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叶制药抗肿瘤生物药LY01008完成III期临床主要疗效指标观察

2019-11-04 14:30 6065
绿叶制药集团宣布,其肿瘤领域的生物抗体药LY01008(Avastin(R)生物类似药)已于今年5月在中国完成一项与Avastin(R)疗效和安全性对比的III期临床试验的入组,共计入组648例患者。

上海2019年11月4日 /美通社/ -- 绿叶制药集团宣布,其肿瘤领域的生物抗体药LY01008(Avastin®生物类似药)已于今年5月在中国完成一项与Avastin®疗效和安全性对比的III期临床试验的入组,共计入组648例患者。目前,该临床试验在盲态下已完成主要疗效指标客观缓解率(ORR)的观察。

绿叶制药在肿瘤领域的研发管线另有多个产品在国内、海外进入不同临床阶段,研发进展顺利。后续产品线的持续丰富将不断强化公司在该疾病领域的竞争力,也为其全球市场的快速拓展奠定坚实基础。

LY01008为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和结肠直肠癌,是市售重磅抗癌药Avastin®的生物类似物。根据公开的财务报告数据:Avastin®2018年的全球销售额达到68.49亿瑞士法郎;另据IQVIA数据,Avastin®2018年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17.4亿元人民币。

从患者需求来看,肺癌和结肠直肠癌在中国已分别成为第一大和第三大癌种。2018年,中国约有77.4万新增肺癌病例,其中非小细胞肺癌占比80%。结肠直肠癌在中国的发病仅次于肺癌和胃癌, 每年新发病例42.9万人,死亡病例28.1万人。异常庞大且快速扩增的患者群体使该疾病领域拥有远未被满足的用药需求。

“我们将加速推动LY01008的上市进度,以期满足更多患者的治疗需求。目前公司在肿瘤领域所拥有的强大的营销能力、广阔的市场覆盖也将为LY01008的上市提供有力支持。”绿叶制药集团管理层表示:“肿瘤领域是公司聚焦的核心治疗领域之一,我们也将持续通过自主研发、对外合作等多种方式,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推进和丰富该疾病领域的后续产品线。”

除了LY01008,目前绿叶制药在肿瘤领域还有多个创新制剂和创新药分别在国内、海外处于不同临床阶段,包括创新药Zepsyre®(Lurbinectedin)、创新制剂注射用醋酸戈舍瑞林缓释微球、德诺单抗生物类似药、IDO/TDO双靶点抑制剂、CAR-T疗法等一系列在研项目。

消息来源:绿叶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