:05 19243
近日,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与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开展了合作计划,携手打造了一款丰富且有具艺术教育性质的温暖包,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在改善物质生活外也丰富艺术教育。

上海2019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壹基金是由李连杰先生于2007年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的民间公募基金会之一。今年是壹基金温暖包在全国实施的第九年,它针对贫困地区儿童过冬需求,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助力脱贫。近日,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与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开展了合作计划,携手打造了一款丰富且有具艺术教育性质的温暖包,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在改善物质生活外也丰富艺术教育。

11月22日于深圳中心城,晨光文具与公益伙伴们参加了壹基金温暖包全国启动仪式,向社会大众传达我们希望能温暖每一个贫困地区的理念。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为壹基金温暖包提供了价值162万元的油画棒,希望藉由艺术教育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可以尽情地绘出自己的梦想。

晨光彩虹公益为温暖包计划提供的油画棒
晨光彩虹公益为温暖包计划提供的油画棒

11月27日晚上,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在深圳举行了脱贫攻坚,壹起行动壹家人慈善家宴,包括晨光彩虹公益基金郭少霞会长在内的三百位知名企业家、公益机构、政府部门人员应邀出席。家宴上壹基金理事长马蔚华先生致辞感谢郭少霞会长,并赠予感谢状,感谢晨光彩虹公益基金对于温暖包计划的支持,同时也倡议能有更多的企业一起参与温暖包计划,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也尽到一份社会责任。

(右一) 壹基金理事长马蔚华先生;(右二) 晨光彩虹公益郭少霞会长
(右一) 壹基金理事长马蔚华先生;(右二) 晨光彩虹公益郭少霞会长

晚宴当天,郭少霞会长接受了新华网记者的专访,郭会长表示,过去五年中,晨光彩虹公益基金“金种子计划”已捐出超过1300万元的文具用品,超过7万名师生受助。晨光文具是与教育事业息息相关的企业,在中国乡村教育建设的道路上,我们有能力也有义务为偏远地区的师生们创造美好的学习环境。

晨光彩虹公益基金郭少霞会长接受采访
晨光彩虹公益基金郭少霞会长接受采访

此外,作为本次壹基金温暖包计划的特别合作方,晨光文具也为当天晚宴的300位嘉宾们准备了温暖包中的油画棒作为伴手礼,希望每一位嘉宾都能感受孩子们举起画笔挥洒创意时的那份感动。今年12月份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也将走访温暖包的受赠学校,考察学校的需求,在现有的基础上为偏远地区的学生提供更多学习的助力。

不忘初心,为爱前行。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晨光文具持续开展聚焦留守青少年的“金种子计划”、助力乡村艺术教育的“晨光彩虹艺术教室”、关注自闭症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蓝天至爱计划”,通过自闭症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开发的“星星的孩子”公益产品,以及与各类NGO组织共同传播公益慈善理念的“彩虹在行动”等具有晨光特色的公益品牌项目。今后,晨光文具将怀揣着对公益事业的热忱,不断的坚持且寻求创新,在公益的道路上一直向前。

消息来源:晨光文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