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科玛喜获中国欧盟商会企业社会责任大奖

阿科玛
2019-11-25 11:39 8091
11月22日,中国欧盟商会第六届企业社会责任大奖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阿科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常熟分公司荣获跨国公司类“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增长领袖奖”。

上海2019年11月25日 /美通社/ -- 11月22日,中国欧盟商会第六届企业社会责任大奖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阿科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常熟分公司凭借其在“责任关怀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委员会”发挥的带头作用,以及长期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共识®  -- 绿色创新教室”,荣获跨国公司类“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增长领袖奖”。这一奖项是对阿科玛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助力可持续发展领域所作出努力的有力认可,体现了阿科玛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身体力行积极推进在华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坚定决心。 

阿科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常熟分公司总经理 Pascal Perrin 先生(右)代表公司领奖
阿科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常熟分公司总经理 Pascal Perrin 先生(右)代表公司领奖

“今天代表阿科玛接受奖项,我感到非常自豪。” 阿科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常熟分公司总经理 Pascal Perrin 先生表示,“企业社会责任是阿科玛的核心战略之一,我们一直积极响应集团号召,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投身于本地不同的社会活动中,尤其是安全、环保和教育类,我们参选的两个项目,正是此类活动的典型案例。”

2017年初,作为总协调人,阿科玛牵头组建“责任关怀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委员会(RCCAC)”
2017年初,作为总协调人,阿科玛牵头组建“责任关怀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委员会(RCCAC)”

2017年2月13日,在当地政府、常熟新材料产业园管委会及园区内多家跨国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阿科玛牵头组建“责任关怀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委员会(RCCAC)”。其使命是通过各种活动推进责任关怀和企业社会责任,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其他化学品公司合作践行“互学、互助、共享”的机制,深化园区的整体HSE文化。围绕“责任关怀”这一主题,RCCAC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关注安全生产、环境友好、人文关怀,为建设绿色、安全、高效的现代化生态产业园而共同努力。2018年以来,阿科玛已单独或联合举办了多次主题活动,包括其常熟平台开展的2018年阿科玛世界安全日活动,主要内容为安全急救相关知识培训。该活动得到了RCCAC成员企业及周边其它企业的积极响应,来自包括索尔维、科慕、吴羽等十多个企业的三十多名员工参与了心肺复苏术的实操训练。

2016年5月阿科玛在华启动“绿色创新教室”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2016年5月阿科玛在华启动“绿色创新教室”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而作为学校教育补充的“阿科玛绿色创新教室”这一长期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于2016年5月在中国启动。该项目的理念是提供实质性支持,激发学生的自我表现能力和创造力。在民工子弟学校张家港市绿丰学校,阿科玛中国志愿者走进教室,为孩子们开展了环保、艺术及安全方面的课外辅导,来自IT部门的员工们为在校教师提供了IT技能基础培训。同时,阿科玛还向学校提供了一批经过再回收处理的电脑以完善学校的教学设备,捐赠了员工们热心募集的各类图书及工具包,以期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知识,开启更加美好的未来。此外,在河北衡水利民路小学,阿科玛凯徳的员工志愿者们长期坚持每两周一次为孩子们提供英语课外辅导;阿科玛凯德工厂还聘请足球教练,培训工厂附近振华路小学的孩子等等。这些活动,巩固了阿科玛工厂与周边社区的联系,符合集团十多年前即发起的共识® 计划,即以创新的方式协调公司、生产设施和环境间的关系。

中国欧盟商会一直以来积极倡导企业社会责任,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企业社会责任大奖评选。该评选旨在表彰企业社会责任成功案例,提高可持续发展意识,并与希望在中国促进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组织分享经验。“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增长领袖奖”是今年新设的奖项,阿科玛中国常熟分公司能够获此殊荣,是对其长期以来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大认可。未来,阿科玛还将持续前行,不断深耕在华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材料与创新解决方案的设计者,阿科玛专注于塑造新型材料和革新应用方式,助力客户提升产品性能。我们平衡的多样化产品线覆盖了高性能材料,工业特种产品和涂料解决方案领域。阿科玛拥有一系列全球著名的品牌,在所有相关领域均占据领先地位。2018年,阿科玛年销售额达88亿欧元,在全球近55个国家开展业务,拥有约20,000名员工。我们致力于与所有利益相关方积极合作。位于北美、法国及亚洲的研发中心着力于研发生物基产品,新能源,水资源管理,电子产品解决方案,轻质材料与设计,房屋节能及阻隔。更多最新信息,请访问阿科玛集团官方网站:www.arkema.com 。

消息来源:阿科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