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能源转型委员会发布报告描绘2050中国全面实现现代化的零碳图景


Rocky Mountain Institute
The Energy Transitions Commission
2019-11-22 13:50 7997

北京2019年11月22日 /美通社/ -- 今天,能源转型委员会(Energy Transitions Commission, ETC)与落基山研究所(Rocky Mountain Institute, RMI)联合发布报告《中国2050:一个全面实现现代化国家的零碳图景》。报告绘制了中国在本世纪中叶经济发展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并实现净零碳排放的图景,并通过详实的分析阐明了实现这一蓝图的经济和技术可行性。

报告发现,中国的高储蓄率和投资率使其拥有投资零碳发展的能力,且相关投资对2050年中国人均GDP的影响有限。此外,推动零碳发展将有助于刺激中国社会的投资与创新,不仅能够显著提升各地方空气质量,还可以为中国在多个行业和领域形成全球技术领导力创造机遇,实现经济可持续转型发展。

报告描绘了如何在促进需求侧和供给侧脱碳的同时,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质量。为实现这一全面现代化国家的零碳图景,报告提出了针对关键部门的行动建议和加速转型的政策建议。

如需阅读完整中文报告,请访问落基山研究所网站:https://www.rmi-china.com/index.php/news?catid=18

Danielle Li
Rocky Mountain Institute
E: dli@rmi.org

消息来源:
Rocky Mountain Institute
The Energy Transitions Commiss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