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壹基金温暖包全国启动仪式深圳举行

多方力量助力12.2万个温暖包启程发往全国
2019-11-22 19:04 10195
今天下午,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在深圳市中心城广场举办了2019年度壹基金温暖包全国启动仪式。从今天开始,12.2万个温暖包将在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贫困地区为困境儿童发放,帮助他们温暖过冬,抵御寒冷,让这个冬天不冷了。

深圳2019年11月22日 /美通社/ -- 今天下午,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壹基金”)在深圳市中心城广场举办了2019年度壹基金温暖包全国启动仪式。从今天开始,12.2万个温暖包将在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贫困地区为困境儿童发放,帮助他们温暖过冬,抵御寒冷,让这个冬天不冷了。来自晨光彩虹公益、深圳市潮汕商会、潮汕母亲慈善基金、周六福珠宝、三觉商院、中外运物流、沃尔玛中国、中合公益的机构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梦盒音乐剧公益演出团基于寒冷体验创作了以冬天和温暖为主题的公益戏剧,以此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困境儿童,加入公益行动。

2019年度壹基金温暖包全国启动仪式
2019年度壹基金温暖包全国启动仪式

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

改革开放已愈四十载,深圳是中国最早实行改革开放、影响最大、建设最好的经济特区,是全国改革开放的生动缩影。深圳坚定不移抓好对口帮扶、扶贫协作等工作,大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把先发优势转化为先行责任。

壹基金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的民间公募基金会之一,是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并连续七年保持信息公开透明度满分。2019年是壹基金温暖包在全国实施的第九年,壹基金温暖包是针对贫困地区儿童过冬需求的公益计划,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助力脱贫攻坚。壹基金联合各省社会组织、志愿者、媒体、爱心企业和社会公众,参与到温暖包的募款、分装、转运、发放、探访环节中,通过为困境儿童发放温暖包的方式,推动社会组织更好地回应困境儿童需求,帮助儿童获得有保障、有尊严的生活。

自2011年冬天的温暖包项目启动以来,壹基金在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35个县、区(旗)发放温暖包,累计超过570,000名儿童受益,约7,000家次民间公益组织动员超过130,000人次志愿者参与行动。

今年冬天,将有超过12万个温暖包在23个省发放,将有超过12万名贫困地区或受灾害影响地区儿童收到来自壹家人的温暖,令这个冬天不寒冷。

将有超过12万个温暖包在23个省发放
将有超过12万个温暖包在23个省发放

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圳责无旁贷

深圳构建政府、社会、企业共同参与的“扶贫生态”,印发《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 -- 2020年)》,从受援地需求出发,精准推动当地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这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内容之一,也是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工作所关注的重点。在贫困地区的儿童,因为经济困难或者遭受了自然灾害,绝对意义上的缺吃少穿的情况也并不多见,但对于保暖过冬的衣物,以及生活和学习物品,仍然有很大的需求。

中西部比较寒冷的贫困地区,儿童在冬季生冻疮,皮肤皲裂的情况仍然比较普遍。贫困地区同时也是劳动力输出的主要区域,留守儿童非常普遍,他们缺少亲情和关怀,缺乏安全感,需要陪伴和支持。

针对这些需求,壹基金实施温暖包项目。同时,温暖包项目秉承“每人每天一块钱,温暖孩子一冬天”的理念,动员爱心企业、志愿者、媒体参与帮助贫困儿童,并全面参与到温暖包的捐赠、运输、分装、发放和回访等环节,努力让每一个温暖包都融入社会的爱心和志愿者的温情,每一个温暖包都能够温暖孩子的身心。

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始后,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深圳对口支援喀什地区的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在丰富全面的援建项目中,社会工作作为深圳的优势,也被纳入到援建内容,深圳每年向深喀社工站派驻6名援疆社工,在落实精准扶贫的同时,推动当地社会公益项目开展,培育本土社会工作人才。

