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世助力昆明综保区跨境电商1210业务正式开通 跨境电商包裹再提速

2019-11-08 18:00 7029
2019年11月8日,云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暨昆明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1210业务正式开通。

杭州2019年11月8日 /美通社/ -- 2019年11月8日,云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暨昆明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1210业务正式开通。这标志着,昆明综合保税区(空港片区)已成为全省第一家获得海关场地运营人资质、并同时具备跨境电商直邮模式(9610)和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1210)业务的监管场所,百世昆明保税仓也成为云南第一个通过海关验收的跨境保税仓库。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快速清关 跨境电商包裹再提速

活动当天,第一批由综保区内电商企业购买的来自法国的红酒和泰国的燕窝、日用品等包裹,由百世集团旗下百世供应链负责仓储作业,通过海关查验并顺利进入到百世保税仓内。今后,云南省内消费者也将享受到沿海中心城市一样的“T+1”购物体验,即通过网上购买存储在综保区保税仓的国外产品,当天或者最迟次日即可清关派送到消费者手中,同时,更多东南亚的优质商品也将通过昆明综保区发到全国消费者手中。

11月8日第一批进口包裹进入到百世保税仓内
11月8日第一批进口包裹进入到百世保税仓内

据云南省商务厅和昆明综保区介绍,云南省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营,将服务于全省的跨境电商运营场所,昆明市也出台了跨境电商的扶持奖励政策,昆明邮局海关提供全程监管服务。同时,昆明综保区的货物通关时限大幅缩减,并打通了印度、泰国、尼泊尔、越南、孟加拉国、澳大利亚多条电商线路。随着以百世集团为代表的一批跨境电商、物流企业在园区内的迅速发展,昆明综合保税区将进一步通过电商辐射南亚、东南亚各国,逐步构建起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电商物流集散中心。

百世全力助推昆明跨境电商发展

云南省与越南、老挝和缅甸三国接壤,通过澜沧江-湄公河与泰国、東埔寨相连,与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孟加拉国等国家邻近,是中国通往东南亚、南亚的窗口和门户。2018年7月13日,国务院决定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昆明等22个城市位列其中。随着东南亚电商物流市场的爆发,百世集团布局东南亚快递网络,并将跨境电商业务落地昆明等地。

2018年9月,百世集团通过对昆明综保区、昆明机场、磨憨口岸、瑞丽口岸以及相关贸易、物流企业的调研,结合广东、浙江等跨境电商业务发展较快地区的数据分析,认为昆明具备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跨境包裹物流枢纽的条件,并形成相关方案。12月,昆明海关副关长马军召开现场业务会,百世作为企业代表,率先提出了由昆明作为辐射东南亚的国际电商物流中心的概念,并提出云南跨境电商以9610出口为优先发展方向,以东南亚产品为1210进口重点的战略方针,向海关建议依托昆明综保区双卡口功能可同时开展进口和出口两项业务。在省、市相关部门和昆明海关大力支持下,百世随即展开综保区9610出口业务的实践,依托百世在其他口岸的运营经验,与昆明综保区共同策划并确认场地规划设计方案,并提供软硬件搭建咨询及技术支持。

昆明综保区跨境电商直邮模式(9610)流水线
昆明综保区跨境电商直邮模式(9610)流水线

2019年4月,百世成为云南省内测完成9610出口业务数据流的首家企业。5月29日百货、鞋服等一批包裹在昆明综保区首次以跨境电商直邮模式完成出口清关,并于5月30日在泰国素万那普机场顺利清关,6月1日通过百世集团泰国公司落地配送至泰国消费者手中。百世还借鉴在乌鲁木齐开展9610的经验,协同昆明海关各部门及综保区完成“大包过机”的监管优化流程,货物通关时限大幅缩减,从单包裹过线到整箱过机,单日单线最高过机负荷从3000件上升为50000件,区内通关时效从72小时缩减为36小时。

“一带一路”倡议正在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助推外贸转型升级,而跨境业务服务基地也正在发挥“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通互联、资源共享作用,为电商企业节约成本,使国内电商成为国际化社会供应链。

截至2019年9月底,百世已建成乌鲁木齐、昆明、南宁、天津、宁波、青岛、福州等多个跨境业务基地,打通多种国际运输通道,助力跨境电商业务发展。

消息来源:百世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子商务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