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9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揭晓

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社
2009-12-18 16:31 3516

-- 打造中国汽车服务价值坐标系

北京2009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2月10日,由中国较大的门户网站之一搜狐网汽车事业部和中国汽车服务领域权威媒体《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联合发起、举办的“2009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荣获“2009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的较高奖项 -- 年度较佳服务品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首次划分为国产和进口车组,其中,英菲尼迪和奥迪品牌荣膺了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进口车组)--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而另外10家国产整车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斯柯达品牌、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别克品牌、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则分别获得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国产车组)--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分项奖。

同时,今年的“中国汽车服务金手指奖”评选新增了年度较佳品牌二手车奖、年度较佳隔热膜供应商、年度较佳汽车救援供应商和3个奖项,它们分别被东风日产、 3M和路华救援摘得。此外,杜邦、长城润滑油分别荣获了“年度较佳油漆供应商”、“年度较佳润滑油供应商”的称号。来自全国近40家知名整车制造厂商、服务产品供应商的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名媒体记者、评委专家出席并见证了这次颁奖典礼。

继2006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以来,由搜狐网汽车事业部和《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联合定期发布的“金扳手奖、金手指奖”榜单得到了广大乘用车消费者、媒体和厂商的广泛认同。4年来,以“打造中国汽车服务价值坐标系”为目标的这项评选不断完善各项评选工作,力求以专业权威的视角、广泛的车主参与性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标准为中国消费者的购车和用车养车消费提供权威参考。目前,各大网络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充分表明 -- “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已经成为中国汽车服务领域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年度榜单,也是国内目前唯一由媒体发起、主办的关于国产及进口乘用车服务品牌、服务产品供应商的评选。

本次2009年度评选活动于2009年3月启动,主办方以整车服务品牌、服务产品供应商的用户提名和海选形式,确定了50个乘用车服务品牌和46个服务产品供应商品牌作为这次“年度服务品牌、服务产品供应商”的候选品牌。主办方广泛征集了搜狐网汽车事业部网友和《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读者的投票,截至2009年10月15日车主、网友投票截止日,共收到网友、读者有效选票9354张。同时,主办方还向国内专业媒体记者、行业专家发出了专家选票,最终回收到有效选票117张。按照评选标准,综合各厂商服务软硬件得分、读者网友投票得分以及媒体、专家投票等多方得分后,产生了本届“金扳手奖、金手指奖”的榜单。本次榜单发布的颁奖典礼得到了汉高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在今年的评选过程中,为了让广大网友、读者了解2007年以来各候选品牌在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搜狐网汽车事业部和《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在2007年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服务面对面网络交流”这个多方对话平台。2009年,共有13家国内知名整车厂商的售后服务部门和售后服务供应商先后走进了“服务面对面”网络访谈的直播现场。借助《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的专业性和搜狐网汽车事业部的网络传播优势,这个平台在第一时间就消费者普遍关注的话题与网友进行了沟通,并与业内专业人士、厂商服务人员进行深入讨论,为车主的用车养车提供了指导性建议。

作为中国汽车服务行业的历史见证者,每一届“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都称得上是对上一年度整个汽车服务产业的梳理和盘点。同时,作为中国汽车服务行业的观察者,我们也敏锐注意到,在中国汽车服务产业逐渐走向产品化、品牌化的过程中,进口车和二手车品牌正在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而这也成为我们此次增设相关奖项的直接动因。以“打造中国汽车服务价值坐标系”为己任的“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的发起、组织者深刻意识到中国汽车服务产业的这些新变化,作为本次评选主办方的搜狐网汽车事业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期望借助“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引导消费的作用,带动整个产业关注消费者服务需求的新趋势,推动中国汽车服务产业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为中国汽车消费者营造一个和谐的汽车服务消费环境。

附:

2009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榜单

类别 奖项名称 获奖企业、品牌

金扳手奖 年度较佳服务品牌(较高奖项)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

-- 服务创新奖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

-- 服务质量奖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

-- 客户关爱奖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别克品牌

-- 品牌影响力奖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 自主创新奖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 技术贡献奖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 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

-- 诚信服务奖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 客户满意度奖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 价值体现奖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斯柯达品牌

-- 品质服务奖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英菲尼

(进口车组) 迪品牌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品牌

(进口车组)

金手指奖 年度较佳品牌二手车奖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年度较佳隔热膜供应商 3M 中国有限公司

年度较佳汽车救援供应商 路华救援(北京)有限公司

年度较佳油漆供应商 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年度较佳润滑油供应商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公司

注:以上分项奖排名不分先后。

背景资料,供新闻媒体发稿时参考

2009年12月10日

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

“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活动以国产和进口乘用车企业及其服务品牌为评选对象,通过严格的评选标准,综合考察国产和进口乘用车服务品牌的服务能力和用户满意度。在评选中,不仅考量乘用车品牌服务的软硬件能力,还通过杂志、网络广泛征集车主们对这些服务品牌的满意度。作为汽车维修人员最基本的维修工具,扳手的形象一直是汽车维修行业的象征,虽然现代的汽车维修更多的是依赖汽车诊断设备和专用工具,但不少乘用车品牌的服务标识、服务品牌中依然缺少不了扳手这个形象。因此,采用“金扳手”这个形象,表彰那些在过去一年中,在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服务技术、服务品质等诸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乘用车服务品牌。

“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由搜狐汽车事业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于2006年联合发起、主办,是国内目前唯一由媒体发起、主办的关于国产及进口乘用车服务品牌的评选,2009年为第四届。

中国汽车服务金手指奖

“中国汽车服务金手指奖”评选活动以国内外汽车零部件、用品等服务产品供应商为评选对象。作为一个旨在为车主和准车主提供权威购买指南的评选,“金手指”这个形象将作为年度服务产品供应商的奖杯形式,是因为翘起的大拇指在中国文化中一直是“非常满意”的代名词,同时,“金手指”这个称谓也可以被解释为消费者对售后服务产品的共同选择和指向。因此,在评选年度服务产品供应商的时候,采用“金手指”这个形象,用来表彰那些在过去一年中,在产品满意度和品牌美誉度方面,得到了消费者和专家共同认可的服务产品供应商。

“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由搜狐汽车事业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于2006年联合发起、主办,是国内目前唯一由媒体发起、主办的关于服务产品供应商的评选,2009年为第四届。

消息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