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盛博药与VBI Vaccines联合启动临床研究

关于BRII-179(VBI-2601)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感染的1b / 2a期临床研究
2019-11-14 21:00 7957
  • 新型重组蛋白免疫治疗药物,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
  • 包括两部分的剂量递增研究,计划招募65位患者参与
  • 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发布初步数据

马萨诸塞州剑桥、北京和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2019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致力于开发下一代感染性疾病与免疫肿瘤疫苗的商业阶段生物制药公司VBI Vaccines(纳斯达克代码:VBIV)与致力于服务患者需求并提升全球和中国公共卫生水平的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公司腾盛博药(Brii Biosciences)今日联合宣布,在BRII-179(VBI-2601)的1b / 2a期概念验证研究中,首位患者接受了首剂治疗。BRII-179是一款新型重组蛋白免疫治疗候选药物,目前正在进行慢性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的治疗研究。

VBI Vaccine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 Baxter说:“长期以来,慢性乙肝病毒一直被认为是最难治的病毒感染之一,感染肝脏后,病毒的生命周期变得很复杂。科学界越来越多地就慢性乙肝的功能性痊愈达成共识,同时认为必须恢复人体对乙肝病毒的免疫力,确保人体自身有控制病毒感染的能力。我们相信,BRII-179(VBI-2601)有潜力成为实现慢性乙肝功能性痊愈的决定性因素。”

腾盛博药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洪志博士说:“通过实现功能性痊愈来治疗减轻慢性乙肝患者的疾病负担,这将给世界各地的个人与社会带来变革。我们与VBI的同事们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已启动BRII-179(VBI-2601)的临床研究,致力于解决患者未被满足的需求。2020年下半年,我们期待与大家分享这项研究的初步人体概念验证数据。”

BRII-179(VBI-2601)拥有独特配方,可以通过多种作用机制同时靶向B细胞与T细胞,包括中和循环中的乙肝病毒,阻断肝细胞遭受由Pre-S1介导的乙肝感染,促进针对被乙肝病毒感染的肝细胞进行免疫介导清除。目前,许多其他在研药物主要在受感染的肝细胞内部针对病毒转录下游环节起作用,而BRII-179(VBI-2601)影响乙肝病毒生命周期中关键的细胞外步骤,从而恢复人体对感染的免疫控制能力。

BRII-179(VBI-2601)的1b / 2a期临床研究是一项随机对照研究,旨在评估BRII-179(VBI-2601)在慢性乙肝病毒感染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与抗病毒活性。 这项研究被分为两部分,剂量逐步递增,旨在评估BRII-179(VBI-2601)不同剂量水平的疗效。研究预计招募65位患者。

1b / 2a期临床研究的初步人体概念验证数据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发布。

这项研究将由腾盛博药领导并资助,将在新西兰、澳大利亚、泰国、韩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与中国大陆的多个研究中心进行。

 

消息来源:腾盛博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