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未来城市发展论坛召开,做智能科技的集成者

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
2019-11-02 09:24 5243

北京2019年11月1日 /美通社/ -- 11月1日,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同期分论坛“未来城市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当前智慧城市建设的规模巨大,中国至少有超过600个城市在铺设智慧城市的信息网。所有智慧城市的单独规划都在稳步推进,通过新的ICT技术,通信及物联网的连接来达成智慧城市网的建设。在此背景下,此次峰会聚合行业主管部门,智慧医疗、智慧驾驶等行业领军人士,共同就5G如何助力城市新建设的话题进行深度的探讨。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出席论坛并致辞。

未来城市发展论坛现场
未来城市发展论坛现场

会上,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介绍了千兆城市建设的指标体系。千兆城市建设的指标体系重点在三个方面,一个是网络建设,二是用户普及,三是业务应用。千兆城市建设指标体系也分成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以网络建设、基础建设为主。第二个阶段是在加强的基础上进一步考察用户发展和普及率,第三个阶段是业务应用和推广。

此外,中国信通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中兴、通用环球医疗和开沃新能源汽车的专家也从各自业务角度畅谈了5G商用后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论坛最后,是一年一度的“ICT中国年度评选”的颁奖环节,共有52个创新项目分别获得最佳城市创新规划奖、最佳城市创新应用奖、最佳行业解决方案奖以及最佳行业创新应用奖。

###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101/2629650-1?lang=1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