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曙光IT产品参与“全国农口单位最大平台”

2019-11-13 14:51 6036
为完成一系列生物信息学分析,基因组所对IT产品的选用自然是严格加谨慎。曙光凭借安全稳定且性能卓越的产品成功入选,其中曙光刀片服务器、自研ParaStor云存储等产品已成功完成项目一到三期部署,助力基因组所生物信息研究。

北京2019年11月13日 /美通社/ -- 在诺贝尔奖的角逐中基因编辑一直是一个夺奖大热门,这项对于人类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技术,不仅可治疗血友病、色盲、肌肉萎缩症,通过重新编辑DNA更对改良农产品、提高全球粮食产量发挥着重大作用

在深圳,有这样一家“前沿”的基因组所,为了超前部署基因编辑、合成生物学等技术研究,成立了合成生物学中心,积极抢占农业基因组国际前沿地位。这家基因组所便是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

基因组所在蔬菜、水稻等重要农业物种方面的基因组学研究位居世界前列,发表SCI论文150余篇,其中在《科学(Science)》、《自然(Nature)》、《细胞(Cell)》3大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7篇,申请专利2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5项。

曙光IT产品参与“全国农口单位最大平台”

基因组所积极建设农业基因组大数据分析中心,其建设贯穿“基因组测序—功能基因挖掘—设计育种”的研究平台。基因组所平台测序通量和计算能力均为全国农口单位最大,依托此平台,积极为全国60多家农业科研单位提供基因组学服务,积累数据量达2PB

为完成一系列生物信息学分析,基因组所对IT产品的选用自然是严格加谨慎。曙光凭借安全稳定且性能卓越的产品成功入选,其中曙光刀片服务器、自研ParaStor云存储等产品已成功完成项目一到三期部署,助力基因组所生物信息研究。近日,曙光更是收到基因组所老师给予此次项目“存储安全稳定、计算性能高效”的评价,可见对曙光IT产品的高度认可。

专注耕耘,致力“更广阔的生物科学领域”

基因研究产生的数据正以每12-18个月10倍的速度快速增长,曙光产品满足系统对数据处理能力和扩展性的要求,并通过多种技术手段,从物理底层到逻辑层全方位保证系统高可靠性和高可用性,满足生物科学行业各项研究数据分析、基因测序软件、多种业务应用的对接需求。

曙光在生物科学领域深耕多年,以“深度理解行业”、“自研稳定产品”等得到了用户的信赖。近年来,曙光助力上海生科院生物“医学大数据设施-信息系统基础平台”项目,促进IT技术与生物医学融合;在天坛医院面向高通量基因组学数据处理项目中,通过超高吞吐性能大幅度提高了面向测序数据的科研质量、缩短科研周期、降低了科研成本。

未来,曙光IT产品以及解决方案将更广泛的运用于生物科学行业,为广大客户的业务提供有效的性能保障和技术支持,将IT技术融入科学研究,带动科技创新,助力更多生物科学领域客户抢占科研的国际前沿地位。

消息来源:中科曙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