自2012年至2019年,壹基金温暖包共在新疆为困境儿童发放41380个。这其中,就有今年冬天即将收到温暖包的14371名新疆孩子。

多方力量助力温暖包行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晨光彩虹公益向壹基金捐赠了5万盒油画棒,价值162万元,这些油画棒将在今年冬天随温暖包发放至5万名困境儿童手中。与此同时,晨光彩虹公益为壹基金公益伙伴提供了自主开发的创意美术课程,让孩子们不仅可以“想什么时候画就什么时候画”,更能尽情的挥洒创意绘出梦想。

在启动仪式现场,晨光彩虹公益向壹基金捐赠了5万盒油画棒
在启动仪式现场,晨光彩虹公益向壹基金捐赠了5万盒油画棒

可口可乐中国作为壹基金温暖包升级特别贡献伙伴,为推动壹基金温暖包棉衣款式升级、环保减塑给予了特别支持。今年温暖包棉衣由美特斯邦威提供设计支持,棉衣面料和填充棉都采用GRS认证的rPET材料,填充棉为南极科考队曾指定的保暖材料 -- 3M™新雪丽™高效暖绒,期待这次升级给孩子更温暖的关怀,同时给地球减负。

同时,腾讯视频携手壹基金发起积分公益捐赠活动,为困境儿童送温暖。

今年,已是深圳市潮汕商会第二次支持温暖包项目。作为深圳潮属商会,深圳市潮汕商会积极参与做好表率,联合众多潮籍爱心企业家共同行动,为困境儿童积极筹集壹基金温暖包。“潮汕母亲慈善基金”心怀家乡,情系困境儿童的成长和发展。今年更是为1000名粤东地区的困境儿童,筹措了壹基金温暖包,让更多困境儿童不惧寒凉,温暖前行。

还有更多爱心企业用不同的创新方式参与公益,峨眉钰泉水业通过在全国范围内,每销售一瓶峨眉钰泉公益合作款矿泉水,为温暖包捐赠0.01元。周六福珠宝更是扩大公益行动的规模,通过520爱跑节活动等行动,为近300个困境儿童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

深圳福田中心城广场为此次“2019壹基金温暖包计划深圳启动仪式”活动提供场地支持,同时通过圣诞主题市集活动的开展,将整体市集收益的10%捐赠给壹基金温暖包,让消费者逛街体验购物的同时,也能支持公益行动。此后还将联合壹基金共同开展咖啡市集、新春市集等活动,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同时,也引领更多个人参与公益事业。

爱心企业龘藏自2016年起持续支持壹基金温暖包计划,并在2019年通过龘藏官方公益店进行定制T恤等诸多藏品的公益义卖,将产品收入以温暖包的形式捐赠给山区贫困儿童。

太极禅·三觉商院倡导并秉持“无公益,不三觉”的社会责任感,牵手壹基金温暖包。中外运物流和沃尔玛中国作为壹基金温暖包的爱心参与伙伴,为温暖包的全国物流保驾护航。

互联网公益带动人人参与

壹基金温暖包多年来更得到了互联网筹款平台腾讯公益,阿里巴巴公益,支付宝公益,美团公益,水滴公益,轻松公益,善源公益,易宝公益,滴滴公益,百度公益、新华公益、微公益等公益平台的支持,呼吁爱心网友、用户一起参与,助力壹基金温暖包。与此同时,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快手作为内容平台也积极参与进来。

就在启动仪式圆满成功的次日,11月23日,知名主持人李响将作为2019年度壹基金温暖包-爱心联合发起人在山东济南和当地志愿者们一起参与温暖包的分装,这批温暖包将会陆续抵达山东各地,为孩子们送上及时的冬日守护。壹基金和李响结缘于第三届阿里巴巴95公益周,2019年9月5日当天,李响作为启明星公益大使在淘宝直播间进行一个小时的“公益直播” -- 向粉丝们详细介绍了温暖包项目和温暖包中的每一件物品。当日,李响也在直播中表示希望有机会参与温暖包的分装,为孩子们尽一份力。此次直播活动得到了阿里巴巴公益和淘宝直播的大力支持。此次,李响参与线下温暖包分装,不仅让粉丝们看到了他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的社会担当,也为互联网赋能公益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

消息来源:壹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