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明心净心成就伟大 -- 达实智能受邀参与2019年雁栖湖企业家论坛

2019-11-01 18:50 6476
达实智能董事长刘磅在2019年雁栖湖企业家论坛暨未来之星学习会上台进行主题为《反省引爆心中的核聚变》的学习心得分享。

北京2019年11月1日 /美通社/ -- 金秋十月,雁栖湖畔,敞开怀抱,海纳百川。2019年10月28日-11月3日,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2019年雁栖湖企业家论坛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怀柔致良知四合院公益文化促进中心主办,这也是继2017年、2018年之后,雁栖湖企业家论坛第三次在怀柔雁栖湖举办。10月31日,达实智能董事长刘磅在2019年雁栖湖企业家论坛暨未来之星学习会上台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分享的主题是《反省引爆心中的核聚变》。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会议将由企业家论坛和未来之星学习会组成,持续7天。今年论坛主题为“明心净心成就伟大”,针对社会各界所关心的企业发展、家庭建设和个人成长三大问题,论坛将全面展示三套解决方案,即3.0企业方案、家庭建设方案和生命跃升途径,并深度解读中华文化四部曲,全面呈现中华文化的伟大力量。

黄金时代的新商业文明曙光

10月28日论坛第一天,精彩纷呈,白立新老师的主题报告以及3.0企业家的分享接踵而来。

白立新老师的主题演讲《明心净心,成就伟大》为整个论坛确定了基调与底色:展示中华文化的精髓,呈现明心净心的功夫,指出成就伟大的路径,以及在伟大时代应有的担当。白老师的演讲涉及个人成长、家庭建设到企业治理、民族复兴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方方面面都是中华文化展现其伟大力量之处,让大家深刻理解:中华文化不是文字,而是可以建设心灵、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伟大力量。

四合院创始人白立新老师
四合院创始人白立新老师

自2012年11月以学习小组的方式展露雏形以来,四合院就致力于将中华文化应用于商业实践,将文化软实力变为战略硬实力,从而推进新商业文明的建设。经过七年探索,今年雁栖湖论坛上,四合院正式发布《3.0企业方案白皮书》。

四合院如此定义3.0企业:不仅为用户提供了独特的有形价值,而且提供利益人心的无形价值的企业。3.0企业家则不仅成就自己和团队,并且成就客户建设心灵品质。

如何才能与客户建立心与心的链接,超越信任的屏障,成为下一个王者?如何在无人区,率先留下脚印?来自医疗、教育、养老、光伏等行业的3.0企业家靳保芳、徐建洪、颜伟阳、廖杰远、吴井军、谈义良、廖礼基、江南春、徐少春、徐爱华等企业家一一分享自己的3.0案例。

中华文化是解决家庭问题的金钥匙

在社会转型期间,有些家庭跟不上社会发展,出现了一些阶段性问题。家庭裂痕如何修复?最美家庭如何建设?五千年的中华文化提供了一把解开问题的金钥匙。


中华文化应用于商业,将促成新商业文明的建设;中华文化应用于家庭建设,将显著提升家庭幸福程度。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身之主宰便是心。心是道的源泉,道是德的根本,德是事的根源,德的厚薄决定事的优劣高低大小。领会四部曲的奥妙并践行之,幸福家庭是可以建设的,优秀子女是可以养成的,夫妻矛盾是可以化解的,甚至破镜都是可以重圆的。

以上这段话,也是四合院创始人白立新老师在学习《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之后的感悟。当日上午,白立新发表了主题报告《幸福家庭,可学而至》,全面呈现家庭建设的完整解决方案。报告分五个方面,第一,对家庭状况的若干重大判断;第二,建设幸福家庭的密码;第三,建设幸福家庭的机制;第四,建设幸福家庭的课程体系;第五,建设幸福家庭,从现在开始。

10月29日论坛的主题是家庭建设,展现了各行各业家庭建设志愿者的风采。

雁栖湖企业家论坛进行到第二天,分享的嘉宾有很多,谈到的话题也很广泛,但是都离不开中华文化的核心思想“修身、齐家、治国、利天下”,从个人修身,到家庭建设,再到企业治理,以及与世界人民的互通互鉴,都是一,都是一件事,一以贯之这个“一”的原点就是建设心灵品质建设好心灵品质,才有美好的家庭与事业。心好,一切都好

精忠报国 可学而至

10月31日,将迎来阳明先生诞辰547周年。阳明先生一生立德、立功、立言,被称为真三不朽之人。作为哲学家,他提出了致良知学说;作为军事家,他一生四战四捷,平定宁王叛乱,建立不世奇功;作为教育家,他兴立社学,化育百姓,教化三千弟子,留下传世经典《传习录》。阳明先生在父亲面前是孝子,在皇帝面前是忠臣,对朋友友爱,对百姓仁爱,这一切,都源于他有一颗圣贤之心。

闭幕式最后一个重磅演讲,来自四合院秘书长立平老师的《精忠报国,可学而至 -- 知行合一学习法》。立平老师是知行合一学习法的践行者、推动者和传播者。

知行合一学习法的定义是:“心-道-德-事”四部曲、明心净心,以生命唤醒生命,知行合一。

基于“知行合一学习法”历经七年,包括三个发展阶段:阶段一:积极探索。阶段二:稳步发展。阶段三:2018年以后是一日千里。“知行合一学习法”的日臻成熟,表明,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也可以实现生命的焕然一新不管天功成名就,不管是初出茅庐的年轻人,还是耄耋之年的长者,都有机会实现生命的焕然一新。

立平老师对知行合一学习法的透彻解析和全面阐述,点燃了线上线下观众对于学习中华文化的渴望。

刘磅董事长分享学习心得

刘磅董事长分享自己通过对反省,收获了美满家庭,并感悟出了企业新的发展之道。其中在对国家的反省:当年创办公司离开了曾经欣赏自己的老领导,并未对航空航天计算机产业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回想老领导赠与的八个大字:“发展自我,报效祖国”,现在这八字成为刘磅董事长坚守的创业初心。

刘磅董事长分享达实服务雄安市民中心建设的案例,感悟到:企业在发展当中,除了要投资技术,更要投入人心,应当以人为本,投资伟大的时代。

最后,刘磅董事长还分享到:达实为本次雁栖湖大会4000人的入场,提供创新人脸识别考勤通道系统,在做研发的过程中,从最初的通道闸系统,到最终使用的无线移动的、独立的、人性化的PAD人脸识别会议系统,也是本着把人放在第一位的核心思想去不断改进的。最终实现18套终端、4000多人签到入场、识别率高达99.99%,15分钟内完成全部入场。

2019雁栖湖论坛圆满闭幕。这是一场关于中华文化的思想盛宴。在这个舞台上,汇聚了来自各行各业、各类背景的人群,既有普通的电务工人,也有退休的银行职员,既有民办教育学校的校长,也有百亿、千亿规模的企业家、来自海外的企业家、海外留学生,残障人士以及扶贫攻坚的驻村第一书记。这正是四合院这个平台的神奇之处,它把各类人群汇聚在一起,却毫不违和 -- 因为大家都是中华文化的信仰者、践行者、志愿者。


2019雁栖湖企业家论坛暂时告一段落,未来之星的学习会继续,明心净心、朝向光明的旅程永远不会结束

消息来源:达实智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