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运家具再拍卖

2009-12-21 10:00 3665

北京2009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09年12月18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及北京嘉禾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公告,北京奥运会贵宾家具专场拍卖会将于2009年12月26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交易大厅正式开槌。拍品有曾在2008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各场馆贵宾区使用过的珍贵家具,也有充分体现绿色奥运精神的纸质家具,具体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席台座椅、贵宾室专用鸟巢钢造型沙发、鸟巢钢造型茶几、祥云纹单双人沙发、祥云纹茶几、纸质成绩公告柜等。

该拍卖的全部拍品都系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为奥运贵宾接待专门设计,采用优质木材及高科技材料,风格简洁、现代,凸显奥运特色。

将被拍卖的奥运会期间各场馆使用的鸟巢沙发等贵宾室家具,曾为各国政要元首、皇家贵宾等所使用,为奥运会的成功举行立下汗马功劳,更成为奥运期间媒体关注的焦点。家具用料考究,满足奥运环保标准。值得一提的是,拍品中更包括奥运会开、闭幕式各国政要们就座的主席台座椅,该批座椅配有北京奥组委指定公证处颁发的公证书,有着较高的收藏价值。

拍品中还包括奥运贵宾家具的部分样品,奥运会上使用的家具正是从这些样品中被确定最终使用的,这些样品也都同样设计精美,用料精良,并且绝大部分都为孤品,是无法复制的收藏珍品。

曾被誉为北京奥运会最具特色家具的纸质成绩公告柜也将被列入此次拍卖清单。这批成绩公告柜系以100%纸浆采用高科技工艺制作,不但符合绿色奥运精神,更成为早已风靡国外的纸质家具在中国发展的新起点。

此次拍卖将以远低于家具市场价格的价位起拍,并将部分拍品以单件形式在北交所金马甲交易平台上进行拍卖,将使更多百姓也能如愿购到心仪拍品。

更多拍品详情请登录 http://www.jhgp.cn 。

消息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